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19:47

1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2樓:甜密的幸福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使所有家長對孩子使用暴力手段或是進行辱罵,都沒有體會到孩子內心世界的痛苦,孩子的童年是一去不復返的,要珍惜。有的家長總是把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會造成極大的心理創傷。所以我希望這位家長要抽出時間陪孩子找學習興趣。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可以實行獎罰手段。

獎是:給孩子製作一個星星表,如果積攢的星星夠一定數目,就可以兌換一件禮物。

罰是:首先就不能打罵孩子。我們可以去扣孩子的星星。

3樓:為本教育

孩子學習不好,你需要先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愛上學習!

要想讓孩子愛上學習,是需要改變一下觀念的,道理孩子都懂,但是懂和做得到是兩回事,知道和認識又是不一樣的。

首先,家長需要搞清楚的是孩子不喜歡學習的具體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是孩子覺得讀書沒有用,還是孩子的壓力大,或者孩子學習進度跟不上...

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建議家長帶孩子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幫助!

4樓:海莫斯

學習是一種興趣,學習好的孩子說明他對學習的興趣很大,稍微中等的孩子說明他的部分興趣在學習上,學習不好說明對學習的興趣不高或者是方法不對,只要對學習有興趣的話成績上去不成問題的,家長就可以培養學習興趣幫助孩子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為主

找出原因

對症下藥

方法不對找方法

態度問題則更要激勵

6樓:紫色灬妖狼

鼓勵式教育,不要老是拿別人家的孩子來比較,要與孩子共同分析成績不好的原因,以便制定相關的對策。

7樓:乖乖貓

雖然成績決定一條路,但是您的孩子說不定有一方面是特別優秀的,你沒發現,如果去協助他把優秀的一面發揚光大,學習自然也會好起來,有些時候強迫不是好的辦法,成績不好,只是他不愛去學習,所以家長還是換位思考,也許,他的進步就不是一點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好就是鼓勵,用經歷告訴小孩

9樓:

要和孩子多交流,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10樓:放棄愛的感覺

陪她一起找出錯誤的地方,千萬不要打罵,多鼓勵她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11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12樓:牽秋靈類湉

第一、不要針對孩子的成績說事,要知道孩子成績不佳,心理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正因為這樣,孩子的自尊是要倍受打擊的,無須家長再補上一棒子;所以,只要家長讓孩子意識到這樣下去對自己的人生影響會更多,讓孩子知道家長關心的不是他的成績多少,而是他這樣子的不快樂和沒有自尊的生活方式的擔憂,讓孩子知道家長真正關心的是他本人。第

二、當你的循循善誘讓孩子意識到他可以改變也下決心改變的時候,然後和孩子分析失利的原因,先找出孩子不懂的問題,再發現孩子不懂的根源,而後和孩子一起研究解決的方法。祝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才小學,不要著急,提高成績來得及。

在此推薦一套可以幫孩子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成績的書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系列”。這書雖然是有趣的兒童文學,但裡面有幾本是講學習的,比如“絕不為父母和老師而讀書”“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寫作業不用媽媽幫”“我會聽課我怕誰”“再見,馬虎和拖拉”……

我家孩子不是成績不好,而是總是不認真學,但讀完之後,竟然有模有樣地對我說:“我要認真學習,因為學習是為了自己!”

14樓:time善良的文文

孩子成績差,你可以多鼓勵鼓勵他,然後平時多教一下他,讓老師照顧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和孩子

溝通,達成學習是必須的,且即學需學好的共識,培養孩子自覺學習的思想意識。樹立學不為晚的精神,因為孩子人生的路還很長,不能氣餒。如果自己水平有限或者忙不過來,可以請家教或陪讀,有條件的話可以上強化提高班。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與鼓勵,幫助他打好基礎。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孩子讀幾年級呢,孩子成績差,作為家長首先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然後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是對學習沒有興趣呢還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這類問題的話可以幫助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幫助孩子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對孩子的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1.與孩子及時溝通,寬容體諒孩子的困難,給予一定幫助2.家長要穩定情緒,不要把不好情緒傳遞給孩子,讓孩子本能性產生畏懼,致使孩子性格的不正常

3.給孩子找老師,或給予一定的學習環境

家裡條件還可以的,可以給孩子報輔導班,進行強化補習。

身邊也有朋友的孩子通過補習,成績明顯提高的,就南通市區這邊啟秀旁邊的復大點睛還不錯,可以去了解一下。

孩子學習成績太差怎麼辦,家長應該怎麼教育?

