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禪定是真的存在嗎,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時間 2021-05-03 22:21:57

1樓:8萬4千法門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梁攜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

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

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卜讓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有所成就後一樣可以看到。在祖師大德看,**教的祈禱也是在修禪定,初淺的禪定而已,只是他們稱之為祈禱。

3,科學不是證明了沒有六道輪迴和鬼神,而是科學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證實,如6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去證明有沒有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就不存在了嗎了?4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證明有細菌,細菌就不存在了嗎?

4,能超越六道輪迴的只有佛教的修行方法,但如果修行不能成就,一樣會繼續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不會停止,更不會因為你不相信或不想要而停止。

5,其他宗教的修行方法最多死後輪迴生到六道中的天道,天有28天,天人福報大,壽命長而已,壽命完,一樣繼續六道輪迴,投胎。所以要吃素,放生,型渣局行善積德,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一生成佛,別讓自己來世投胎搞六道輪迴了。

道家靜坐和佛家禪定有什麼區別

2樓:靈犀一機

佛教的禪定深有四禪八定和滅盡定及種種三昧。

禪定究竟是什麼,佛教中的禪定是指一種什麼樣的狀態

在許多佛經上說,伏藏也存在於禪定之中。禪定是佛教術語。禪 是外不著相 不執著一切境界相是禪 定 是內不動心。禪者 佛之心 當下這念心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對外境不起攀緣染著,自內照而不昏沉無記是也。禪定,又名 三昧 所謂 念佛三昧,三昧之王 禪 定 亦即 止 觀 止是放下,觀是看破。禪定是指 心一境性...

修真者真的存在嗎,修真者是不是真實的存在 !

儒風道極明佛光 修真者有,那些修道的就是修真者,也叫練氣士,只不過沒有 裡那麼邪乎罷了,我知道的最厲害的一個道長是 時期的一個劍仙,姓李,可以陰魂出遊,他老家那很多人都知道他,不過 肯定還有其他的劍仙我不知道的,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傳就是以那時候的這些修道之人為原型寫的。不過仙人是肯定沒有的。你認為一...

所謂的命運真的存在嗎,人的一生,真的有存在的 命運 真的有所謂的命中註定嗎

在 神六 都上天的21世紀相信所謂的命運是很可笑的。也是不現實的。如果是感情的問題的話,我相信的是緣分,但我不相信命運。命運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而改變的,而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所謂命中註定的說法很難從科學的角度上所解釋。兩個人在交往中會遇到很多問題,乙個不謹慎就可能導致分手,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