孩子成績不好真的是家長的原因嗎,現在孩子的成績不好,到底是學校老師的問題,還是家長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40:06

1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2樓:區雁荷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成為很多家長的心願,這也是人之常情的。很多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有時也不知所措。家長卻總只看到捲麵分數,卻沒有真正了解孩子的學習問題,到底孩子為什麼學不好,是能力不足,還是不夠用心,又或者是因為厭惡老師的教學方式等等。

很多因素會導致孩子學不好,家長不要一味追求分數,應該從源頭改變現狀,幫助孩子搞好學習。刻苦型小孩 這類小孩學習認真,每天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埋頭刻苦學習,作業按時完成,但是成績卻一直上不去。孩子學習如此認真,家長看著分數不高的成績也不好責怪,但是心裡卻十分著急。

這類孩子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做了太多無用功。沒有找到最優學習方法,別人花十分鐘能完成的題目,他卻需要半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這就是癥結之所在,家長可以適度提醒孩子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向別人學習會很有幫助的。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家長可以幫孩子物色一位優秀的課外輔導老師,助孩子學習一臂之力。有針對性輔導對孩子學習幫助會更大,也更明顯。 懶惰型孩子 這類孩子比較聰明,但是很懶惰,不願意做筆記,不願意完成作業,但是成績還可以。

短期內,並沒有多大影響,家長覺得孩子還小、心疼孩子,不能逼得太緊;但是久而久之的懶惰會造成孩子落下的知識點太多,最後想學習也會變得很吃力,成績趕不上就會直接影響學習興趣,也許會厭惡學習。家長一定要警惕,不可放鬆孩子學習。孩子懶惰,學習習慣不好,家長要慢慢引導。

厭惡型孩子 這類孩子完全厭惡學習,看到學習就頭疼,過渡排斥學習。很多孩子厭惡數學和物理,理科類科目難度大,需要智慧型加努力。但是由於基礎不好,經常不能及格,學校老師不重視,家裡父母責怪,孩子心裡越發自卑和心煩。

在這樣的狀況下,孩子更加不願意學習,更加厭惡學習。家長一方面要寬容孩子,至少表面上讓孩子覺得即使成績不好父母還是最愛自己的;另一方面,家長要慢慢去疏導孩子,讓孩子有信心,通過與老師溝通,幫助孩子進步。也可以與孩子溝通,看孩子是否願意補習,把之前的知識點鞏固下。

一定要找孩子喜歡的老師,這樣更利於激發孩子學習興趣的。 孩子成績不好,家長應該弄清原因,對症下藥。

3樓:樂樂育兒講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嗎?

現在孩子的成績不好,到底是學校老師的問題,還是家長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有問題。但家長也許也有問題。學習不好有幾種原因,除了身體的精神的原因,一般有下面幾個情況:

家裡不重視學習,最多是口頭說一下,比如家長一邊看電視一邊讓小孩做作業,好好學習。

有壞朋友,不好的愛好。比如朋友都喜歡打電子遊戲,時間沒有花到學習上。

學習習慣和方法不好,比如馬虎,馬虎是日常生活裡養成的,不僅僅是學習,所以馬虎要家長一起幫助克服。或者學習沒有總結歸納,總是死記硬背。每個科目有自己的特點,要掌握方法。

和老師關係不好,老師不喜歡這個學生,那這個科目學生有可能就放棄了。

教你個好方法,學生學的東西,不管家長懂不懂,讓學生自己講他學的什麼,給別人講清楚了他自己也就會了。

5樓:我在灰洲

小孩子成績差跟自己本身也有關係,還有乙個就是做家長的,也要時刻觀察小孩子的心理健康,讓他在乙個輕鬆的環境下學習,這樣,才可以學的更好,如果老師打**來跟你 說這些問題,你也可以多多的和老師共同的溝通,看看孩子,最近的表現是不是有什麼反常,針對問題下手。

6樓:小琴灬愛你

如果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大家認為是誰的過錯?

我想大部分家長會認為,孩子自己的過錯最大,也有學校的過錯。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作為家長,孩子成績不好有沒有過錯呢?

雖然孩子是學習的主體,但是孩子成績不好,其實主要的責任在於家長。

孩子的成績不好,主要影響因素是什麼?

孩子自身的原因佔絕大部分,學校影響和家庭影響佔一小部分。

孩子自身的原因有可以分為,認識問題,習慣問題和方法問題。

上面只是從表面上分析,孩子要為自己的學習成績負絕大部分責任,但是從深層次上來分析呢?

孩子的認識問題:

大家都知道孩子如果對於學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那麼孩子的學習動力就會比較大,成績自然也不會很差。關鍵是孩子對學習的認識,**於什麼?怎麼才能夠改變孩子對學習的認識?

其實,孩子對學習的認識,最主要的是受家庭環境的影響。自己作為父母,有沒有幫孩子正確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尤其是小的時候。

孩子的習慣問題:

大家都知道,一套好的學習習慣也是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的。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那麼孩子的習慣一般也不會很好,怎麼才能夠改掉壞的習慣,養成良好的習慣呢?

