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詛咒是真的嗎,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嗎?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我愛抱抱團

唯物主義者,覺得詛咒是假的

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嗎?

2樓:拼命三郎大俠

類似的bai事還可以舉出很du多,人們不禁要問zhi:這些人dao究竟是怎麼死去

版的,法老的詛咒權又是怎麼回 事呢?有人認為,古代埃及人可能使用病毒來對付盜墓者。

2023年,開羅大學醫學教授伊澤廷塔誼發表文章說,根據他為許多考古學家做的體檢,這些人均帶有一種能引起呼吸道發炎的病毒。他認為進入法老墓穴的人正是感染了這種病毒,引起肺炎而死的。

2023年,法國女醫生菲利浦提出了又一見解。她認為致命的不是病毒而是黴菌,由於法老陪葬物中有眾多食品,日久腐化變質,由於化學變化產生了各種變異的黴菌。

後來認定,法老的詛咒,只不過是負能量。

3樓:我是鳥人帶你飛

我就淡淡地回問你一句:瑪雅都說地球要在2023年滅亡了,我們現在還活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偶然發生的事連在一起確實看起來有點真實,但是肯定不是真的

5樓:邗杏慎問芙

這事很難說,畢竟現在還有很多事情都解釋不清楚

6樓:濯山揭含蕊

也許吧這我們不能否認但也不應該太相信

信則有不信則沒

7樓:汗玉枝景霜

三樓答案最科學全面。法老墓室幾千年未開封裡面有大量細菌病毒人身體差跟本抵抗不住。有心者編出法老詛咒增加神祕感以促進埃及旅遊。其心可誅。

世界上真的存在法老的詛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墳墓一旦被開啟,詭異的事情就發生了。傳說驚擾了圖坦卡門沉睡。人將會受到法老木乃伊的復仇。

進入墳墓的人會被詛咒。最終將死於非命。這很有可能是一些為了吸引讀者的奇者的奇思幻想。

但是在2023年,卡納馮勳爵在拜訪了這座墓穴後沒多就意外死亡,他曾經為這裡的古考工作提供資金幫助。在他死後又有6位進入過墓穴的人接連死去。儘管人們把這些不可思議的死亡歸究於法老木乃伊,但是陵墓挖掘者本人哈佛卡特卻很長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種機關也可能是有人故意偽造的.

如果有詛咒那世上就有神話了嗎?

古埃及法老陵墓中的詛咒是真的嗎?

10樓:艾清彗

古埃及法老陵墓中的詛咒不是真的,某些喪命於此的事例是有科學的解釋的。

尼羅河畔的古埃及金字塔之所以聞名世界,除了是神祕悠久的埃及文化的象徵,也因為這裡流傳著“千年法老墓的詛咒”,金字塔是埃及掌權者法老們為自己準備的陵墓。其中埃及第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圖坦卡蒙的陵墓中牆壁上有一些文字。

“誰打擾了法老的安寧,那麼死亡之翼將會垂臨在他的頭上。” “任何懷有不純之心進這墳墓的,我要像扼一隻鳥兒一樣扼住他的脖子。”

開始大家都啼笑皆非,並不相信,直到開啟陵墓的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去世,隨後幾年內參加過這次考古的人員相繼去世,讓世人想起了曾經出現過的“咒語”,至此對法老的詛咒一事深信不疑。

考古人員的意外去世被大家錯誤地與所謂的“詛咒”聯絡在了一起,他們當時想象力豐富,是有神論者,有著迷信的思想。實際上,這些考古人員的死是有科學原因的。

陵墓建設時期採用的尼羅河畔的石材,內含大量氦氣,法老墓長期氦氣淤積,何況圖坦卡蒙的陵墓藏得很深,氦氣更甚,這種放射性元素被考古人員吸入,長期存留在體內導致惡變,在幾年後紛紛去世,但因為身體素質不同所以去世的時間有前有後。否則如果是法老的詛咒,為什麼不當時就殺了這些進入墓葬的人呢。

