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蟲有哪些,常見的益蟲有哪些?

時間 2021-07-20 15:07:16

1樓:化興文

益鳥和益蟲的資料

灰喜鵲又稱山喜鵲,捕食松毛蟲的能手,被譽為“森林衛士”,據說一隻灰喜鵲一年能吃掉15000餘條松毛蟲等害蟲。

貓頭鷹---滅鼠專家。

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它為農作物、果樹、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藥植物傳粉,產量可增加幾倍至二十倍。據美國報道,蜜蜂為洋蔥傳粉增產效果甚為明顯。

蜂蜜是人們常用的滋補品,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稱;蜂王漿更是高階營養品,不但可增強體質,延長壽命,還可**神經衰弱、貧血等慢性病。

蜻蜒。青蛙——莊稼的衛士。

益鳥和益蟲, 對人類有益的鳥稱為益鳥,大多數鳥都是益鳥。 如: 啄木鳥科、戴勝科、 夜鷹科、鶲科、杜鵑科、攻科、伯勞科、雀科等16科 。

有啄木鳥、樹鷚、伯勞、杜鵑、八哥、松鴉、紅咀蘭 鵲、喜鵲、烏鴉、鵲鴝、烏鶇、棕頭鴉雀、壽帶鳥、白臉山雀、樹麻雀、金腰燕、家燕 ...益蟲種類很多,對人類有直接利益者,如能產生有用物資或蟲體可供利用等,稱為益蟲如:種類有白蠟蟲、紫膠蟲、角倍蚜(五倍子)、家蠶、柞蠶、篦麻蠶、楓(樟)蠶、蜜蜂等。

螳螂是一種食肉性的昆蟲,體大,頭呈三角形。前胸特別延長,前足呈鐮刀狀,並生有倒勾的小刺,用以捕捉各種昆蟲,是著名的益蟲。分佈很廣,約有1550餘種。

2樓:時聽雙

金龜子、白蠟蟲、蜜蜂、屎殼郎等等......

常見的益蟲有哪些?

3樓:鬱禧閻依秋

白蠟蟲、紫膠蟲、角倍蚜(五倍子)、家蠶、柞蠶、篦麻蠶、楓(樟)蠶、蜻蜓、蜜蜂、螳螂、肉食性瓢蟲如七星瓢蟲等以害蟲為食或者寄生的

都算是益蟲

4樓:匿名使用者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巴拉,巴拉巴拉小魔仙變

5樓:舜昶顧思溪

蜜蜂、蜻蜓、螳螂、螞蟻,

寄生蜂,赤眼小蜂,七星瓢蟲,草蛉,豆娘,步行蟲,……

6樓:出鷗蒿令羽

常見的益蟲有青蛙、赤眼蜂、七星瓢蟲、蜻蜓、蜜蜂、家蠶.......

7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蚯蚓、七星瓢蟲璧虎,蚯蚓,赤眼小蜂,螳螂,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蜘蛛,蜻蜓,青蛙,璧虎,蚯蚓,赤眼小蜂,螳螂,七星瓢蟲,蠶,

9樓:喜花之人

常見的益蟲有青蛙, 蜻蜓,蝙蝠,蜥蜴 ,璧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燕子是復益蟲?你制

看好了,最後一個字可是bai

“蟲”!du!燕子是益蟲,那什麼zhi是益鳥?難道是青dao蛙麼?

常見益蟲:蚯蚓(鬆土),蜜蜂(釀蜜),螳螂(吃螞蚱),瓢蟲(吃蚜蟲),蜻蜓(吃蒼蠅,蚊子)。就這些是比較常見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 蜻蜓,蝙蝠,蜥蜴 ,璧虎.

12樓:

燕子、蜻蜓、蚯蚓、七星瓢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紅螞蟻就沒蟑螂。

14樓:竇福汗奕葉

七星瓢蟲,蜻蜓,螞蚱,蜜蜂

益蟲都有哪些?

