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在我心中的以上的作文。必採納

時間 2021-05-02 16:1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們隨意地翻開報紙,輕鬆的心情總會被一些沉重的新聞所打破。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危險、傷害事故在我們身邊頻頻發生,威脅著我們的生命,這血的教訓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

生命誠可貴。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人。同學們,我們一樣擁有美好的未來,一樣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法制」這一基礎上,都需要我們時刻尊敬法制,對法制問題嚴肅。

法制是法律和制度的總稱。統治階級以法律化、制度化的方式管理國家事務,並且嚴格依法辦事的原則,也是統治階級按照自己的意志通過國家權力建立的用以維護本階級**的法律和制度。

法制在我心,我們就會擁有愛,當我們心藏法制,我們就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不會感情用事,我們就不會做違反國家利益,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我們會維護國家和人民以至社會,當我們的行為都很好,很規範了,我們的國家就會和平,我們就能生活在乙個自由民主的環境裡,快樂和幸福就會伴隨著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做我們想做的事。

法制在我心,爸爸、媽媽就不再擔心我們放學的路上遇到壞人;我們的美麗的家裡就可以不再象金絲鳥住的鳥籠,四處都安有防盜窗;我們就可以廣交朋友,不再害怕上當受騙。

法律是一種至高的信仰,我們都生活在有秩序的法制時代,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應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犯罪為恥。慘痛的事故時有發生,家人撕裂肺的哭叫,親朋好友痛哭流淚,自己傷心欲絕。可是,親人的痛哭能挽回那不可替代的生命嗎?

自身的悔恨能換回昔日健康活潑的身體嗎?遵守能維護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的法律法規真的就那麼為難勉強嗎?

總而言之,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法制是乙個國家的根本,國家無法制則不能立足於世界,更不用說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無論是乙個學生,還是乙個集體,都要以法為重。法制並不是限制人身自由的枷鎖,而是制定、保護和維持國民生活秩序的有利工具。

因此,我們每位中、小學生都應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乙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

法制在我心中,生活一片晴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一些又關於法制的電視,這樣對你的作文有很大的幫助。

作文《法在我心中》寫法律的作文6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幾個簡單的字眼,告訴我們:不要因為惡事小而去做它,善事小就無視它。

相同的道理,很多人認為違反法律是件小事,可我們作為祖國的乙份子,社會的一員,應該從每件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乙個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曾看到,乙個年僅14歲的男孩,因沉迷於網路遊戲,家裡因他一貧如洗,可是又因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竟起了搶劫的念頭。那是乙個下午,他像以往一樣來到了那家他平時愛來的網咖,可因錢不夠被人攆了出來。一時的貪念與怒火充滿了心中,他看見街對面的妹妹手中拿著一百元錢,嘴角揚起了壞笑,他拿著刀,跟著妹妹來到一條偏僻的小巷,他四下看看,見周邊無人,便逼迫妹妹交出錢,妹妹不肯,說那是媽媽給的過年錢,求哥哥放她走。

一時的他失去了理智,伸出手要搶,可妹妹大聲哭了起來,他不知所措,害怕有人看見報警,便舉起明晃晃的刀子向妹妹胸口捅去,可不料正中要害,妹妹當場因流血過多死亡。如花的生命就這樣離去,如果當時的他遵守了法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那就不會造就這樣的慘劇!

曾聽過,乙個利慾薰心超市老闆,為了錢財,綁架富家孩子,謀財不得竟將其殺害,乙個正值花季的少年就這樣遠逝;幾個六年級學生因說髒話,得罪了一群不良少年,一時憤怒,竟舉刀殺害了他們……多麼讓人痛心的事例啊,都是在為了自己的前提條件下,而拋棄別人!

記憶再慢慢的回放,多少人因無視紅綠燈的存在,而喪失了生命;又有多少人,為了錢財,幹些偷雞摸狗的勾當;還有多少人,因一時的憤怒,殘害了別人的性命!

如果我們用理智的態度去對待,是不是可以避免發生乙個又乙個這樣可怕的悲劇呢?如果我們心中時刻銘記法律,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呢?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會擁有愛,當我們心藏法制,我們就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不會感情用事,我們就不會做違反國家利益,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我們會維護國家和人民以至社會,當我們的行為都很好,很規範了,我們的國家就會和平,我們就能生活在乙個自由民主的環境裡,快樂和幸福就會伴隨著我們。

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不會刀光劍影,仇恨交加了,我們會依照法律解決一切需要解決的矛盾,化矛盾為友誼。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那麼每個人的行為都是端正的,沒有摩擦,就沒有戰爭,我們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諧。我們小孩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法制在我心中,爸爸、媽媽就不再擔心我們放學的路上遇到壞人;我們的美麗的家裡就可以不再象金絲鳥住的鳥籠,四處都安有防盜窗;我們就可以廣交朋友,不再害怕上當受騙。法在心中,自然心安,法在心中,自然理得。朋友,你我都處在花一樣的年華,讓我們在物質財富豐富的今天,用法律充實自己的思想!

讓我們在燦爛陽光的照耀下,攜手齊呼:法在心中!快樂就在身邊,讓我們心中時刻銘記法律,銘記法律的尊嚴。

關於《黨在我心中》的作文,黨在我心中作文

懷著滿腔豪情。我們邁進了新世紀的大隊搬動的心情尚未平息,我們又迎來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八十歲的生日。無數次凝望著黨旗 耳畔響起老師親切的話語 鮮紅的顏色是烈士的熱血,金黃的色彩代表著人民的信念,高擎大旗的是我們的黨 於是,共產黨 這個神聖的名字便在我心靈深處點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胸前...

我心中的中國的作文怎麼寫,中國在我心中作文

也許,你在家裡,父親一個欣賞的眼神,母親一聲關切的叮嚀,慈愛的陽光就會充滿你的心房 也許,你在老師的辦公室裡,滿懷困惑,傾聽著老師的柔柔絮語,關愛的陽光就會驅散你心靈的迷茫 也許,你倚在教室窗旁,捧著書本,讀著名著,吟誦唐詩宋詞,文學的陽光就會照亮你成長的方向 也許 陽光,是溫暖的,人生就像一個房間...

以「黨在我心中」為話題寫的作文,以「黨在我心中」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我寫過,還參加了比賽,得了三等獎.以 黨在我心中 為主題寫600字作文 黨在我心中 作文600字 寫作思路及要點 全篇圍繞歌頌黨 祖國豐功偉績的基調為主,以黨在我心中為核心寫作。正文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就交我們唱過這首歌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它辛勞為人民,共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