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第一個去世是因為當時進入陵墓時被一隻昆蟲叮咬,適者生存,能在墓穴中生存的昆蟲的毒性可想而知。有人懷疑昆蟲叮咬的部位與這位法老臉上傷疤的位置一樣,實際上昆蟲雖然是低階動物,但是長期在一個環境中生存學習能力也是具備的,法老臉上傷疤的位置比較明顯特殊,昆蟲咬人的時候習慣反射性的行為可以理解。

這才是考古人員死亡的真相,而不是因為所謂的“詛咒”。科學才是我們認識真相的唯一途徑。

11樓:魔鬼零零七

雖然古埃及比較神祕,但是關於什麼法老的詛咒這些東西不可能是真的,應該是有人怕盜墓宣揚出來的。

12樓:xsc一

這個問題一直爭論紛紛,反正沒有什麼明確的定論。但反正有這樣一種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說有詛咒是為了嚇跑盜墓者,現在有科學的解釋可以說明。裡面有陷阱,有有毒氣體,才造成一些死亡事件的。

14樓:lllljy金魚

當然不是真的,古代科技落後人人信奉鬼神,封建迷信,現在科技發達並且科學家解釋詛咒一說不存在,所以說古埃及法老陵墓中的詛咒是假的。

15樓:講故事的吳先生

古埃及法老陵墓中的詛咒,我覺得是真的,但是不是那種沒有科學依據的胡編亂造,必然是設計了什麼機關的東西。

16樓:單線旅行

真不真的,我不知道,我聽過一種說法是因為金字塔封閉太久產生了什麼有害氣體,所以才會有人一進去就不行了。

17樓:一老友

自己認為不是真的,對死者的敬畏,讓後人不敢盜墓,裡面有陷阱,也有可能在裡面設計了機關

18樓:最後只剩星空

按照現在科學的解釋來說,應該是假的,但是古人比較封建迷信,所以當時的人肯定是對詛咒深信不疑的。

19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我覺得是假的,只不過是法老為了讓自己死後安穩的一種策略,賦予神祕色彩,讓人敬畏,不敢盜墓。

20樓:我亦無淚縱橫

其實這些說真的,也是真的說假的也是假的,還是看你們到底是不是真的相信這個東西。

古埃及的詛咒是否真的存在?

關於埃及法老的幾個問題,關於埃及法老的詛咒的一個問題

1,法老埃及共經歷了31個王朝,要說一共多少位法老我可給不出具體數字來,大概一百人以上吧。其中最短命的法老是圖坦卡蒙,19歲時死於腿部傷口細菌感染 最長壽的法老是拉美西斯二世,去世時享年97歲,壽終正寢 到目前,著名的帝王谷中已發現64位法老的木乃伊 其他有單獨陵墓的也有一些,但大多都被盜墓者破壞了...

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圖坦卡蒙法老墓的詛咒是什麼?

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 法老的詛咒 卡特之死 出生在倫敦的卡特對藝術和埃及學有著痴迷的熱情,出於偶然,他和圖坦卡蒙陵探祕活動結下了不解之緣。1917年,卡特做了大量縝密的準備工作,例如勘探整座 帝王谷 繪製地圖 收集以往所有考古學家留下的資料等。卡納馮勳爵莫大的經濟資助及其...

詛咒真的會靈驗嗎,詛咒人真的會靈驗嗎??

詛咒郭練華娶個老婆發現生了孩子是別人的,自己還被老婆感染艾滋病。 我用前途幫助一個女人,結果他不感恩還傷害我,我想用最真的詛咒。來詛咒她叫她眼瞎腿瘸,不叫她死 崔催催崔催催 不會。太虛無縹緲了,但是你詛咒別人又被別人知道了。那就可能引起些問題了。 我相信會靈驗的,但不是馬上。 拂曉的月殘 不會一般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