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淳樸的人,真的該被這個社會淘汰嗎

時間 2021-05-02 23: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總是要求取乙個平衡點的,老實人相對的就是精明細算的人,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好處,的確大部分企業一聽山東人都比較願意接受,工作肯定是勤勤懇懇的。而過於精明的人也有他的優勢,兩種人在一起才能維持企業的發展,不停地摩擦火花,才能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相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你以為他傻他老實,但是聰明人哪有說自己精的呢?

大智若愚豈是張嘴胡來的!

2樓:幹小雙

己經基本上被淘汰了!這裡的被淘太指沒有晉公升;發不了財;娶不到漂亮媳婦兒等等。永遠處於社會底層!

所謂的「老實人」不吃虧實際上是一種自欺其人的話!是阿q的表現!做為不是「老實人」的一般人比比皆是,大家的結局都大同小異,沒有什麼虧不虧的!

3樓:咎依天

不會的,更多人還是喜歡跟老實人打交道交朋友的,老闆也更喜歡用老實人,用著放心。不過老實人不會能言善辯,抓住機會的能力要差一些,大富大貴確實相對更難。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優點,讓你感覺可靠。

4樓:娛樂小宣

no!你要知道,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比較善良淳樸的,他們是這個社會的基石,不可動搖,善良可不是傻,被社會淘汰的,是三觀不正的人,是不思進取好吃懶做的人。

5樓:瞿憶蝶

這個社會淘汰的不是善良,單純的人,而是把善良,單純當成絕對的人,就是說你自己一味的把單純,善良,當成生活中最為重要的品質,殊不知在社會還需要中庸,厚黑,慎獨,少言,偽裝,虛偽,寬厚,拼搏,忍耐等太多的品質,你活在乙個複雜多元的社會環境中,只守著單純,善良過日子只會讓自己受傷,每個人都在被時間,社會經歷所洗禮著,有可能今天的自己就會討厭昨天的自己,那是因為自己長大了,就像小時候你尿床,哭鬧,你現在一樣討厭那樣的自己,成長就是在脫皮,脫一張皮,人就變乙個樣子,你要接受自己的蛻變,這其實就是道,「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天下萬物都在變化,作為天地萬物中最具靈性的人更是千變萬化的。

6樓:小皓粉絲團

這個社會從來不缺少善良單純的人,從古至今一直存在,這個社會也有你乙份子,請保有你的善良和單純。善良固然會受到傷害,變成你自己討厭的模樣,也一定避免不了傷害的,與其這樣,不如做個自己喜歡的人,問心無愧,坐亦樂行亦樂。善良,和單純是很好的品質,但僅僅是人性中的乙個點,不是全部,人活著就得同時運用人性的多種品質,因為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每乙個人都會有很多個面,只能看到自己一面的人通常比較保守,固步自封,只能看到別人一面的人通常就是單純,但不一定善良,善良要用對地方,不是逢人就善,心存險惡的還是大有人在的,當你被這些人脫幾層皮,你也就知道善的用度在**了。

7樓:都易海

善良、正直的人,應該成為社會人群的主流,尤其在社會主義國度。善良是心地淳厚,與人為善;正直是不畏強勢,維護正義,敢說敢為。善良的人有很多,正直的人也不少,正直,常表現為眼裡揉不進沙子,直接簡單,現在的社會還是需要這樣的人的,不會被淘汰的。

8樓:阿舞子

不會被淘汰的,單純善良的人其是每個人開始的時候都是這樣的,但是隨著生活和接觸的各色各樣的人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受傷,這個時候你就會無形的給自己打上乙個保護傘不讓別人輕易地觸傷你,其實只有這樣自己才不會受很多委屈,好好疼愛自己,別再讓自己受傷了。但是還不會被淘汰的,他們會隨著社會變化的。

善良的人會得到善良的回報嗎,善良的人真的終究有一天會得到回報嗎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鬼怕善良的人嗎?鬼怕善良的人嗎 鬼怕善良的人嗎?

並不是鬼怕善良的人,而是善良的人問心無愧,不怕鬼半夜敲門 不是怕,是尊重,鬼會尊重和保護善良的人,和真心念阿彌陀佛的人,所以要止惡行善,多念佛。貴的話,當然也是怕善良的人的,你越兇鬼就越會纏著你,你越善良,鬼就越會走開。鬼是不存在的,但是在傳說中,鬼是在黑暗裡面,所以鬼是見不得善良的人,吧。怕鬼的人...

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

筱筱老師 解答 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之間不善良了,那肯定是被傷透了心,善惡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知竹常樂 原因可能是這個善良的人 記得善良之舉並沒得到好報 而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所以會造成他們性情的變化 情感隨心解 應該是受了傷吧,受了巨大的傷害難以承受 零度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每個人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