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人性格好的成語,讚美別人性格好的形容詞

時間 2021-05-02 16:14:51

1樓:帥的想毀容

【嫉惡好善】:jí è hào shàn,嫉:憎恨;好:喜歡。憎恨壞人壞事,鼓勵好人好事。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人的性格。

【好善嫉惡】:hǎo shàn jí è,崇尚美善,憎恨醜惡。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人的性格。

【江山易改,秉性難移】:jiāng shān yì gǎi,bǐng xìng nán yí,舊時俗語。強調人要改變習性是非常困難的。作賓語、定語、分句;指人的性格。

【好善惡惡】:hǎo shàn wù è,崇尚美善,憎恨醜惡。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人的性格。

【剛中柔外】:gāng zhōng róu wài,剛:剛硬,堅強;中:

裡,內心;柔:軟弱,柔和。表面柔順,內裡剛強。

指人外柔而內剛的性格。也指外表和好,內藏殺機的策略。作定語、狀語;指人的個性。

【不劣方頭】:bù liè fāng tóu,劣:不好;方頭:

俗指不通時宜為方頭。不以不通時宜為不好。形容人性格倔強、頑固。

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人倔強不馴。

【能伸能屈】:néng shēn néng qū,能彎曲也能伸直。指人在失意時能忍耐,在得志時能大幹一番。比喻好壞環境都能適應。作謂語;指人的性格。

【錚錚有聲】:zhēng zhēng yǒu shēng,錚錚:金屬相擊聲。比喻為人正直,名聲很好。作謂語、定語;指人的性格。

【環肥燕瘦】:huán féi yàn shòu,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作謂語、定語;用於女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如一 剛正不阿 光明磊落 赤膽忠心 膽大心細 心靈手巧 心直口快 謹小慎微 虛懷若谷 心口如一 天真爛漫 元龍豪氣 外圓內方 秀外慧中

讚美別人性格好的形容詞

3樓:我是大角度

1. 【解釋】:對人和藹可親,沒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淺顯,容易了解。

2. 【出自】:《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3. 【示例】:凡昌黎(韓愈)與東野(孟郊)聯句,必字字爭勝,與他人聯句,則~。 ◎清·趙翼《甌北詩話》卷三

1. 【解釋】: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2. 【出自】:明·李開先《賀邑令賀洪濱獎異序》:「迄今才八閱月,絕從生之文法,除苛細之科條,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

3. 【示例】:假若有人願意來看他,他是個頂~的人。 ◎老舍《四世同堂》二

1. 【解釋】:虛:謙虛;谷:山谷。胸懷象山谷一樣深廣。形容十分謙虛,能容納別人的意見。

2. 【出自】:《老子》:「敦兮其若樸,曠兮其若谷。」

3. 【示例】:每個人都應有~的態度,遇事不固執己見。

1. 【解釋】:矜、伐:自誇自大。不自經為了不起,不為自己吹噓。形容謙遜。

2. 【出自】:《尚書·大禹謨》:「汝惟不矜,天下莫與汝爭能;汝惟不伐,天下莫與汝爭功。」

3. 【示例】:自覺筆勢如群山起伏,連綿不斷而一氣呵成,說理極其酣暢,而文氣~,頗為動聽。 ◎高陽《清宮外史》上冊

1. 【解釋】:居:承當,占有。原意是任其自然存在,不去占為己有。後形容立了功而不把功勞歸於自己。

2. 【出自】:《老子》第二章:「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

3. 【示例】:看他前九首,便是一位努力從王之人,而以~終之。 ◎清·無名氏《杜詩言志》卷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憨厚 [ hān hòu ]

樸實厚道。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二二章:「 拴拴 憨厚地嗬嗬笑著:『我為啥開小差?』」 峻青 《海嘯》第一章:「這個憨厚的漢子,也像他一樣,總是處處想著別人。」

二、開朗 [ kāi lǎng ]

1、開闊明亮。

晉 陶潛 《桃花源記》:「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清 沉復 《浮生六記·浪遊記快》:

「將及山,河面漸束,堆土植竹樹,作四五曲;似已山窮水盡,而忽豁然開朗, 平山 之萬松林已列於前矣。」 吳運鐸 《把一切獻給黨·入黨》:「現在,我長久的期待快要變成現實,我將成為黨的乙個成員,分擔黨所負擔的歷史使命。

