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你知道家長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嗎?

時間 2023-03-07 01:15:05

1樓:可樂雞翅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鼓勵自己的孩子,並且也要對孩子進行獎勵,每次孩子的成績有上公升之後,家長就應該去幫助孩子,並且也要獎勵孩子,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提高孩子學習能力,才能夠讓孩子更加自信。

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應該經常鼓勵孩子,告訴孩子你是最棒的,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千萬不可以打擊孩子,責備孩子。

3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是很好的話,作為家長我們不應該第一時間就去責罵自己的孩子,而是要先安慰自己的孩子,因為孩子考試沒考好,他們自己也是會覺得難過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先安慰自己的孩子。然後,我們應該要和孩子一起去分析為什麼考試成績會出現不理想的情況,分析出原因之後再雙方一起去指定計畫,並按照計畫的內容一步一步的去實施。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該如何教育?

4樓:創作者

有很多家長都對自己孩子的成績特別的操心,如果孩子的考試成績不夠好的話,那麼家長在晚上也睡不好覺。所以說家長都希望能夠通過正確的方式來教育孩子,讓孩子獲得更好的成績。在這個時候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要急躁,首先應該弄清楚小孩子的學習成績為什麼不好。

是平時學習成績很好突然間考砸了,還是一直以來成績都不夠優秀,在不同的情況下父母應該通過不同的方式來教育自己的孩子。

如果小孩子平時的成績一直都非常好,可是一到考試就考砸的話,那麼父母也應該盡可能的調整好孩子的心態,要讓孩子們明白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考試就和平常做題沒有什麼不同。在考試的時候緊張是很正常的現象,可是也不應該緊張到沒辦法正常發揮。如果緊張到這樣的程度的話就是一種本末倒置的行為,而且對今後的各種事情都存在著很不好的影響。

調整好心態非常的重要,父母要做的就是幫助著孩子一起調整孩子的心態,只有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能夠有好心態才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只有調整好孩子的心態,今後在面對一些其他考驗的時候孩子才能夠用平常心來對待。總的來講孩子考試成績不好父母不要想著責怪孩子,應該先幫助孩子找找原因。

如果孩子平時的學習成績都不夠好的話,那麼父母也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為什麼學習成績不夠好,是平時上課沒有用心,還是課後寫作業的時候不走心。要和孩子好好的溝通交流一番,看一看孩子到底是怎麼想的。如果孩子想好好學習的話,就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式。

如果孩子在學習這件事情上有了思想誤區的話,家長也可以教育孩子正確的認識學習這件事情。

5樓:右手年華

家長應該問清楚孩子上學具體的情況,不要太過於心浮氣躁,幫助孩子複習原有的知識,還要幫孩子總結出考試上面的問題。

6樓:教育答疑解惑劉老師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給予孩子一定的鼓勵,然後針對孩子,具體的問題,具體分析,有針對性地給出孩子指導性的意見。這樣才方便孩子改正。

不僅要關心孩子的成績,還需要多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想法,不要動不動就責罵孩子,不然孩子學習,可能只是在父母的逼迫下被動學習的,孩子處於應付式地學習中,學習效率又怎麼能夠提公升呢?我們需要成為孩子的朋友,多與孩子溝通交流,與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孩子成績不好,家長雖然著急,但是也不能用打罵的方式來應對,這可能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懼怕學習,或者不願意學習,我們應該多與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培養孩子獨立自主學習的興趣。

這樣才能讓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好。

提問所以我想找乙個老師指導。

我也很沒有耐心的。雖然脾氣不好但對孩子的愛方式好像錯了。

關鍵沒有耐心考得不好就是不好。

回答親,你好,祝你生活愉快,小孩學業有成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如果你覺得本次服務質量很好,麻煩你給我個贊哦~以後如果有問題可以免費向我諮詢哦~

親,你好,給孩子找乙個榜樣,榜樣的作用很重要,能夠激發孩子的上進心。向榜樣看齊,慢慢的自己努力上進,不斷地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學習成績會提公升。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定不可操之過急,孩子的花期不同,都給孩子一點耐心,相信他們一定可以的!

