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常見玉石,玉石最常見的有哪些分類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物集合體天然玉石的統稱。天然玉石的種類很多,由其各自化學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態。故天然玉石又分為硬玉和軟玉。

硬玉就是翡翠,產於緬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優良的質地,成為“玉中之王”,深受人們喜愛,軟玉就是硬度低於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國目前出產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屬於軟玉。

主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種產自新疆的優質軟玉,其美麗的外觀、細膩溫潤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資收藏價值,是中國玉中的佼佼者。另外,岫玉、獨山玉、青田玉、雞血玉、壽山玉、青海翠、貢玉、綠松石等也都稱為玉,但其中部分稱為“石”可能更合適。

翡翠翡翠又叫硬玉,是玉石中最珍貴,價值最高的產品。世界上只有緬甸一個產地。翡翠的比重大、硬度高、韌性強。

雖然鑽石比翡翠更硬,但抗擊能力遠不及翡翠。翡翠的顏色豐富多彩,**也相差千里。最高檔的應屬翠綠色。

其次,還有紅色、紫羅蘭色、褐色、黃色、青色、白色等。好翡翠表面似有一層油脂,這就是優質翡翠生就帶來的油脂光澤。翡翠硬度為7,比重3.

33。礦物折光率:ng=1.

667,np=1.654;重摺率0.012。

常見的翡翠顏色有白、灰、粉、淡褐、綠、翠綠、黃綠、紫紅等,多數不透明,個別半透明,有玻璃光澤。按顏色和質地分,有寶石綠、豔綠、黃陽綠、陽俏綠、玻璃綠、鸚哥綠、菠菜綠、淺水綠、淺陽綠、蛙綠、瓜皮綠、梅花綠、藍綠、灰綠、油綠,以及紫羅蘭和藕粉地等二十多個品種。

選購要點:

質地:應選購透明度較好呈玻璃光澤的件品、但要防止玻璃製品(俗稱料件)。鑑別的要點是翡翠透光照有部分霧狀或斑狀,玻璃品沒有霧狀和斑狀、有氣泡。

帶綠色的翡翠其色澤有濃淡深淺、有翠點。而玻璃品色澤基本一致。

硬度:翡翠的硬度高,比中國王、玻璃和其它玉石類都硬,可以用來劃玻璃,如購買時可當著賣主的面劃玻璃,如果賣主不同意則不要輕易購買。

掂份量:翡翠比重大,掂在手上有沉感、如是玻璃品則有輕飄感。中國玉的河南玉比重也大,容易冒充翡翠,其色澤也接近翡翠,需綜合檢驗。

顏色:凡是高綠(特別豔麗)或滿綠的件品一定要特別慎重,因為如是真貨其價位極高,一般的**是不可能**的。如帶有少量的綠頭而色澤較明亮鮮豔的即為好,其價位比較適中。

件品大小:一般佩件面積在3x 3cm左右,掛件面積2x 2cm左右最適當,擺件大小可隨意。但要注意厚度,件品的厚度直接影響到透明度(俗稱水頭),薄的透明度高,厚的透明度就低,一般3—5mm最能鑑別透明度,俗稱1分水頭,有1分水頭即為好。

做工:要注意**件品的工藝雕琢(最好用4倍以上的放大鏡觀察)。人物雕像主要看面部是否端正,五官是否合理;動物雕像看軀幹和四肢比例是否恰當,形態是否自然;花卉雕琢看線條是否流暢,佈局是否合理。

特別要注意雕琢的陽面和陰面及底部是否打磨光滑平整。另外還要細看線條是否粗細一致,有沒有斷刀或重疊。手鐲一類要注意有否裂隙。

軟玉軟玉又分為白玉、青玉、黑玉、褐玉。軟玉按顏色主要分為:白玉(羊脂白玉最為名貴),青玉(藍色、綠色、藍綠色),黑玉(青玉中色澤暗者 ),褐玉。

軟玉硬度在2.0-6.5之間,均為較軟。

顧名思義定為軟玉。在我國新疆產的羊脂白玉,潔白無暇為上品,有和田地區的" 和田玉",河南密縣所產的玉,品位也很高。下面介紹一下和田玉的品種:

白玉:含閃透石95%以上,顏色潔白、質地純淨、細膩、光澤潤澤,為和田玉中的優良品種。優質白玉往往被精雕細刻為“重器”。

羊脂白玉:白玉中的上品,質地純潔細膩含閃透石達99%,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澤、同等重量玉材,其經濟價值幾倍於白玉。

青田玉:質地與白玉無顯著差別,僅玉色白中泛淡淡的青綠色,為和田玉中**玉材,經濟價值略次於白玉。

青玉:色淡青、青綠、灰白均稱青玉,顏色勻淨、質地細膩、含閃透石89%,陽起石6%呈油脂狀光澤,儲量豐富。

黃玉:基製為白玉,因長期受地表水中氧化鐵滲濾在縫隙中形成黃色調。根據色度變化定名為:

密蠟黃、栗色黃、秋葵黃、黃花黃、雞蛋黃等。色度濃重的密蠟黃、栗色黃極罕見,其價值可抵羊脂白玉。

糖玉:氧化鐵滲入閃透石或深淺不同的紅色皮殼,深紅色稱“糖玉”、“虎皮玉”,白色略帶粉紅色的稱“粉玉”。糖玉常於白玉或素玉稱成雙色玉料,可製作“俏色玉器”。

以糖玉皮刻籽料掏空製成鼻菸壺,稱“金銀裹”亦能增殖。

墨玉:閃透石中夾石墨、磁鐵成分即呈黑色,墨玉多為灰白或灰墨色玉中夾黑色斑紋,依形命為“烏雲片、淡墨光、金貂須、美人鬢等。黑色斑濃重密集的稱純漆墨,價值高於用其他墨玉品種。

墨玉呈蠟狀光澤,其顏色不均不宜雕琢紋飾,多用以製成鑲嵌金銀絲的器皿。

碧玉:產於準噶爾玉礦,又稱天山碧玉。呈灰綠、深綠、墨綠色,以顏色純正的墨綠色為上品。

夾有黑斑、黑點或玉筋的質差一檔,碧玉含閃透石85%以上,質地細膩、半透明、呈油脂光澤,為中檔玉石。 白水晶:純潔、無私、提升人的靈氣、驅除雜念

紫水晶:浪漫、高貴、姻緣

黃水晶:財富、鴻運

茶水晶:穩健、安泰

綠水晶:正義、發展

綠幽靈水晶:財路正、事業興

白幽靈水晶:清淨、供靈脩

紅幽靈水晶:事業發達,財運興旺

金髮晶:至美、至尊

紅髮晶:熱烈、活潑

黃髮晶:紅火、興旺

黑髮晶:偏財、解厄

綠髮晶:幸福、好運

金字塔水晶:聚集能量、趨吉避凶

水膽水晶:神奇、靈異

風光水晶:自然縮影,溝通人與自然的視窗

水晶球:有求必應。用於冥想,**,是神奇力量的象徵。水晶球圓滿、圓潤、圓融,有助於願望達成圓滿。

聚寶盆:它是瑪瑙和水晶的共生體,一般為瑪瑙包裹著水晶,瑪瑙和水晶都是寶石,形成寶中有寶,寶中聚寶,故稱為“聚寶盆”。同時它也被稱作為“龍穴”,在這個相對封閉的洞天福地,水晶生成輝映作用和振盪,形成絕佳的聚財氣之場所。

因此特別適合於創業中和成功者所擁有,它使你的事業發展事半功倍。

金字塔:安定,平安。六角形據說是自然界最安定的形狀。

七星陣:等邊三角,大小長短以七為合,每一角擺放一水晶柱或球,中間擺放一粒稍微大的主石,即成七星陣,每日觀想七星形成良好能量場。白色七星陣可息災,淨化身體;綠色七星陣助於事業順利成功;芙蓉陣帶來愛情;茶晶增加橫財的機會;紫晶陣有助於開發智慧、激發創意。

也可用白、黃、綠、紫、黑、發、粉七彩水晶球擺成七彩陣,祈求所願。

各種水晶的用途

黃水晶:主財富,增加橫財運,是快速招財的寶石之一。亦可開發太陽輪,調節腸胃、腎肝功能,消除壓力。

紫水晶:神祕而浪漫,是唯一紫色系的寶石。它能助您開發智慧,發揮潛能;紫水晶亦代表愛情,可使對方對您愛情不渝,並可增進人緣及異性緣。

綠幽靈水晶:綠幽靈水晶是在水晶生成的過程中包入了綠泥岩之類的其它礦物而形成的綠色幻影或綠色金字塔,十分奇特。綠幽靈水晶中的綠光是現代經濟動脈的光,主正財,即事業、生意帶來的財富,最適合尋找事業機會的人士佩戴。

發 晶:亦名財富之石,可分為金絲、銀絲、銅絲、黑絲、紅絲、綠絲等等。其中金髮晶和鈦晶主財富亨通。

發晶能量特強,是金錢和權力的象徵,它能加強您的自信心和領導能力;古希臘人稱發晶為愛神的箭,所以可促進愛情的順利進展。發晶亦可祛除病氣,對筋骨、神經系統有很好的**作用。

白水晶:白水晶堪稱“水晶之王”(就產量來說),其能量穩定,可鎮宅避邪,淨化身體負能量,促進健康,開發潛能並保持心境開朗,是趨吉開運的晶石。

粉晶(又稱芙蓉晶):粉紅色,是姻緣色,主愛情,也稱愛情石。粉晶多數為不透明或半透明的晶體,全透明的較稀少。粉晶極具愛的神力,它能改善您的愛情運氣,促進婚姻美滿,助您廣結人緣。