我忽然覺得天地都更加開朗了。」

2、指寬闊;舒展。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老翁﹞衣服布素,然眉宇開朗,殊不類貧家。」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十段:「這人約莫四十來歲,身材高大,眉目開朗,是位有度量有魄力的人。」

3、明朗。

清 顧炎武 《元日》詩:「歲盡積陰閉,玄雲結重垠;是日始開朗,日出如車輪。」 況周頤 《蕙風詞話》卷一:

「萬緣俱寂,吾心忽瑩然開朗如滿月,肌骨清涼,不知斯世何世也。」 徐光耀 《一部尚未寫完的書》:「可是, 廖貽訓 彷彿不知道疲倦,他精神愉快了,眼睛開朗了,有說有笑了。

」4、指神智清醒。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 何平叔 雲:『服五石散,非唯治病,亦覺神明開朗。』」

5、爽朗、樂觀,不陰鬱低沉。

《晉書·長沙王乂傳》:「 乂 身長七尺五寸,開朗果斷,才力絕人,虛心下士,甚有名譽。」 金 王若虛 《趙州齊參謀新修悟真庵記》:

「君 鄜畤 人也,開朗倜儻,久行善事。」 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湖面寬了,遊人划船才覺得舒暢,望出去心裡也開朗。

」三、爽快 [ shuǎng kuai ]

1、舒適暢快;痛快。

明 賈仲名 《公升仙夢》第一折:「今宵爽快,趁一天風清月白。」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三:

「梨棗正熟,即摘取噉之,聊解飢渴,殊覺爽快人意。」《孽海花》第十七回:「涼風颯颯,冷露泠泠,爽快異常。

」 郁達夫 《採石磯》:「 稚存 騙 仲則 睡著之後,自己也哭了乙個爽快。」

2、直爽;直截了當。

《老殘遊記》第十四回:「此種人不宜過於爽快,你過爽快,他就覺得奇貨可居了。」 茅盾 《子夜》九:

「猛不防是這麼『爽快的辦法』, 李玉亭 有點窘了。」 巴金 《春》六:「『 婉兒 要來,我就在家等她,』 淑英 爽快地答道。

」四、樂觀 [ lè guān ]

1、善於觀察。

《史記·貨殖列傳》:「當 魏文侯 時, 李克 務盡地力,而 白圭 樂觀時變,故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2、喜歡**。

唐 韓愈 《送王秀才序》:「自 孔子 沒,群**莫不有書,獨 孟軻 氏之傳得其宗,故吾少而樂觀焉。」 清 葉廷琯 《吹網錄·三河縣遼碑》:

「 遼 碑世既無多,此尤後出,嗜古者當亦樂觀也。」 魯迅 《書信集·致黃源》:「有圖有說,必為讀者所樂觀。

」3、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悲觀」相對。

蘇曼殊 《碎簪記》:「念天地之悠悠,惟有強顏歡笑,情鬱於中,而外貌矯為樂觀。」 巴金 《秋》八:

「她永遠保持著她的樂觀,她的愉快的心情,她的勇氣,她的歡笑。」 艾青 《火把》詩:「我很樂觀,因為感傷並不能把我們的命運改變。

」五、平易近人 [ píng yì jìn rén ]

1.態度和藹,使人感到親切,容易接近。

2.(文字)通俗易懂。

出 處《史記·魯周公世家》:「平易近民;民必歸之。」

例 句***一向~,和藹可親。

5樓:2088善心

內涵方面:心胸寬闊、樂於助人

身體方面:孔武有力、窈窕淑女

頭腦方便:機智靈便、通曉古今

樣貌方面: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思想成熟、精明能幹、為人誠實。

個性穩重、具高度責任感。

反應快、有進取心。

思想成熟、上進心強,並具極豐富的人際關係技巧。精力旺盛、思想新潮年輕、聰明、精力充沛,並有很強的事業心。

上進心強,為人可靠,身體健康,性格開朗。 頭腦積極、靈活有獲得成功的堅定決心

舉止優雅、性格好。

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人和名字一樣美。氣質非凡,年輕有為…你很有品位 你很有天賦 你看上去帥呆了 你穿那種顏色很好看 你真幽默 你的個性很好

你做的菜味道實在是鮮美啊,不鹹也不淡。

你今天做的菜真香,我本來不想吃飯的,現在胃口大開,你簡直是個大廚師!