7樓:浩海永寧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應該先去安慰孩子,然後教育他,下一次我們繼續努力,不要灰心。

8樓:happy薛醜醜

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要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目標,按照目標來繼續學習。

孩子成績不好,家長應該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記得一定不要打罵孩子,也不要太埋怨孩子,盡量給孩子一些鼓勵,讓他努努力,爭取下次考試好點。孩子都需要支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存在多方面的原因。父母要做的不是惡語相向,也不是冷臉相迎,而是幫助孩子一起分析沒有考好的原因。父母要以身作則讓孩子從思想上對自己的錯誤引起重視,並勇於面對,然後幫助孩子把過程記錄下來,以便孩子深刻地吸取教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關注孩子的一些情緒變化,要多跟孩子交流!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畫#

13樓: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當孩子成績不佳時,家長的正確做法是什麼呢?

1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家長正確的做法就是先鼓勵孩子,然後陪孩子一起找到問題的原因,然後想辦法去解決就行了,可以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

15樓:感情的對與錯

1家長要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能對孩子打罵和訓斥。2.

幫助孩子分析沒有考好的原因,針對性的進行改進。3.要對孩子進行鼓勵。

告訴他考不好不是什麼事情,最怕的是喪失信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安慰孩子,並且幫助孩子找出問題的原因,鼓勵孩子努力向上,千萬不要打擊孩子。

孩子成績不好時,你是怎樣做的呢?

17樓:冰吻的謊言

對學生:亦師亦友。一言九鼎。

師道是要尊重的。學生要尊師,老師更要珍重。老師的職責,教書育人,育人,不等於教育學生,更重要的是感化學生。

因為感化是由內向外的,教育是由外向內的。一言九鼎,這就是老師的誠信,你就是老師的威信。

對家長:設身處地。現代 的說法是換位思考。

要對家長全方位的了解,才能站在他的角度考慮他的需求。急家長所急,想家長所想。就能講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結合起,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科任老師,彼此信任。相互合作對老師,課任老師,是班主任和學生關係的第三者,他能夠客觀的看到同學和老師之間的矛盾,發現班主任不能發現的學生的特質。有了課任老師的幫助,班主任就能更深刻的了解學生。

感化學生的班級學習氛圍,沒有課任老師老師那是不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心平氣和的和孩子溝通,大家一起找原因。

讓孩子先自己找原因,然後家長再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思路來引導孩子。

興趣是成功的前提,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非常關鍵,制定合理的分數目標也非常關鍵。

當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時候,家長們會怎樣對孩子呢?這樣做真的對嗎?

19樓:兔子舞

家長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更應該努力支援孩子,而且我們也要和孩子共同去尋找孩子學習沒有提公升上去的主要原因,而且平時生活當中父母也要多鼓勵孩子提公升孩子對於學習的進取心,這樣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因為這樣做的話更有助於雙方之間的親子關係的發展,而且也有利於孩子聽高自己的學習態度。

20樓:乙隻長頸盧之歌

家長通常會說一些傷害孩子的話,會嫌棄他們的成績;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做會打擊孩子的自信心,會讓孩子產生厭學的感覺。

21樓:施庭學姐

家長在孩子面前會表現得非常冷淡,會經常罵孩子,有的家長脾氣特別的爆還會打孩子,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這樣只會讓孩子認為家長是愛自己的學習,根本不愛自己。

孩子成績不好的時候家長如何應對?