這個也是家長需要操心的,如果自己之前從小就培養出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那麼現在自然就沒有問題了。即使現在孩子的學習習慣,也不能夠順其自然,需要幫助孩子去改掉壞的習慣,養成良好的習慣。

孩子的方法問題:

大家都知道,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但是自己孩子的學習方法是高效的嗎?如果自己的孩子的學習方法是高效的,那麼孩子的成績自然不會有問題,孩子的成績有問題,也說明了孩子的方法也有問題。

怎麼才能夠提高學習效率呢?孩子整天兩點一線,根本沒有時間去接觸新的學習方法,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去操心了。家長要多學習,多接觸,感覺不錯的再推薦給孩子嘗試。

有的家長說,好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孩子。

真正的好方法是具有普遍性的,是適合大部分孩子的。

其實歸根結底,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家長的責任。

每個孩子從剛出生,都是一張白紙,至於孩子成為什麼樣的孩子,最關鍵是家長怎麼去教育了。

只要你之前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孩子找到更高效的學習方法,那麼孩子就可以很輕鬆就把成績學好,有時間有精力去發展自己的素質能力,培養情商。

如果之前自己該做的沒做好,那麼從現在開始去改變,現在不改變,孩子將來會受很大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顯然是老師的做法不對。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都是家長的責任嗎

8樓:鞠霞信書

也不全是。但大多數在於家長。乙個好的家庭環境可以培養乙個好的孩子,乙個懂得教育的監護人可以挖掘出乙個孩子的潛能。乙個善於去適當批評和鼓勵的監護人可以使孩子進步

孩子成績不好家長意見怎麼寫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從孩子的卷子上來看,專業成績算得上優秀。和上一次相比較,沒有退步也沒有進步。希望孩子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

同時也感謝教師平日對我孩子的培養,但是孩子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有勞老師以後繼續費心教育孩子。我們家長一定會鼎力支援,配合老師!

3、首先,感謝老師長期以來對孩子的教育。雖然,此次考試,孩子的成績不理想,但我們相信,在老師的幫助與指導下,孩子會改變學習狀態,更加努力滴按著老師的要求去做。同時,我們家長的配合也是責無旁貸的。

我們將竭盡全力,努力配合老師的要求。

4、孩子沒考好,因為他總看電視,不好好學習,這次我會注意的,嚴格地監督他看書 、做作業,讓他的學習更上一層樓,下次考個好成績,希望老師你能對他嚴格點,讓他記住這次教訓,以後不再犯了!

5、我家孩子這次成績欠佳是他沒有努力,我作為家長有時確實也是有心無力,希望老師在課堂可以多多關照,我也會盡力督促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孩子對乙個問題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他的同桌想考第一,一下子就考了第一,而自己想考第一卻只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回家後他問道:

「媽媽,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我覺得我和他一樣聽老師話,一樣認真地做作業,可是,為什麼我總比他落後?」

媽媽聽了兒子的話,感覺到兒子開始有自尊心了,而這種自尊心正在被學校的排名傷害著。她望著兒子,沒有回答,因為她也不知道怎樣回答。

又一次考試後,孩子考了第十七名,而他的同桌還是第一名。回家後,兒子又問了同樣的問題。她真想說,人的智力確實有三六九等,考第一的人,腦子就是比一般的人靈。

然而這樣的回答她慶幸自己沒說出口。

有幾次,她真想重複那幾句被上萬個父母重複了上萬次的話——「你太貪玩了;你在學習上還不夠勤奮;和別人比起來還不夠努力」這樣的話來搪塞兒子。然而,像她兒子這樣,腦袋不夠聰明,在班上成績不甚突出的孩子,所以她沒有那麼做。她想為兒子的問題找到乙個完美的答案。

兒子上初中了,雖然他比過去更加刻苦,但依然沒有趕上他的同桌,不過與過去相比,他的成績一直在提高。

11樓:閔永芬買念

由於平日工作繁忙疏於對孩子的學習管理,導致孩子成績不理想.日後希望可以與老師配合,共同促進孩子的學習.也望老師平時多給予意見,幫助我們家長共同管理孩子學習,嚴格要求.

12樓:五玉枝北羅

結合此次的實際情況,以後的考試,我們都會和孩子一起**學習上的弱項,並總結知識點的漏洞,及時幫助孩子把關疏忽的地方,多做複習,看清重點,讓他能夠舉一反三地應對靈活的題目。每一次考試就是一次考察孩子平時的對課本知識的吸收程度的機會,對那些沒有被吃透的知識,我們也會同孩子一道,根據他個人的特點和接受的能力來對孩子進行有效的輔導,讓孩子的成績有所提公升。

家長問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

孩子學習不好,不要老是去批評孩子,要讓孩子知道他是因為什麼才能影響到學習成績,盡量引導孩子樹立好的學習觀念,培養孩子好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對學習有興趣,這樣孩子學習才能慢慢的提公升。家長問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應該冷靜的面對孩子的成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正確理性的看待。成績不好,可以找出原因,然後針對...

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你知道家長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嗎?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鼓勵自己的孩子,並且也要對孩子進行獎勵,每次孩子的成績有上公升之後,家長就應該去幫助孩子,並且也要獎勵孩子,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提高孩子學習能力,才能夠讓孩子更加自信。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應該經常鼓勵孩子,告訴孩子你是最棒的,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千萬不可以打擊孩子,責備孩子。如果孩子...

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到底是家長的責任還是老師的責任

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到底是家長的人員還是老師的責任,最主要是孩子的責任,他們不學習,家長和老師也沒有辦法。這個不能單純地說哪乙個的責任,都有關係的。學校,家長以及孩子自身都有因素。孩子學習不好,父母要承擔責任嗎?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是特別好的話,家長也是需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因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