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簡歷是什麼意思,英文簡歷的CV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3 22:21:57

1樓:絕愛小花

cv的完整形式是拉丁文curriculum vitae,在美國,cv主要是用於申請學術、教育、科研職位,或者申請獎學金等等,而在歐洲、中東、非洲和亞洲等地,cv則更常用於應徵工作。

我們現在常常有人把cv和resume混起來稱為「簡歷」,其實精確而言,cv應該是「履歷」,resume才是簡歷。要記住,resume概述了與求職有關的教育準備和經歷,是對經驗技能的摘要,其主要目的在說服用人單位老闆僱傭自己;curriculum vitae則集中說明學術工作,不重視與文化程度和學習成績無直接關係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cv應該是「履歷」,cv的完整形式是拉丁文curriculum vitae,在美國,cv主要是用於申請學術、教育、科研職位,或者申請獎學金等等,而在歐洲、中東、非洲和亞洲等地,cv則更常用於應徵工作。

cv通常更加的詳細(一般都要兩頁紙或以上),涵蓋更加全面也比resume更為嚴格。一般用於申請工作、學術、教育、科研職位或獎學金等時需要。

cv的長度由其內容確定,有時可長達十頁,年輕專業人的履歷一般長度都在2-4頁,而老資歷的通常也在6-8頁。

3樓:

就是你的出生年日,學歷工作經歷,家庭背景

英文簡歷的cv是什麼意思

4樓:她恨我如魘丶

就是bai

簡歷的意思。du

cv 英[ˌsi: ˈvi:] 美[ˌsi:'vi:]n. 變異係數; 卡值; 連續變動zhi;

adj. 心血管的;

abbr. 簡歷(curriculum vitae);

[例句]send them a copy of your cv.

給他dao們寄乙份你的

專簡歷。

[其他屬] 複數:cvs

cv是什麼意思,cv簡歷是什麼意思

小蚊子很忙 cv是curriculum vitae的縮寫,是一個拉丁語。原意指生活道路,現引申為簡歷,多指學術履歷。在美國,cv主要是用於申請學術 教育 科研職位,或者申請獎學金等等,而在歐洲 中東 非洲和亞洲等地,cv則更常用於應徵工作。cv的長度由其內容確定,有時可長達十頁,年輕專業人的履歷一般...

英文hey是什麼意思,英文Hey 是什麼意思

英文hey 的意思 1 int.用以引起注意,表示驚異或詢問 嘿,喂 你好!表示問候 咳 hey,can i just ask you something?嘿,問你點事好嗎?2 n.乾草 等於hay a bale of hey 一大捆乾草 擴充套件資料 雙語例句 1 hey look out sho...

這段英文什麼意思,這段英文是什麼意思?

一天早晨,jones先生走進他的茶館,並且坐在其中乙個桌子旁邊。其他許多人也來了.但是其中大多數並沒有停留太久。15分鐘後,一名年輕男子和一名年輕女子來到這裡的只有兩個空座位上的櫃檯,乙個在jones先生左側,另乙個在他的右側.年輕男子坐在一,但mr.jones立即要求改變的地方,他使男子和婦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