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拉宮在中國哪個城市,布達拉宮在歷史哪個城市?

時間 2021-05-03 22:20:49

1樓:蘭風

坐落在**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

布達拉宮在歷史哪個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坐落於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公尺,外觀13層,內為9層。

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 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讚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2023年(清順治二年)五世**洛桑嘉措重建布達拉宮之後,成為歷代**喇嘛冬宮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儀式舉辦地,也是供奉歷世**喇嘛靈塔之地,舊時**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

布達拉宮在中國哪個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坐落於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布達拉宮主體建築的東西兩側分別向下延伸,與高大的宮牆相接。宮牆高6公尺 ,底寬4.4公尺,頂寬2.8公尺,用夯土砌築,外包磚石。

牆的東、南、西側各有一座三層的門樓,在東南和西北角還各有一座角樓。宮牆所包圍的範圍全都屬於布達拉宮。

紅山的右側有一座藥王山,山上有17世紀建造的一座藏醫學院。宮前公路南側有一塊「達紮路恭紀功碑」,是吐蕃讚普赤松德贊為表彰其大將達紮路恭於唐廣德元年率兵攻掠長安而建立的。

4樓:小菲菲菲菲兔

布達拉宮在**自治區首府拉薩市。

布達拉宮在中國的哪個地方

5樓:高樓居士

布達拉宮坐落在**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7世紀吐蕃松贊干布與唐文成公主聯姻,乃建此宮而居。以後兩次毀於災害兵火。

2023年五世**喇嘛進行擴建,歷時半個世紀始具規模。

白宮橫貫兩翼,為**喇嘛生活起居地,有各種殿堂長廊,擺設精美,布置華麗,牆上繪有與佛教有關的繪畫,多出名家之手。紅宮居中,供奉佛像,松贊干布像,文成公主和尼泊爾尺尊公主像數千尊,以及歷代**喇嘛靈塔,**珍寶嵌間,配以彩色壁畫,輝煌金碧。整個建築群占地10餘萬平方公尺,房屋數千間,布局嚴謹,錯落有致,體現了**建築工匠高超技藝。

布達拉宮是**政教合一政權的中心。每逢節日活動,宮門擠滿信仰藏傳佛教各民族佛教徒,成為著名佛教聖地。2023年8月後重修。

6樓:夜光傳說

布達拉宮位於"日光城"**拉薩市西北.

布達拉宮在中國的哪個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自治區的拉薩市!位於市中心的紅山之上!

布達拉宮是誰建造的,布達拉宮是誰修建的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藏王松贊干布時期距今已有1300年的歷史。唐初,松贊干布迎娶唐朝宗室女文成公主為妻,為誇耀後世,在當時的紅山上建九層樓宮殿一千間,取名布達拉宮以居公主。據史料記載,紅山內外圍城三重,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宮殿之間有一道銀銅合制的橋相連。布達拉宮東門外有松贊干布的跑馬場。當由松贊干...

布達拉宮是誰修建的,布達拉宮最初是為誰建造的

雙子新鮮橙 布達拉宮是松贊干布修建的。松贊干布是 歷史上最重要 最廣為人知的藏王。松贊干布的一生,功績卓著,松贊干布統一了 正式建立了吐蕃王朝,促進了吐蕃政治 經濟 文化的全面發展。松贊干布溝通了與內地唐朝的友好關係,推動了漢藏民族文化的交流與發展。松贊干布為加強與鞏固政權,曾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

布達拉宮是哪個民族的,布達拉宮是我國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他是哪個民族

布達拉宮為藏族的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宮,坐落於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 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 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 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米,外觀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