內容(1) 個人 1 你很有內涵!你很快樂!

2 你的形象給了你高貴的個性,你的語言給了你敏銳的頭腦,你的冷靜給了你非凡的氣質。

3 你是大家的活寶,你很酷! 4 你很慈善!你很親切!

5 你很有氣質,有內涵,不愛講話更顯的很文靜。你可是大家眼中的才女。

6 你到處散發的男人的魅力 7 你讓我越來越自信心!

8 你給人感覺到一種權威和力量的存在!

6樓:蘭曦雪唯一

詞語褒義的有:

樸素 憨厚 大方 誠實 忠誠 誠懇 謙虛 虛心 果斷 天真 幼稚 活潑 聰明 勤勞 勇敢 善良 賢惠 老實 忠厚 熱情 好客 斯文

文質彬彬 外向 開朗 豪放 爽朗 爽快 爽直 豪爽 直爽溫柔 自信 堅強 廉潔 耿直 謹慎 嚴謹 仔細嚴於律已 寬以待人 樂觀 足智多謀 多謀善斷 勤奮有志氣 孝順 講義氣 守信用 大公無私 表裡如一 健談有人緣 寬巨集大量 好學上進 知難而上 執著 知恩圖報美麗 幽默 活潑 頑強 剛強 實在 表裡如一 剛正不阿 光明磊落 赤膽忠心 膽大心細 心靈手巧 心直口快 謹小慎微 虛懷若谷 心口如一 天真爛漫 元龍豪氣 外圓內方 秀外慧中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百伶百俐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聰明正直 聰明智慧型 精明強幹 足智多謀 心直口快 剛腸嫉惡 傲骨嶙嶙

不拘小節 不修邊幅 寡言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7樓:啞巴太陽陽

讚美女人的詞語:美麗、善良、大方、優雅、文靜、脫俗、純潔、開朗、賢淑 活潑、率直、可愛、天真、端莊、溫柔、賢惠、多才、俊俏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

天上掉下美佳人,沉魚落雁芳容現,身姿娜娜出芙蓉,柳眉彎彎惹人憐。值此佳人落世時,我贈此詩獻面前,萬水千山只等閒,我求佳人伴身邊,自古美人配英雄,上蒼憐我送你來。

溫柔的女人是金子,漂亮的女人是鑽石,聰明的女人是寶藏,可愛的女人是名畫,據考證,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裡面藏滿了金子、鑽石和名畫。

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女人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魔羯的性格,摩羯座的人性格

陶白白 如何假裝摩羯座?掌握好 有規劃 這個知識點,期末我就給你過! 戀花小子 摩羯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有耐心,小心的星座,凡事都腳踏實地,固執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特質,無論對事情的看法 態度 一旦堅持己見,不達到目的,他們是不會放手的。同樣摩羯座的人,忍耐力,勤奮也是十二星座之最,當然他們亦是最孤獨的乙...

描述女人性格的語句,形容女人性格句子

一網情深的阿慧 1 她性格爽朗,像個男子漢,任何困難都難使她愁眉不展。2 她永遠是一頭亂亂的 捲曲曲的短髮,像個男孩似的。3 不要相信什麼一見鍾情,因為你不能一眼看出對方掙多少錢。4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5 有吸引力的女人並不全靠她們的美麗,而是靠她們的漂亮,包括...

應該他本人性格也是這樣的,我這人性格就是這樣!每次和哥說話的時候 有很多次都聽不清他說什麼,總是要問好幾遍才知道他說什

在社會上就要溫和溫文爾雅,和藹,對人,社會才會和諧安寧。性格有時候連本人都無法說得準確,哪有那麼多應該。多多交流,面對問題看他的處理方式,時間久了,才能品出乙個人究竟如何。或許是的,性格很難改變,因為習慣了!家庭中爸媽夫妻不好經常打打罵罵,這樣不好容易對孩子造成傷害,不利於孩子性格的形成吧,爸媽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