紫黃晶:色彩柔和,稀有而珍貴,介於紫晶和黃晶之間,能鎮定安神,提升靈性,調較事物平衡雙線發展。

茶晶(又稱煙水晶):茶晶磁場穩定,它能化解煞氣,定驚消災,更能調節血氣,強化海底輪,令您工作順利、樂觀向上。

黑水晶(又稱墨晶):極度避邪、鎮宅,能強力化解負效能量和病氣。若與其它晶石一起使用,則有助事業成功,夢想成真。

海藍寶:對應人體喉輪,能量平穩舒緩。能增強表達能力和說服力,也能鎮靜心神,保持心境,保持心境祥和。

碧 璽:又稱願望石,它豐富的色彩堪稱“彩色鑽石”,能助您實現願望,廣結益友,其中紅綠碧璽能量特強,它可以帶給您旺盛的財富,為您的事業錦上添花。

石榴石:深紅又透黑,象徵旺盛的生命力,給您好運、助您成功。尤其對女性的健康有益,可**及美容,效果顯著。

橄欖石:橄欖石綠色的能量,帶給您活力與希望;加強自信,提升冒險精神,接受新挑戰,是聚財的加速劑。

瑪 瑙:消災、避邪、擋煞,分為紅、藍、綠、黑等幾種,瑪瑙釋放的能量,有助增強事業運勢,令您業績穩定上升。

天然紫晶洞:它吸收大自然的風韻精華,釋放出強大的能量。它不僅令您心靈身體得到平衡調節,更能聚集靈性,招財納福。最好能配合室內綠色植物擺放。

水晶七星陣:它凝聚宇宙的能量,對祈願、修行、療病等方面極為有益,七星陣有強大的動力,能助您廣結善緣,創造財富.

白水晶(學業水晶)——開啟心智,開發潛能。

紫水晶(靈性水晶)——健康富貴,幸運之石。

黃水晶(財富水晶)——招財進寶,尊貴不凡。

茶晶(健康水晶)——返老還童,調節氣血。

粉晶(愛情水晶)——開拓人脈,改善關係。

發晶(權威水晶)——權勢象徵,補充能量。

綠幽靈(事業水晶)——事業財富,官運亨通。

碧璽(皇室水晶)——權勢地位,旺夫旺運。

虎眼石(願望之石)——增強靈感,貫徹事業。

黑曜石(能量之石)——祛除病氣,貫通靈脈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吉祥麒麟:好運佛:福觀音:庇佑瓶:平安生肖:辟邪貔貅:招財

玉石有多少種

3樓:古物潮玩

1、翡翠-玉石之王 2、和田玉,中國國玉 3、獨山玉-四大名玉 4、岫玉-中國四大名玉 5、綠松石-中國四大名玉 6、青金石-佛家之寶 7、水晶-石頭中的精靈 8、水晶-石頭中的精靈 9、孔雀石 10、瑪瑙與紅玉髓 11、壽山石 12、南玉 13、東陵石-東陵玉 14、米黃玉 15、象牙玉 16、青海翠(也稱烏蘭翠) 17、蜜蠟黃玉石 18、河南西峽玉 19、卡瓦石 20、紫袍玉 21、琥珀與珊瑚 22、木變石 23、金星石 24、螢石

玉石的常見種類?玉石的種類有那些種?

1 翡翠 玉石之王 2 和田玉,中國國玉 3 獨山玉 四大名玉 4 岫玉 中國四大名玉 5 綠松石 中國四大名玉 6 青金石 佛家之寶 7 水晶 石頭中的精靈 8 水晶 石頭中的精靈 9 孔雀石 10 瑪瑙與紅玉髓 11 壽山石 12 南玉 13 東陵石 東陵玉 14 公尺黃玉 15 象牙玉 16 ...

最常見的草有哪些,常見的草有哪些

sky梓珞 闊葉雜草 豬殃殃 卷莖蓼 馬齒莧 龍葵 繁縷 巢菜 田旋花 鼬瓣花 酸模葉蓼 柳葉刺蓼 反枝莧 鴨跖草 香薷 遏藍菜 野豌豆 播娘蒿及小旋花等。禾本科雜草 野燕麥 雀麥 節節麥 看麥娘 日本看麥娘 網草 稗草 早熟禾 狗尾巴草等。莎草科雜草 香附子 水蜈蚣 異型莎草 日照飄拂草 水莎草 ...

計算機最常見的故障有哪些,常見電腦硬體故障有哪些?如何解決?

計算機常見故障主要有軟體故障 和 硬體故障 兩類 1 軟體類故障軟體故障是指安裝在計算機中的作業系統或者軟體發生錯誤而引起的故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作業系統中的檔案損壞引起的故障計算機是在作業系統的平臺下執行的,如果把作業系統的某個檔案刪除或者修改,會引起計算機執行不正常甚至無法執行。2 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