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託管班成績有了提高,是有什麼特別方式的課後輔導嗎

時間 2021-07-19 03:11:26

1樓:牧樂家

學習需要氛圍,有的孩子自己在家不願意學習是因為太孤獨無聊了,託管班都是小孩子,而且還有老師輔導,孩子願意學,所以成績會提高

2樓:楣一南

託管班跟補課班還是有區別的,如果想讓孩子提升成績,還是要找專業補課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託管班的話,主要是大家都在一起寫作業,學習的氛圍也會高一些,比起在家的時候,有些孩子可能一回家就去開啟電視,特別是那種爸媽上班回家也比較晚的孩子,經常要弄到九十點才把作業寫完。作業的目的也是為了幫助孩子複習鞏固學校所學的知識,如果作業都不好好做,何談學習成績提高呢,所以呀,你說你家孩子在託管班成績提高了,那說明是你們家孩子有在貝爾安親託管班進行好的作業輔導唄。像我家娃託管的長沙長郡天心實驗學校校區有了比較完善的作業輔導流程,除了會幫助孩子們做作業檢查外,在這之前還會提供專業的知識複習。

其實這種通過看動畫、玩遊戲的方式能讓孩子掌握了複習的知識點,就這樣學習的興趣越來越高,掌握到的知識也越多,作業效率方面也加快了很多,不懂的越來越少。

課後託管老師是幹什麼的?

4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1、主要負責照顧託在自己家裡的(日託或全託)孩子的生活。

2、託管班的主要任務是輔導孩子寫作業,一般孩子回到託管班就會先寫作業,老師還會就不會的問題給予解答,作業完成後還會組織學生自查或由老師檢查

3、在保證書本知識的輔導基礎上,加大對學生閱讀能力,科普知識,法律常識,文體能力,語言能力的培養,重視良好學習態度及學習能力的培養。

4、培養孩子的優秀的習慣。很多在家挑食的孩子在託管班中都會胃口大開;在家不好好寫作業的孩子,在託管班中受同伴影響反而會自覺地完成作業。

擴充套件資料:

託管班的利弊

(1)由於現有的孩子多為獨生子女,在家享受的多是特殊待遇,因而他們更加需要同伴的氛圍。但學校裡以學習知識為主,學生自由受較大拘束,而託管班裡則更加生活化,更能磨鍊性格、改善個性,去除獨生子女身上的“嬌矯”二字。

(2)在無特殊關照的同伴氛圍裡,兒童可以通過互相教育從而產生較好的生活習慣。很多在家挑食的孩子在託管班中都會胃口大開;在家不好好寫作業的孩子,在託管班中受同伴影響反而會自覺地完成作業。正因為缺少了家長過分關注帶來的壓力和排斥,反而令孩子的各項行為更加自發地進行。

(3)託管班的主要任務是輔導孩子寫作業,一般孩子回到託管班就會先寫作業,老師還會就不會的問題給予解答,作業完成後還會組織學生自查或由老師檢查,因此孩子的作業在託管班就能完成,家長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4)現在的託管班多為私人設立(尤其是退休教師),因而各項服務比較便利,可以有效解決家長的各種實際問題,節省家長的時間。

(5)由於沒有正規註冊的託管班,現在的託管班可謂良莠不齊。一些不負責任的託管班會給學生的安全和教育帶來很大問題。

託管班的現狀

(1)魚龍混雜。

當前託管班主要有三種形式:

一是學校應教育主管部門辦的課後管理班,類似自習課,一般由退休教師看管,主要維持一下紀律,以保證安全為主,好處是**便宜,安全,壞處是比較死板,不僅時間短,看管效果也不理想;

二是一些培訓班附帶辦的託管班,這樣可以免去家長奔波之苦,培訓託管兩不誤,而且往往在交了大量培訓費之後,託管費只是象徵性的收一些,當然了,託管效果可想而知,就是看著不出問題就行;

三是一些社會人士自己辦的專門的託管班,這種託管班可能收費要高一些,但一般服務比較靈活,而且因為以託管為主,學生的作業也好,吃飯也好,都會比較重視。當然,這也要依具體情況而定。

(2)缺少正規審批監管。

當前工商部門審批專案中還沒有專門針對託管班的業務內容,因此,大多數託管班要麼無照經營,要麼打政策的擦邊球,註冊為“教育諮詢公司”或“家政公司”。如果按照教學場所要求,絕大多數託管班的硬體設施和規模都達不到。這就使託管班陷入了三不管的尷尬境界。

(3)缺少獨特的經營內容,多數是學校教學的延伸。

由於託管班主要是負責看管學生放學後或假期的生活,如何制訂合理的活動內容成了決定託管班質量高低的關鍵。但遺憾的是,大多數託管班並沒有分清“託管”和“培訓”或“家教”的本質區別,仍然將重頭戲放到如何提高學生學習成績上來。

只有部分有先見之明的託管班會擴大戶外活動的時間,增加情商教育等內容,真正讓學生的課外生活迴歸到快樂、健康的本質。

孩子偏科嚴重數學差,提高數學成績的秘訣是什麼?

高中生要提高成績,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預習 複習 錯題反思等。高中數學的難度和初中數學的難度不一樣。高中生在上課前一定要做好預習工作,提前了解新課內容,這樣上課的效率會高很多。複習是鞏固新知識的重要途徑。高中生如果做好複習,不僅可以避免遺忘,還可以鞏固和加深知識。是基礎。如果基礎薄弱,地動山搖...

藝考生該怎麼提高成績,有好的補習班嗎可以推薦嗎?

輔導班,選擇的時候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還有就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輔導班的質量的良莠不齊。如果遇上有的不負責任的輔導班,不僅僅是讓你的錢打了水漂更重要的是浪費你的寶貴的時間。這點也是無數人吐槽的原因。很多人不知道市場的情況,報了一些不好的培訓機構,有了這次的嘗試後,報班對於他們就是噩夢。藝術生...

孩子成績差,有好點的補習班給一下嗎

成績差的話,可以先從學習習慣抓起哦,你可以找一下那些對孩子學習習慣有幫助的補習班 找找孩子差的原因,是本人不願意學習,還是努力了,就那麼大的本事,先要求孩子好好學習,願意學習,如果初中以下,可以補,初中以上再補,有點晚了,你可以找找老師,讓老師指點指點。 你最好找出孩子,為什麼會不喜歡學習的原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