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作為家長你是什麼反應

時間 2022-01-04 08:05:07

1樓:影子

孩子期未考試成績不理想,作為家長應該怎樣做才好?一般來講,大部分家長不是專業教育工作者,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借助老師的力量來教育孩子。建議讓孩子自己找找原因。

私下拜訪一下老師,問問孩子的情況,看看與孩子說的是否一致。哪門成績最差,就與孩子一起去帶這門課的老師辦公室,三人在一起共同找找原因,這個操作非常有效。

2樓:達

家長平時要做到經常跟孩子的老師溝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動向,近期學習狀態,對症下藥。平時要經常鼓勵孩子,疏導孩子,讓其發揮自己最大程度的潛能,放下心理包袱。平時對孩子的學習要注意勞逸結合,同時也要加強監督指導。

3樓:隆碧芙

家長要保持平常心,咱們這一生誰不考試個幾百回,哪能次次都是好成績呢。教育孩子保持平常心,一回兩回的成績決定不了什麼。關鍵是通過考試發現自己的不足,查漏補缺,保證這次犯過的錯誤,下次不會再犯。

和孩子討論一下,這次考試為什麼不理想。這次考試做不出來的題目,是平時沒有掌握這個知識點嗎?老師上課講過的地方,作業也做過相似的題目,為什麼考試會出錯?

是粗心大意,還是沒有真正理解這個點?

4樓:

當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作為家長看到真的是惱火!但發脾氣終究是沒用的,還是得耐著性子跟孩子分析問題出在**。如果是丟掉的基礎分,那就是該背的沒背,該聽寫的沒聽寫,該練習的沒練習。

沒二話,補吧。如果丟的是提高分,這就得和孩子一起分析,這個題目該怎麼理解,怎麼去解答。講完再找幾道類似的題目讓孩子練習一下,做到徹底掌握。

有時間時在網上找一些練習題,週末讓孩子做做,讓孩子多見見題,也是有好處的。

5樓:名

孩子偶爾幾次成績不理想,是非常正常的事,父母也不必大驚小怪,父母的態度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孩子的狀態。當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家長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我見過很多這樣的家長,一聽說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不問青紅皂白,批頭蓋臉就是一頓罵,孩子手足無措的同時,也就對學習產生了牴觸心理。

父母應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耐心地跟孩子一起分析考不好的原因,這樣孩子才更有信心迎接下次考試。

6樓:寶88935估雀

家長要及時找到孩子成績不理想的原因,馬上把孩子叫過來,盡量用孩子能接受的態度與其溝通交流,不要用嚴厲批評的態度,讓孩子產生牴觸情緒,告知孩子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回家後的時間要主動幫助孩子學習,幫其鞏固記憶,如果孩子馬虎,就針對其特點,讓其做一些克服馬虎的題,加強這方面的鍛鍊。

7樓:c醬粉絲團

考試成績不理想,孩子一定也很沮喪,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再責怪他、打擊他了。家長不要急躁,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幫助孩子找出問題,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同時可以鼓勵孩子,不需要跟別人比我們只跟自己比,只要每一次考試都比上一次有進步,就是乙個巨大的勝利。

學習的秘訣,在於持之以恆。幫助孩子調整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孩子就會取得更大的成功。

8樓:吳巧風

孩子期末考試成績不理想,幫孩子補課唄,還能咋滴?怎麼補最有效?先挖掘孩子基礎上的漏洞,把每乙個基礎上的漏洞填紮實,然後再想辦法拓展孩子的綜合思維,在這個過程當中,以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為重中之重。

大部分孩子學習不理想,和學習態度有關。很多孩子學習不主動,不上心,不負責任,不完成作業,這是家長要下狠功夫去整治的地方。另外不少孩子學習成績不理想,和他們學習方法不正確有關。

預習,上課認真聽講,弄懂老師所講的每乙個知識點,根據每一節課/每一單元的知識點進行課外拓展,大量的習題進行配合訓練。很多孩子只做到了上課聽講,連認真都達不到,這樣的學習方法,又怎麼能獲得較好的成績呢?所以每個孩子學習成績不理想,都有自己的問題,家長應該找出孩子的問題,然後對症下藥。

孩子考試考不好,作為父母應該怎樣引導?

9樓:艾城

我考了66分,這回終於及格了!當期中或期末考試失利後,有些學生仍然沒有能夠從考試失利的陰影中走出來。對於這些孩子來說,已經過去的考試像一盆冷水,迎面而來,幾乎將他們的心理防線徹底擊垮。

面對同學、家長、老師,考試失利的孩子往往會感到別人看自己的目光和平時是不一樣的,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不理想的成績使自己感到懊悔和無助,同時,又有一種強大的壓抑感。在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應該站出來,幫助他們走出考試後心情失落的低谷,從新振奮其精神,投入到學習中去。

對於已經有自責心理的孩子,家長無需重複指責。

相信很多孩子都為考試失利而感到自責,這時候,他們需要的是理解,需要家長來分擔他們心中的苦悶,對於這些孩子,家長克制,溫暖的安慰會比再加以批評的效果好的多。如果這時,家長也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到孩子的身上,會嚴重的打擊他們的自信,這樣只會使孩子陷入更深的自責,或者消極的抱怨之中。2.

幫助孩子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

成功必有經驗,失敗肯定有原因。有時候,失敗的經驗比成功的喜悅更加寶貴。在孩子心情低落的日子裡,家長要不但要鼓勵他們,還要幫助他們找出考試失利的原因,這一點兒是尤為重要的,考試沒發揮好也罷,作答時出現原則性錯誤也罷,即便是先前沒有重視考試也行,家長都要平和的接受,但是要叮囑他們,不要同樣絆倒在一顆石頭上,要記住失敗的教訓,迎頭趕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老4說她成績不好,這個是會遺傳的,多半是自己的原因

大連雙基考試成績不理想,雙基考試成績不理想

各個不同的學校的考試成績有不同的查詢方式,有的是直接找老師看,有的是可以在特定的學校 中進行查詢,有的是會收到相應的簡訊通知。建議直接找班主任或者輔導員諮詢下本校的成績查詢方式。 您好,我也是高三的學生,1 雙基考試題要比高考難。2 第一次參加比較正式的考試,也許還不太習慣。3 離高考還有100天,...

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家長該怎麼做

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 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 不愛學習 是屬於孩...

GRE考試成績如果不理想被ets保留如果再考一次以前那次的成績會對以後的申請有影響嗎?謝謝

魚腦子貓 這些答案都是不對的,ets官網明確寫了寄成績給學校可以選擇本人想要學校看到的某一次成績,其他成績只要不選擇學校是看不到的。如果某些學校想要看你其他成績是需要來得到你的許可的,不然就是侵犯隱私了。 貝果 以前考試的成績也是要寄送的啊 按照ets的相關規定,數次考試的成績是都要寄送的,但對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