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草有哪些,常見的草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13:39

1樓:sky梓珞

闊葉雜草:

豬殃殃、卷莖蓼、馬齒莧、龍葵、繁縷、巢菜、田旋花、鼬瓣花、酸模葉蓼、柳葉刺蓼、反枝莧、鴨跖草、香薷、遏藍菜、野豌豆、播娘蒿及小旋花等。

禾本科雜草:

野燕麥、雀麥、節節麥、看麥娘、日本看麥娘、網草、稗草、早熟禾、狗尾巴草等。

莎草科雜草:

香附子、水蜈蚣、異型莎草、日照飄拂草、水莎草、碎米莎草、紅鱗扁莎、牛毛草、螢藺、扁稈草、日本草等。

2樓:

薺菜(地菜) : 藥食兩用植物,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利尿、止血、清熱、明目、消積功效

吃法:包餃子、包子、餛飩。另外薺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馬蜂菜(馬齒莧) : 可防治糖尿病

強壯,利尿,明目,有溶解尿酸作用,適用於尿酸過多的疾病,如尿路結石,疸後**瘙癢症,尿酸性痛風等並可用於夜盲症。

蒲公英(婆婆丁): 清熱消腫,對肝有好處

婆婆丁的功能是清熱解毒,消腫、利尿,具有抗菌的作用,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

3樓:回花田巧風

農村附近,最常見的草有:小飛蓬、鬼針草、空心蓮子草、龍葵、鳳尾蕨、馬齒莧、野莧菜、鑽葉紫菀、狗尾草等,這些是最常見的。氣候、區域不同,還有些區域性的雜草,此處不例舉了。

常見的草有哪些

4樓:胡斯鵝黃

從廣義上來講,草本植物都是草,種類極多,譬如:

從狹義上來講,只有鋪草坪的禾本科小草才算草,婭薇馨儀已經舉了一些例子,不再贅述了。

最常見的草,是什麼學名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牛筋草牛筋草,分佈於全世界溫帶和熱帶地區。一年生草本植物,主治清熱,利溼。可以治傷暑發熱,小兒急驚,黃疸,痢疾,淋病,小便不利;並能防治乙腦。

中文學名 牛筋草

別 稱 千千踏、忝仔草

門 被子植物門

目 禾本目

屬 穇屬

分佈區域 分佈於全世界溫帶和熱帶地區

二名法 eleusine indica (l.) gaertn拉丁學名 gramineae

界 植物界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科 禾本科

種 牛筋草

亞綱 鴨跖草亞綱(commelinidae)亞科 畫眉草亞科(eragrostoideae pilger)

常見的花草有哪些?

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

其他常見玉石,玉石最常見的有哪些分類

物集合體天然玉石的統稱。天然玉石的種類很多,由其各自化學成分 密度 硬度 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態。故天然玉石又分為硬玉和軟玉。硬玉就是翡翠,產於緬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優良的質地,成為 玉中之王 深受人們喜愛,軟玉就是硬度低於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國目前出產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屬於軟玉。主最具代表...

計算機最常見的故障有哪些,常見電腦硬體故障有哪些?如何解決?

計算機常見故障主要有軟體故障 和 硬體故障 兩類 1 軟體類故障軟體故障是指安裝在計算機中的作業系統或者軟體發生錯誤而引起的故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作業系統中的檔案損壞引起的故障計算機是在作業系統的平臺下執行的,如果把作業系統的某個檔案刪除或者修改,會引起計算機執行不正常甚至無法執行。2 驅...

女明星最常見的夏日穿搭有哪些

雖然李沁一直都很低調,但是作為一個有演技的演員,憑作品李沁也能獲得很多的關注,而李沁最新的作品 慶餘年 也已經開機了,粉絲還是很期待李沁的表現的。看起來淡然如水的李沁其實也是一個穿搭時尚的人,她的衣品很好。一起看看她最常見的夏日穿搭吧。一 長裙 襯衫李沁身穿t恤裙,搭配白鞋,非常校園的穿法,青春靚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