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佛經手抄的佛經怎麼處理,手抄經書怎麼處理,關於手抄佛經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5-03 22:20:49

1樓:潛川如斯

經咒真言,皆為佛菩薩加持,雖是手抄經,並沒有任何區別。或者送到寺院交給**處理,或者自己留在家裡供起來(佛經之上不可壓其他東西),都可以的。

2樓:

抄寫好的佛經,就是真正的佛經,要放在潔淨上位供養,每日受持讀誦,可以結緣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不能隨意毀棄,燒掉。那個人回答的是無法修補的破舊佛經處理方法,你不能把新佛經去隨意毀棄。

「若知燒有罪,故燒,犯決斷。與方便破僧同。」破僧是破和合僧,罪過很重。「亦如燒父母」,造的罪業很重。

「若不能修治,不可燒化」。有很多人不懂,佛經破了就燒掉,此是有罪過的。自己不能補,就要找人發心修補。

如《五百問》雲:「戒律不用,流落可燒不?」這是講戒經,沒有人看,無有用處,破舊了,可不可以燒掉?

「答:不得。不知有罪,燒,舍墮。

」此是不知有罪,燒了,是舍墮。「若知燒有罪,故燒,犯決斷。與方便破僧同。

」破僧是破和合僧,罪過很重。「亦如燒父母」,造的罪業很重。如今四眾同修當中,造此罪的有多少人?

隨意毀棄經藏,造極重的罪業。當然有許多人不知道會有如此重的罪。此處講得很清楚,不知而造,其罪輕;知道而造作,罪極重。

燒父母、破和合僧,是五逆罪,墮阿鼻地獄。不知而犯的,雖沒有這麼重的罪,果報還是在三途。若犯此罪要真正懺悔,懺除罪業,發心修善,發心修補塔寺,修補流通大乘經教,才是真正的懺悔。

手抄經書怎麼處理,關於手抄佛經的一些問題

手抄**如何處理

3樓:水中應天

對於手抄bai**這件事,

du首先表示讚嘆你的功zhi德。不過現dao在印刷技術這樣發專達,手抄**基本屬上沒有人願意收藏,除非你的字非常好比較有收藏價值。購買經書送人與自己手抄**的功德是一樣的。

不過手抄經對於理解**背誦**會更有幫助,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至於注意事項,**前注意事項要很複雜,由於現在社會結構與生活節奏的不同,所以應該由繁到簡才更適合現在人。但是無論如何的去簡單程式,恭敬心是最起碼不可偏廢的。在抄寫經書前一定要心境平和,如果你很激動或者很憤怒,這個時候就不要抄經,這個時候抄寫不但沒有益處反倒會招感很多違緣。

抄寫經書的之前一定要洗手,過去是要沐浴的,現在沒那個時間,但最起碼一定要洗手。然後端身正坐抄寫**。

以上這些都是大致應該注意的。關鍵是**抄寫完後的處理。如果擺放在自己家供養那是再好不過了。

也可以送給他人結緣。不過就像我前面講的,現在手抄經根本就沒有幾個人喜歡收藏的。現在的經書很多,其中也有精裝本。

過去由於印刷技術所限,所以出現很多手抄本。現在應該不太需要了。妥善的處理手抄本經書是乙個非常關鍵的問題。

最後祝法喜充滿。

4樓:潛川

只要是經書,本身就蘊藏著很大的正能量;所以抄完了經書,做完回向版以後,可以採取以下任權何一種的方法來處理:

1、供奉在家裡的案台,可以鎮宅辟邪;

2、送到附近寺院裡的知客僧,請對方代為處理;

3、也可以在佛像前**盆,念誦佛號後予以焚化,並回向給法界眾生。

5樓:小飛飛

送人啊,讓別人也能沐浴佛光,為別人解困啊。這真的是非常好的事情,就算收到你禮物的人不信佛,也會為你的虔誠而感動的。

如果你願意,我願意第乙個收到你的這份禮物。並感謝你。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火供,火施,或者在清明節的時候,作為紙錢用就可

7樓:aaa**王

多了可以燒掉 入乾淨流動水裡就行

手抄的經書怎麼處理?

8樓:gg_夢遊

抄完後的紙儲存到一定量的時候,拿去廢品**站**,還能再利用。

9樓:結緣經書

信與不信都不要隨意放置經書,最好是放置到寺院或者給我幫你送到寺院進行裝藏

10樓:

· 抄經本身沒什麼不copy好,但是如果抄的bai過程中,抄錯了,或者du腦子裡有不zhi

好的意念,那就是對菩薩的不尊敬dao,就不好了;

· 已經抄好的**,千萬不能燒掉,可以用紅布包起來,放置一年半載,然後念7遍《禮佛大懺悔文》後再處理;

· 如果已經燒了,並且意念之中一直覺得愧咎,這就說明在八識田中已經留下罪孽了,是會受果報的,所以必須要唸《禮佛大懺悔文》21遍懺悔。如果對於燒經這件事情沒有特別的感覺或愧咎,那就沒關係,但以後不可再做。

11樓:身死即成真我

你存起來,多了一起送去寺廟唄,對你有好處的,絕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抄了。心經很好,是觀世音菩薩的**,多持誦就能開智慧型,所以即便是抄寫 你也會覺得腦子清楚。 抄的 又被你扔掉了。

真是稀里糊塗造了不少業啊。 扔掉你知道增加 多少業障嗎? 不尊敬 ** 就是不尊敬菩薩啊!

實在要抄,抄了之後 用紅布包包好,放在乙個櫃子裡, 存放不好,又惹事,你不可以念心經啊?抄一遍的時間,都念了n遍了。唸心經後 你會覺得腦子更清楚的。

念的話 要祈求,我某某念x遍心經,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慈悲,幫助我某某開智慧型 想得通。

佛經中是如何解釋時間的,佛經中怎麼解釋善良

冥想音主站 佛教對於時間講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不可得相。輪迴是六道輪迴是生死輪迴,只有生生死死,緣起緣滅。沒有時間計算,只是緣起則生,緣盡則滅,都是緣。時間對於佛菩薩是沒有意義,因為時間是人道眾生的業力感召,是眾生共業。不用是佛菩薩,就是畜道眾生也沒有時間這種業力。你看哪個動物去算計著年月日了,哪個動...

聽佛經聽不懂怎麼辦,請教聽不懂看不懂佛經的咒語怎麼辦

東方財訊 可以找乙個大師傅帶你 別找那些一知半解的人 芸芸眾生 證悟者寥寥無幾 即便是寺院裡的僧人 只要一點做到也行 做好人 修口德 忌貪念 無欲無求 聽佛經有時是一種狀態,不要太執著於明,有佛謁道 初入道,觀山亦山,觀水亦水 道有小成,觀山非山,觀水非水 道有大成,觀山亦山,觀水亦水。不可執迷,有...

“身邊的科學”的手抄報怎麼寫,我身邊的科學手抄報怎麼寫

比如牛奶加熱後為什麼會有層皮?我身邊的科學手抄報怎麼寫 雪雅星箜 文字材料 1 掛在牆土的石英鐘,當龜池的 電能耗盡而停止走動時,其秒針往往 停在刻度盤上 9 的位置.這是由於 秒針在 9 位置處受到重力矩的阻 礙作用最大.2 有時自來水管在鄰近的水龍頭放水時,偶爾發生陣陣的響聲.這是由於水從水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