22樓:是結束的

當今的應試教育讓很多父母都特別在意孩子成績,有時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了,父母便開始著急,難以控制內心的焦慮,便開始呵斥、辱罵、有的甚至大打出手。這樣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對孩子造成傷害,此時父應該冷靜一下,幫孩子找原因,和孩子一起去面對。那麼,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家長們別碰這三個禁忌:

1、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孩子沒考好,孩子自己也十分難過,此時如果家長再責備,會對孩子產生更大壓力,對以後的學習也不利。幫助孩子尋找「失利」的原因。看看孩子是學習方法出現了問題,還是孩子出現了偏科問題,可以適當找老師進行溝通了解情況,家長應該找到沒考好的癥結所在,方能對症下藥。

2、家長不要表現出失望焦慮的情緒因為孩子總是會察言觀色的,他們可以感受到。即使家長沒有責罵孩子,但是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的,孩子是會被傳染的,他會壓力特別大,從而影響影響學習。所以父母應該在孩子成績面前要坦然,與孩子合理溝通。

父母要做好榜樣。我們分析了問題,最終要解決問題。學習就像是馬拉松一樣,中間不能有一點鬆懈,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也是陪伴孩子時間最長的老師,父母要積極上進,孩子也會受到影響。

3、父母千萬別拿自己家孩子和別人的孩子進行對比有些父母總是會嫉妒別人家孩子考了99分,而你怎麼給我考60分,這麼不爭氣,不停地呵斥孩子。如果此時孩子要是對你說「你看看別人家爸爸都開寶馬上班了,而你還擠公交車呢」,此時的你會做何感想。要表揚孩子的進步點。

再差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優點,你可以表揚孩子的優點,然後再指出他的不足,這項工作要具體到生活的每個細節,因為生活和學習的每個細節都決定成績的好壞,孩子的成長就是不斷的探尋和總結的過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最信任依賴的人,所以父母的教育方式方法非常重要。

23樓:aa我愛我家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面對,許多孩子在剛剛入學的時候的確是不是很適應,所以說由於平時比較閒散,所以說剛剛上學的話會比較不適應這種環境,所以說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很多孩子會慢慢適應這種學習的狀況,逐漸會走入一些正常的順序自然人學習成績就上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子說自己在學校沒有學好知識,那麼家長這個時候就應該了解原因,而且我們也可以抽空跟自己的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和交流。這樣才能夠幫助孩子解決問題,而且小孩子也不會感覺非常的緊張。我們也可以給小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上輔導班。

一、家長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呢?

我們平時在生活中,也一定要多了解自己的孩子,而且我們也是比較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的,所以父母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多了解小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如果小孩子主動跟你說自己在學校沒有學好知識,那就說明了小孩子根本就沒有跟上老師的教學進度,所以小孩子也會感覺自己的壓力比較大,並且孩子的成績也不會特別得好。我們這個時候就可以給小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但是一定要根據小孩子的情況來進行選擇。

二、家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我們對孩子也是比較幫助的,但是家長需要注意的問題也是非常多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變得稍微輕鬆一些,而且你也希望小孩子可以提高成績,那麼父母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尊重孩子的選擇。小孩子之所以會這麼說,主要也是因為小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之中遇到問題了,所以小孩子才會變得這麼有心理壓力。

你知道家長該如何去引導不愛學習的孩子嗎?

可以給孩子制定乙個學習目標,這樣的話就會有乙個很好的領導,並且孩子在生活中學習的時候,也不會忘記自己的初心,不會忘記自己努力的動力。我覺得應該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學習的樂趣,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成就感,要經常的去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最好的方式是通過自身的行為來影響孩子,可以在孩子寫作業...

對於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作為家長你是什麼反應

孩子期未考試成績不理想,作為家長應該怎樣做才好?一般來講,大部分家長不是專業教育工作者,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借助老師的力量來教育孩子。建議讓孩子自己找找原因。私下拜訪一下老師,問問孩子的情況,看看與孩子說的是否一致。哪門成績最差,就與孩子一起去帶這門課的老師辦公室,三人在一起共同找找原因,這個操作非...

孩子成績不好真的是家長的原因嗎,現在孩子的成績不好,到底是學校老師的問題,還是家長的問題?

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 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 不愛學習 是屬於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