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親情」的手抄報該怎麼寫,有關親情的手抄報

時間 2021-05-02 16:14:51

1樓:冰雪藍兔

詩中親情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2.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詩》)3.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杜甫:《春望》)

有關親情的手抄報

親情手抄報的內容怎麼寫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手抄報平面設計的**參考參考,內容:親情是小詩**的)親情是一罈陳年老酒,甜美醇香.

親情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

親情是一首經典老,輕柔溫婉.

親情是一方名貴絲帕,細膩光滑

親情周手抄報該如何編寫?

3樓:國防部你哦婦女

親情作文

親情是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美麗的彩虹。

一夜深深,我趴在桌上奮筆疾書,窗對面的燈光一戶戶熄滅,人們進入了夢鄉。我看看手中的作業,哎,唯有堅持再堅持,我才能交差呀!揉揉疲憊的雙眼,乙個修長的影子出現在我桌前。

我回頭一看----是媽媽,她端著一杯濃濃的牛奶出現在我的眼前,她輕輕的說道:「女兒,快9點了,還在做作業啊!快喝下去,做完早點睡啊!

」說完,媽媽又轉身下樓幹家務活去了。那杯牛奶還冒著熱氣,溫馨的芳香緩緩流入了我的心中,這正是親情,總是在我最需要的她時,給我帶來溫暖。

二父親揚起了手掌,那寬大的手掌似乎蘊積了全部的希望和怒火,我閉上了眼,一滴淚從眼角滴落----我知道,是我的錯,我不該如此頂撞父親看著手中試卷上醒目的「69」分……良久,我睜開眼,耳邊沒有火辣辣的疼痛,我驚愣地看著父親,那包含怒氣卻不忍下手的父親,從他的眼中,我讀到了失望與愛憐。父親無奈地放下了手,輕輕地吐出了這幾個字:「走吧,上樓去吧!

」我懂父親的意思,他要我繼續努力,去拼搏,去努力,去奪回屬於我的成績。不知為何,我一下子淚流滿面,那無言的愛,充滿希望的心,正是那最深沉最真摯的親情啊!

三我拖著疲憊的身子下樓,正欲洗臉,一陣香味便直飄進我的鼻孔間。哇!好香哪!

我尋夢般的尋找那香味的**,卻見門外母親凍紅的雙手中捧著我的最愛----小籠包子。她一見我,忙開心地大喊:「啊璐,快來吃包子!

」她跳下車,把包子送進我手中。原來,媽媽大清早的去幫我買包子了。我接過包子,一股暖流直湧我心間。

親情,正如這包子的香味一般,香甜卻永不遜色!

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乙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古詩 33.遊子吟

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34.春望

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35.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36.七步詩

曹植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37.月夜憶舍弟

杜甫戍鼓斷人行,

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

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

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

況乃未休兵。

38.秋思

張籍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關於家庭親情的手抄報怎麼辦?

4樓:暢知道我不知

很簡單。寫一些關於父母,姐妹的文章。往上抄

民風民俗手抄報,有關民風民俗的手抄報怎麼畫?

春節是農曆的歲首也是我國古老的傳統節日,古代過年不是在臘月二十九或三十日,而是在蠟日即後來的臘八,南北朝以後把蜡祭移至歲末到了 時,改用陽曆才把陰曆年 節,因為春節一般都在立春前後 民風民俗手抄報內容 壯族服飾各地不一,廣西西北部,老年壯族婦女多穿無領 左衽 繡花滾邊的衣服和滾邊 寬腳的褲子,腰間束...

手抄報的定義,該怎麼教小朋友畫手抄報

夕陽西下的時光 手抄報的定義可以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環繞一箇中心點講解,並且排版正確 有條理的手工製作,類似於報紙,就稱為手抄報。比如說,一張以 羊 為中心的手抄報,需要講清楚的有 1 告訴大家羊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是可愛的嗎?是可惡的嗎?是 的嗎?或者是溫順的呢?2 告訴大家羊有什麼益處 壞處,它愛...

關於民風民俗的手抄報,有關民風民俗的手抄報怎麼畫?

n女孩天堂 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獸,頭長觸角,凶猛異常。年 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的傷害。有一年除夕,從村外來了個乞討的老人。鄉親們一片匆忙恐慌景象,只有村東頭一位老婆婆給了老人些食物,並勸他快上山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