15樓:wyp駱遙

益蟲有:

1、蜜蜂: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2、蜻蜓: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

3、螳螂:屬肉食性昆蟲,凡是昆蟲中的小型種類都可被螳螂捕食,尤以蠅、蚊蝗、蛾蝶類的卵、幼蟲、裸露的蛹、成蟲都是其適宜的獵捕物。

4、草蛉:是多食性昆蟲,捕食多種軟體的昆蟲和蟎類,食昆蟲排出的蜜露、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和花粉等。

5、瓢蟲:主要以蚜蟲為食,小毛瓢蟲亞科和小豔瓢蟲亞科捕食蚜蟲、介殼蟲、粉蝨、葉蟎,七星瓢蟲是古北界常見的蚜蟲天敵,中國採取助遷和保護的方法用它來防治棉蚜。

16樓:大野瘦子

常見的有蜜蜂、蜻蜓、螳螂、青蛙、瓢蟲等。

一、蜜蜂

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二、蜻蜓

蜻蜓,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翅亞綱,蜻蜓目,差翅亞目,分蜻科和蜓科。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

三、螳螂,

除極地外,廣佈世界各地,尤以熱帶地區種類最為豐富。世界已知2000多種左右。中國已知約147種。

包括中華大刀螳、狹翅大刀螳、廣斧螳、棕靜螳、薄翅螳螂、綠靜螳等,螳螂是農業害蟲的重要天敵。

四、青蛙

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五、瓢蟲

瓢蟲亞科的大部分和刻眼瓢蟲亞科主要以蚜蟲為食,小毛瓢蟲亞科和小豔瓢蟲亞科捕食蚜蟲、介殼蟲、粉蝨、葉蟎;其中食蟎瓢蟲族專食葉蟎,是葉蟎的重要天敵;隱脛瓢蟲亞科捕食蚜蟲和介殼蟲;盔脣瓢蟲亞科捕食有蠟質覆蓋物的介殼蟲。

17樓:千山鳥飛絕

益蟲是指對其他生物有益的昆蟲,主要有:蜜蜂、螳螂、家蠶、蜻蜓、草蛉、食蚜虻、寄生蜂等。

1、蜜蜂

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種型別。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因為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2、螳螂

昆蟲綱螳螂目昆蟲的通稱,通常以捕捉其他種類昆蟲為食,螳螂以蝶類、蟬、蝗蟲為主要食物,它們消滅大部分有害的昆蟲。

3、家蠶

是對人類貢獻最久最大的昆蟲之一。家蠶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相傳早於三千多年前,黃帝的妻子嫘祖就開始“養蠶取絲”。

蠶一生經過卵、幼蟲、蛹、成蟲 4 個形態上和生理機能上完全不同的發育階段, 每一個發育階段的不同部位及其代謝物都有廣泛的藥用價值。

4、蜻蜓

有兩對透明的翅膀,一雙大大的眼睛,而且是網狀的。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蜻蜓的已知種類超過5,000種。

5、草蛉

為捕食性昆蟲,屬於昆蟲綱的脈翅目。在全世界已知有86屬共1350種,據調查中國有記載的有15屬約近百種,分佈於中國南北各地。由於草蛉能夠有效大量地捕食多種重要的農業害蟲,因此人們廣泛地開展了人工利用草蛉消滅害蟲的工作。

18樓:beling不琳

常見的益蟲有:

1、蜜蜂,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 。

2、蜻蜓,分蜻科和蜓科。一般體型較大,翅長而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

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

3、螳螂,亦稱刀螂,無脊椎動物,屬肉食性昆蟲。在古希臘,人們將螳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除極地外,廣佈世界各地,尤以熱帶地區種類最為豐富。

螳螂是農業害蟲的重要天敵。

4、桑蠶,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 蠶蛾科 蠶蛾屬桑蠶種 。栽桑養蠶的主要目的物是蠶繭和絲綢,蠶一生經過卵、幼蟲、蛹、成蟲 4 個形態上和生理機能上完全不同的發育階段, 每一個發育階段的不同部位及其代謝物都有廣泛的藥用價值。

5、草蛉,為捕食性昆蟲,屬於昆蟲綱的脈翅目。在全世界已知有86屬共1350種,據調查中國有記載的有15屬約近百種,分佈於中國南北各地。由於草蛉能夠有效大量地捕食多種重要的農業害蟲,因此人們廣泛地開展了人工利用草蛉消滅害蟲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益蟲,廣義上只要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都可以稱為益蟲,無論是在農業、經濟、食用、藥用等各個方面,只要是對人類有益即被稱作益蟲,以下就介紹一下我們身邊常見的益蟲。

蜜蜂是蜜蜂科,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種型別。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因為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瓢蟲是一種受人們喜愛的小甲蟲。它有光滑和堅硬的翅鞘,身體和翅膀五顏六色,上面點綴著美麗的斑點花紋。瓢蟲身上的斑點數目是區分不同種類的標誌。

