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最簡真分數,最簡真分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1-12 05: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真分數就是分子比分母小,並且分子和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它的公因數的分數就是最簡真分數。

2樓:東方尚英

最簡單真真實實的分數。

最簡真分數是什麼意思

3樓:喵喵喵啊

最簡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8/9等等。大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4樓:疏恬潘易槐

即分子與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公約數,同時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為真分數。

比如1/2=2/4,但1/2最簡。

5樓:丶曠世奇菜

最簡真分數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且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6樓:班長世界

分子和分母中間沒有除一外別的因數,而且這個分數小於一(分子小於分母),這就叫最簡真分數!~!

7樓:愛純淨水

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如:1/2,4/5,3/9等,這裡1/2和4/5就是最簡真分數,而3/9就不是最簡真分數,因為它可以約分寫成1/3,1/3才是3/9的最簡真分數。

什麼是最簡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舉個例子:9/12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乙個最簡分數(既約分數)。

8/7是最間分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二十三等等。

屬性:最簡分數又叫既約分數,既約分數可理解成已經約分過的分數,也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

假分數雖然是大於1或等於1的分數,但如果符合以上定義也是最簡分數。

最簡分數不區分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但假分數不能約分成最簡真分數。

無法約分的分數就是既約分數(最簡分數)。

10樓:面對父母的嘮叨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同時除以乙個相同的。

11樓:何麗芳雙子

最簡分數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而8和7是互質數,所以他們是最簡分數。

12樓:趙國慶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互質分數,又稱既約分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簡分數是指公約數只有l

14樓:來世一遊

分子與分母沒有公因子的叫最簡分數,1除外。

8的因子有1、2、4、8; 7的因子有1、7.

它們沒有公因子,所以這個數是最簡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最簡分數,大家知道只要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就是最簡分數。但有時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分之五,八分之零這樣的數,有些老師就有爭議了,他們都能分成乙個整數或是0,那還叫是最簡分數嗎?

首先我們從分數的這個範疇來看,一分之五雖然能化成5,但它符合最簡分數的定義,因此它是最簡分數,至於需不需要再化成整數,那就因題而論了。

但八分之零是零分數。在數的整除中,一般不包括零。因此這個分數不要去研究,浪費時間。

這個是最提起最簡分數,大家知道只要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就是最簡分數。但有時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分之五,八分之零這樣的數,有些老師就有爭議了,他們都能分成乙個整數或是0,那還叫是最簡分數嗎?

首先我們從分數的這個範疇來看,一分之五雖然能化成5,但它符合最簡分數的定義,因此它是最簡分數,至於需不需要再化成整數,那就因題而論了。

但八分之零是零分數。在數的整除中,一般不包括零。因此這個分數不要去研究,浪費時間。

這個最簡分數,因為已經不能約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分子分母都是整數且不能約分的分數,所以8/7應該是最簡分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子分母不能約分的,就是最簡分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八可以被2÷ 也可以被四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丶母只有公因數1,且互質,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些話都白說了。求個雙擊啊,隨著雙積分,魔比分母大的數叫做分數。十分之四十分之十。六分之二六分之五三分之二,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了哈蒙德莫科目都是什麼意思嗎!你好久來哦老鄉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

什麼是最簡真分數

23樓:banji的老巢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真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沒有共同公約數的分數。

舉個例子:18/26就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2,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2,約分得9/13,分子9和分母13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9/13就是乙個最簡真分數。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真分數,指的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如:1/2,3/5,8/9等等。等於1屬於假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舉個例子:9/12就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乙個最簡分數。

25樓:手機使用者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小於分母,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是真分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分子和分母互質而且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分子和分母需要是整數。

28樓:網友

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與分母不能再約分的分數。

29樓:寧大偉

分子分母互質,而且分子小於分母。

30樓:檢碧曼

自己思考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你是一年級的吧。

31樓:cxq挑釁

分子小於分母的數叫做真分數。

32樓:金寨龍的傳人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 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的分數 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舉個例子:7/6是假分數 4/6就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2,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2,約分得2/3,分子2和分母3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2/3就是是乙個最簡分數。

3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與分母除了1以外,沒有其它公因數,這樣的分數最簡分數,化簡的依據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34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再化簡。

2.總值小於1/分子小於分母。

35樓:酷極

是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什麼是最簡真分數

36樓:溫雅的王子

分子小於分母,且分子與分母沒有其他公約數就是最簡真分數,如1/2,2/3,5/6等。

3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分數釋義:

分子和分母沒有大於1的公約數的分數。如:3/4,2/7等。

38樓:混沌撒蛋

分子分母互質,且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叫最簡真分數。

最簡分數一定是真分數嗎?

39樓:森海和你

最簡分數不一定是真分數,例如1又3分之1就是乙個最簡分數。

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舉個例子:9/12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

最簡分數不區分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但假分數不能約分成最簡真分數。無法約分的分數就是既約分數(最簡分數)。

約分:把乙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

約分的方法:用分子和分母的公因數(1除外)去除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簡分數為止。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為互質數的分數叫最簡分數。最簡分數的分數的分子與分母沒有除1以外的其他公約數。最簡分數又叫既約分數,既約分數可理解成已經約分過的分數,也就是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

40樓:逍遙九少

最簡分數: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既約分數。

真分數: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

如:3/2是最簡分數,但是分子比分母大,是假分數。

41樓:合樂通承允

不一定,比如3/2,8/3,7/3...

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既約分數。

42樓:醜凱唱

不是,不一定是真分數,還有其他的例子。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就像一分之二 它們只是相差一 所以也是最簡分數。

44樓:水柏稅宇文

不一定,需看情況,不同情況不同對待。

45樓:象萱

不是的,最簡分數可能是帶分數。

46樓:彭雲杉

不一定,最簡分數有可能是帶分數。

4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

例如1又3分之1就是乙個最簡分數啊。

48樓:乜男盛初之

最簡分數不一定是真分數,因為分子比分母大時,也有可能是假分數。

最簡分數: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是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為既約分數。

真分數: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49樓:vio英雄

不一定,最簡分數的概念是只要分子和分母互質就行了,而假分數有時候也是分母分子互質的,不一定非得化成帶分數。而有些人就說了,說老師給我們說假分數一定要化成帶分數才算最簡的。沒錯,我不否認你們老師說的這個道理,我只是想告訴你們,假分數化帶分數和假分數是不是最簡分數一點關係都沒有。

它們不是乙個概念。所以,假分數只要分母和分子是互質的,它就算是最簡分數。

什麼叫最簡分數

什麼是最簡真分數,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banji的老巢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真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沒有共同公約數的分數。舉個例子 18 26就是乙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2,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2,約分得9 13,分子9和分母13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9 13就是乙個最簡真分數。分數中間的...

什麼是最簡分數,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煉焦工藝學 最簡分數,就是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沒有公約數 1除外 的分數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約數為1,即不能再對分子和分母進一步化簡。舉例如下 3 5是最簡分數,因為3和5的最大公約數為1,不能再做化簡 而2 4不是最簡分數,它可以化簡為1 2。 什麼是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沒有公約數,即無法再約...

分母是2019的最簡真分數有多少個?這些數的和是多少

分母是2016的最簡真分數有576個,這些數的和是288。分析過程如下 2016 2 2 2 2 2 3 3 7 分母是2016的真分數共有2016個,最簡真分數,分子 分母不可約,分母則分子不能含因數2,3,7。符合條件的分子還有 2025 1 2 2 3 6 7 576個 分母是2016的最簡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