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圖坦卡蒙法老墓的詛咒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5:0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法老的詛咒

卡特之死

出生在倫敦的卡特對藝術和埃及學有著痴迷的熱情,出於偶然,他和圖坦卡蒙陵探祕活動結下了不解之緣。2023年,卡特做了大量縝密的準備工作,例如勘探整座“帝王谷”、繪製地圖、收集以往所有考古學家留下的資料等。卡納馮勳爵莫大的經濟資助及其他幾位考古學家的加盟,使他的巨集願得以實現。

然而,開局並不順利,卡特受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內訌和資金短缺等麻煩的干擾,最沮喪的是幾次讓人以為大功告成的發掘竟都不是目標所在。   此前,盜墓賊所棄印有圖坦卡蒙名字的藍色彩陶杯和**葉片被人在山谷中發現。在對幾個重要線索進行思考後,卡特把搜尋範圍鎖定在由拉美西斯二世陵、梅涅普塔赫陵與拉美西斯六世陵連線起來的三角地帶。

終究,蒼天不負有心人,文章開頭那一幕上演了,圖坦卡蒙陵的入口終於顯露出來。

題外話:法老詛咒不一定存在,可能是次聲波或者細菌所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非說有誰也不能說沒有,畢竟有神論沒人能確定沒有或有,但是現代科學還是能解決一些問題的,屍體在腐爛的過程中定要釋放細菌之類的毒物,你進去把細菌吸進肚子還能好,你上個廁所還嫌臭的,別說屍體的細菌了。一定的細菌,巧合的死亡,不懂得科學就這麼把不能解釋的東西變成了詛咒

圖坦卡蒙法老墓的詛咒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若是打擾法老的安寧,死亡之翼將在他的頭上。目前已經有35個人成了犧牲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詛咒是:“誰打擾了圖坦卡蒙法老的休息,命運之神就會象小鳥一樣捏死他!”

有一位英國的科學家 埃蒙斯-吉姆,在搬運木乃伊的時候,不小心碰爛了一根手指。結果三天以後,這位科學家就被蛇咬傷手指毒發身亡。

6樓:匿名使用者

詛咒肯定是沒有的 如你所說很多科學家都認為那些死去的人是吸入了墓室裡面的有毒空氣致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圖坦卡蒙的陵墓上鐫刻著這樣一行墓誌銘:“誰要是干擾了法老的安寧,死亡就會降臨到他的頭上。”相傳擅**坦卡蒙陵墓和遺體者會遭到“法老詛咒”。

不過陵墓裡都是劇毒真菌,沒什麼詛咒的

古埃及的詛咒是否真的存在?

圖坦卡蒙的愛妃是誰,圖坦卡蒙的王后是誰呢?

愛莉丶 圖坦卡蒙好像沒有妃子,只有一位王后,那也是他異母的姐姐,好像叫安卡姍娜曼 音不知道對不對 圖坦卡蒙的王后是誰呢? 安克赫森帕頓也有叫安荷森納姆的,是埃及有名王后尼菲蒂蒂也有叫納芙蒂蒂的三女兒版,圖坦卡蒙是他的第權三任丈夫,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她的父親埃及最神秘的法老阿赫那吞,所以也有人說圖坦卡蒙...

關於圖坦卡蒙一生的完整,關於圖坦卡蒙一生的完整資料?

龍龍小王子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法老 公元前1334 前1323 他原來的名字叫 圖坦卡吞 意思是 阿吞 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蒙,意思是 阿蒙 的形象。說明他的信仰從崇拜阿吞神向崇拜阿蒙神轉變。圖坦卡蒙為現代西方人廣為熟知是因為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直到被英國險家哈瓦德 卡...

拉美西斯二世以及圖坦卡蒙的木乃伊 在大英博物館還是埃及博物館 ?那,大英博物館裡有什

ally楊 拉美西斯二世的相關展品在大英博物館。圖坦卡蒙的相關展品在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大英博物館裡有很多藏品,非常值得一看,給你推薦一部比較早的紀錄片吧,日本nhk和英國和拍的,就叫 大英博物館 下面給你推薦這個紀錄片系列中有關古埃及的一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http v.youku.com v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