20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

存在障礙問題

2.孩子不愛學習,回試著和孩子進行答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抄孩子自覺學習的習慣襲,家長也應花費一些心思,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您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可以看看書\報或幹些家務活等,不要總給他學習的道理.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提醒孩子適當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學習,不要逼孩子學多長時間,做多少老師佈置以外的作業,否則孩子會對學習產生反感.只要孩子能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做會,至少考70-80分是不成問題的.

另外,對孩子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只要孩子健康\安全成長,先學會做人,你就應該感到滿足.其次,如果孩子學習好,那當然更好了(每個家長都希望這樣).家庭和睦也很關鍵,這樣孩子回到家裡有安全感.

平時你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父母的親情,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內容.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家長怎麼辦

22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bai

學習成績不du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zhi

思考,一個方向叫dao願不願,版一個方向叫會權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跟孩子做個約定,先問問他喜歡什麼,比如一輛遙控賽車,期末考試考第一,就給你買!

24樓:汪武子

找準薄弱環節加以補習強化。

25樓:danny說教育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媽媽給他報補習班一年十幾萬也沒用該怎麼辦?

26樓:程式設計貓

你好,我來

先說我的結論:孩子自

學習成績不好那bai是因為他學習沒du有成就感,做的題zhi

目越多dao,錯的題目越多,心理的挫敗感越強,對學習完全提不起興趣,覺得學習都是被逼的。

其實,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我們都是一個渴望被認同的個體。老師誇獎學生,學生會很開心,學習更加努力。老闆誇獎員工,員工上班更加賣力。

然而,作為一個學習成績不好的學生,老師的誇獎基本是聽不到的,做作業還遇到一堆不會做的題目,心裡更反感。所以,我們如果想提升孩子的成績,不如從提高他們的“成就感”開始。

如何培養他們的成就感?我們可以設定一批難度較低的題目,其中混雜著一小部分難度高一點點的題目,一份試卷拿到80-90份,這對孩子的自信心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外,可以給孩子報名一些門檻低的興趣班,比如少兒程式設計,拖拽積木就可以做出程式設計作品,學習0門檻,學6節課就可以做出植物大戰殭屍這樣的遊戲。孩子學會了程式設計,就會跟其他同學炫耀,這對他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來說,都得到大大的滿足。

27樓:丹茗說風水

孩子學習不好,不是天生的,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命局和慧根。

比如很多孩子內即使再努力,永遠都是考容第三。第四,這時家長多數認為孩子是馬虎了。

卻忽略了,住宅對孩子的影響。

每個孩子都需要在文昌位上學習。

每個房宅中都有屬於孩子的文昌位。

丹茗風水,布財庫,孩子文昌學習局。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的家bai教試試。du

孩子學習不好主要有zhi兩類:dao1、學生不愛學2、學生很努內

力,但成績容上不去。其實這兩種情況,本質上也就是老師教的問題。學生不愛學,說明教的內容不夠精彩,不能吸引孩子;學生很努力,成績卻不好,說明孩子的學習方法和技巧有問題。

優秀的老師就善於把好的學習方法和技巧教給學生,讓孩子學習像玩遊戲一樣痴迷。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家長應該怎麼辦

29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學習很努力成績不好怎麼辦? 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方向去思考,一個方向叫願不願,一個方向叫會不會。那麼從會不會這個維度來看,它又公成一個是學習能力不會,一個是學習方法不會。那麼願不願從兩個維度,這個有沒有趣,第二個是有沒有用...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秒懂心理學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潤仁教育 孩子學習成績差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漓櫻愛畫畫 成績不好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知識力 怎麼解決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問題?要從兩個...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你好,孩子成績不理想的話,要及時和孩子溝通,多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提公升成績。孩子到了高中之後學習壓力相對於初中來說要大很多,而且學習的難度也相對變大了很多。如果孩子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改善學習成績,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