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拉宮是誰建造的,布達拉宮是誰修建的

時間 2021-05-13 07:5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藏王松贊干布時期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唐初,松贊干布迎娶唐朝宗室女文成公主為妻,為誇耀後世,在當時的紅山上建九層樓宮殿一千間,取名布達拉宮以居公主。據史料記載,紅山內外圍城三重,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宮殿之間有一道銀銅合制的橋相連。

布達拉宮東門外有松贊干布的跑馬場。當由松贊干布建立的吐 王朝滅之之時,布達拉宮的大部分毀於戰火。因為她為了國家的團結和安寧, 依然背井離鄉, 帶者許多手工工藝著來到**, 給那裡的人民帶來了幸福和安康.

人民為了紀念她就建立了布達拉宮

2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拉薩海拔3,700多米的紅山上建造了999間房屋的宮宇--布達拉宮。宮堡依山而建,現佔地4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是藏族古建築藝術的精華。

被譽為高原聖殿。

3樓:匿名使用者

松贊干布合文成公主的新房!

布達拉宮是誰修建的

4樓:雙子新鮮橙

布達拉宮是松贊干布修建的。松贊干布是**歷史上最重要、最廣為人知的藏王。松贊干布的一生,功績卓著,松贊干布統一了**,正式建立了吐蕃王朝,促進了吐蕃政治、經濟、文化的全面發展。

松贊干布溝通了與內地唐朝的友好關係,推動了漢藏民族文化的交流與發展。松贊干布為加強與鞏固政權,曾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遷都拉薩並建造布達拉宮;把**劃為六大行政區域;推廣佛教;創制文字;保護水利資源;開山修路以促進**,等等。

這些對發展吐蕃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布達拉宮外觀13層,高110米,自山腳向上,直至山頂。由東部的白宮(**喇嘛居住的地方 ),中部的紅宮(佛殿及歷代**喇嘛靈塔殿)組成。紅宮前面有一白色高聳的牆面為晒佛臺,在佛教的節日用來懸掛大幅佛像掛毯。

布達拉宮最初是為誰建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城公主。

是吐蕃的松贊干布為了迎娶文城公主,為她而修建的。

布達拉宮坐落

在**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7世紀吐蕃松贊干布與唐文成公主聯姻,乃建此宮而居。以後兩次毀於災害兵火。

2023年五世**喇嘛進行擴建,歷時半個世紀始具規模。

白宮橫貫兩翼,為**喇嘛生活起居地,有各種殿堂長廊,擺設精美,佈置華麗,牆上繪有與佛教有關的繪畫,多出名家之手。紅宮居中,供奉佛像,松贊干布像,文成公主和尼泊爾尺尊公主像數千尊,以及歷代**喇嘛靈塔,**珍寶嵌間,配以彩色壁畫,輝煌金碧。整個建築群佔地10餘萬平方米,房屋數千間,佈局嚴謹,錯落有致,體現了**建築工匠高超技藝。

布達拉宮是**政教合一政權的中心。每逢節日活動,宮門擠滿信仰藏傳佛教各民族佛教徒,成為著名佛教聖地。2023年8月後重修。

6樓:鈴之蘭

布達拉宮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興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吐蕃時候沒有布達拉宮,那是虛假的。

布達拉宮是2023年五世**喇·嘛為歷代**喇·嘛而建的,由於當時印度人為修建布達拉而捐的物資是最多的,所以取名為“布達拉”,布達拉並不是藏語而是印度語。後來經過歷代**喇·嘛的擴建形成現在的規模。

布達拉宮最初是為誰而建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

公元7世紀初,松贊干布遷都拉薩後,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別在紅山之上修建了共一千間宮殿的三座九層樓宇,取名叫布達拉宮。

據史料記載,紅山內外圍城三重,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宮殿之間有一道銀銅合制的橋相連。布達拉宮東門外有松贊干布的跑馬場。

紅山的右側有一座藥王山,山上有17世紀建造的一座藏醫學院。宮前公路南側有一塊“達扎路恭紀功碑”,是吐蕃贊普赤松德贊為表彰其大將達扎路恭於唐廣德元年(763年)率兵攻掠長安而建立的。

9樓:百度使用者

文成公主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藏王松贊干布(617-650年)時期,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 -公元649年7月10日)時期,松贊干布在公元841年迎娶唐朝宗室女文成公主(625-680,李雁兒)為妻,為誇耀後世,在**拉薩西北海拔3,700多米的瑪布日山上,建造了999間宮堡式建築群,取名布達拉宮(梵語意為“佛教聖地)以居公主。佔地4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是藏族古建築藝術的精華,被譽為高原聖殿。

布達拉宮是為誰而建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為文成公主而建的,但可信度相當的低

我更傾於相信是松贊干布出於地位、軍內事的目的而建的畢竟鬆贊容乾布是贊普,而且他的祖輩都被稱為是來自天上的人,雖然後來都沒法回到天上去了,但把宮殿建在離天近一點的地方也是合情合理的

至於軍事目的就不用說了吧,不少堡壘都是建在山上的,而且是視野遼闊的,紅山正好符合這條件

文獻記載早於脫脫日年贊時脫脫日年贊已經在紅水頂上修煉了,只是沒提到是在山洞中還是在建築物當中,而松贊干布也有在紅山上修煉,是在被後世尊稱為法王洞裡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是松贊干布為吐蕃的發展需要一個舉世矚目的宮殿而建造的。

12樓:功荏謬樂章

是松贊干布為文抄成公主

襲所建.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藏王松贊干布時期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

唐初,松贊干布迎娶尼泊爾赤尊公主為妻,為誇耀後世,在當時的紅山上建九層樓宮殿一千間,取名布達拉宮以居公主。據史料記載,紅山內外圍城三重,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宮殿之間有一道銀銅合制的橋相連。布達拉宮東門外有松贊干布的跑馬場。

當由松贊干布建立的吐

王朝滅之之時,布達拉宮的大部分毀於戰火。

**布達拉宮是為誰建造的?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相傳唐朝的文成公主和藏王松贊干布聯姻,建造了這座宮殿供居住。以後,這座宮殿不僅是**地方和宗教領袖的住所,也是處理行政事務和舉行佛事的大殿。

布達拉宮是誰為哪一個公主建立的?布達拉宮的簡介

布達拉宮是誰修建的,布達拉宮最初是為誰建造的

雙子新鮮橙 布達拉宮是松贊干布修建的。松贊干布是 歷史上最重要 最廣為人知的藏王。松贊干布的一生,功績卓著,松贊干布統一了 正式建立了吐蕃王朝,促進了吐蕃政治 經濟 文化的全面發展。松贊干布溝通了與內地唐朝的友好關係,推動了漢藏民族文化的交流與發展。松贊干布為加強與鞏固政權,曾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