常見的有七星、十三星、二十二星和大紅瓢蟲。

螳螂:昆蟲綱螳螂目昆蟲的通稱,通常以捕捉其他種類昆蟲為食,螳螂以蝶類、蟬、蝗蟲為主要食物,它們消滅大部分有害的昆蟲。

蜻蜓,屬於昆蟲綱蜻蜓目,蜻蜓,它有兩對透明的翅膀,一雙大大的眼睛,而且是網狀的。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能大量捕食蚊、蠅等對人有害的昆蟲。蜻蜓是一種捕水蚊子的高手,它一天可以吃一百吃水蚊子。

蠶是對人類貢獻最久最大的昆蟲之一。家蠶(學名:bombyx 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相傳早於三千多年前,黃帝的妻子嫘祖就開始“養蠶取絲”。

寄生蜂,指膜翅目細腰亞目中金小蜂科、姬蜂科、繭蜂科等靠寄生生活的多種昆蟲,寄生在鱗翅目、鞘翅目、膜翅目和雙翅目等昆蟲的幼蟲、蛹和卵裡,能夠消滅被寄生的昆蟲。

草蛉,屬於脈翅目草蛉科,有些草蛉科的生物一生只吃掉大約150只蚜蟲,另一些一週就可以吃掉100只蚜蟲。因此,在一些國家,養育了幾百萬只這樣的昆蟲用於農業和園藝上的生物害蟲控制。

紫膠蟲是世界有名的資源昆蟲。雌性紫膠蟲的分泌物是工業原料紫膠的重要**,我國紫膠的最大產區是在雲南省境內。我國年產紫膠幾十萬千克,除滿足國內市場需要外,還可部分出口。

益蟲對人類某方面有益處的昆蟲,比如農業,醫用上。如:白蠟蟲、紫膠蟲、角倍蚜(五倍子)、家蠶、柞蠶、篦麻蠶、楓(樟)蠶、蜻蜓、蜜蜂、螳螂、肉食性瓢蟲如七星瓢蟲等。

農業益蟲的作用:幫助植物傳播花粉或捕食害蟲.對人類某方面有益處的昆蟲,比如農業,醫用上,白蠟蟲、紫膠蟲、角倍蚜(五倍子)。

20樓:光輝龍行戰神

蜻蜓、蝴蝶、蜜蜂、瓢蟲、蛉蟲、螢火蟲、壁虎、蜥蜴、青蛙、蝙蝠、螳螂、蚯蚓、蜘蛛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吃蚊子等)、七星瓢蟲(吃芽蟲等,不是所有的瓢蟲都是益蟲)、 螢火蟲(吃蝸牛等)、蜜蜂(蜂蜜)、螳螂(是蟲都吃,還會吃小動物)、蚯蚓(改善土質)、螞蟻(清理)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瓢蟲,蜻蜓,螳螂,草蛉等等

23樓:萌萌卞村長

青蛙,七星瓢蟲,蚯蚓,蜜蜂…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七星瓢蟲、草蛉、蜻蜓、蜜蜂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青蛙,還有七星瓢蟲。

26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和蜜蜂和螳螂。

還有哪些益鳥和益蟲,益鳥和益蟲有哪些

南運旺茂春 對人類有益的鳥稱為益鳥,大多數鳥都是益鳥。如 啄木鳥科 戴勝科 夜鷹科 鶲科 杜鵑科 攻科 伯勞科 雀科等16科。有啄木鳥 樹鷚 伯勞 杜鵑 八哥 松鴉 紅咀蘭鵲 喜鵲 烏鴉 鵲鴝 烏鶇 棕頭鴉雀 壽帶鳥 白臉山雀 樹麻雀 金腰燕 家燕 益蟲種類很多,對人類有直接利益者,如能產生有用物資...

什麼瓢蟲?益蟲還是害蟲,哪些瓢蟲是益蟲,哪些是害蟲

六斑異瓢蟲 斑紋多變 20多種 以往分為兩個種 另一名為奇變瓢蟲 雜交及形態學研究確認為是同一種。實際上我們可以在一棵樹上找到不同斑紋的這種瓢蟲。它棲息於多種闊葉樹,有時在其他植物如竹林 松樹等上也可發現。一年發生一代,成蟲及幼蟲取食多種葉甲如赤楊時甲 漆樹葉甲和核桃扁葉甲等葉甲卵和幼蟲,有時成蟲也...

有哪些常見水草,江蘇有哪些常見的水草

常見水草如下 1 鹿角苔 佈景位置 前 中 後景均可 特徵及種植要點 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陰溼的環境,屬於帶苔草科,海綿狀漂浮性水草,葉片呈 y 字型密集交叉而增生。ph值 6.2 7.5,硬度 2 15 dh,溫度 15 30 光照 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如果有充足的光照讓其進行光合作用,能在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