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

時間 2021-06-28 12:31:53

1樓:筱筱老師**解答

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之間不善良了,那肯定是被傷透了心,善惡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2樓:知竹常樂

原因可能是這個善良的人

記得善良之舉並沒得到好報

而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所以會造成他們性情的變化

3樓:情感隨心解

應該是受了傷吧,受了巨大的傷害難以承受

4樓:零度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每個人出生開始都是善良的,後因為境遇不同,性格才有所改變。若你生活在陽光下,就將陽光也帶給黑暗中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善良的人變得不善良,可能是因為他受過傷,成長了。善良的人總是容易被人欺負的,因為他好欺負。通常你越善良,就是給了別人欺負你的資格。

有的男生很善良,善良到她的女朋友喜歡上別人了,他還幫忙她去追求她的幸福。就算的分手了,每一次有什麼事情,她還是會找他,不管不顧的。就是因為善良,每一次前女友找她的時候他都會放下一切去幫助她。

可是等她的問題解決了,她有馬上把他丟到一邊。需要的時候,你就是好朋友,不需要的時候什麼都不是。當他認清事實的時候,他就不會那麼善良了,因為他知道,傷害的只有他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人變壞,他身邊所有人都有責任。

善良的人因為挫折變壞了,會不會比原本壞的人更可怕??

7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總是吃虧,並不意味著善良錯了,只是這個世界太糟糕了...。...。

劉伯溫講過一個故事:柳下惠是賢人,他弟弟盜跖是魯國大患,有人說,舜能感化他的弟弟,你為何不去感化你的弟弟呢?柳下惠心下悵然,前去盜跖營帳。

盜跖命手下嚴陣以待,放他進來。盜跖問:“聖人是怎樣聚集天下人的呢?

”柳下惠說:“聚君子用道德;聚小人用財貨;聚中間的人用制度。以此三端,天下之民無不可聚。

”盜跖說:“我聚人完全不同於此。我用刀逼迫他,用血玷汙他,從我者活,逆我者死。

我燒燬他的田舍,殺光他的妻孥,荒蕪他的田地,割斷他的恩愛,斬絕他的顧念。使他不搶奪就沒有飯吃,不跟從我就沒有活路,我以此橫行天下,**像兄長那麼迂腐!”

我讀學前班時,同桌的姑姑是班主任,胖胖的,有點凶。有天我爸給我買了個新書包,非常好看,但湊巧和同桌的是同一個款式。我怕和他的弄混,不過想到我的新他的舊,而且各自裝著自己的書,肯定不會弄混的,就安心揹著書包上學了。

中午到班裡時我還特地跟他說,這是俺爸給俺買的新書包,跟你的一樣。下午第二節下課我去上廁所,回來之後就被他和一群小朋友抓住了,他們說我偷偷換了他的書包,我說我的新你的舊我幹嘛換你的。他們一群人把我拽到辦公室,跟班主任說我就是換了。

班主任命令我換回來,我只好揹著舊書包回家了。回家跟爸媽說起這事,爸媽說人家是老師的親戚,我們也不能得罪老師,就算了吧。

高中時,桌凳都是每個學生自己買的,學校統一定製。為了避免混淆,很多同學會把桌子上鎖,凳子背面寫上名字。我坐壞了一把凳子,然後讓我舅給我找了把新的,他是學校的老師。

新凳子拿來後,我翻到背面一看,覺得不用寫名字,因為特徵太明顯了,沒刷漆的木質一半黑一半白,涇渭分明。於是就沒寫名字。第二天,凳子不見了。

中午大掃除,所有凳子都倒立在桌子上面,我很快發現了自己的凳子,上面已經寫了q同學的名字。我說凳子是我的,他說:“你瞎啊,沒看見我的名字嗎?

”我說:“你拿了我凳子寫上你名字就成你的了?我的凳子背面一半黑一半白。

”他說:“一半黑一半白的凳子多了,都是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壞人因為本性壞,所以他的破壞力僅限於傷害他人為自己謀利,他的心裡沒有折磨,因為他只是在折磨善良的人。而善良的人變壞多是因為世道所致,其怨恨已超脫萬物,試想一個經歷千百個日夜不休的錘鍊,會把一個人折磨成什麼樣子?這不是一句說說就可以的廢話,因為千萬個折磨和屈辱,當他發作那一天將會是破壞力極強的危險分子,任何得罪過他的惡人都將不得好死,且如陰雲惡魔一樣使仇人不死不休,例如或許惡人會使用手段使他家破人亡,但如果善良的人變“壞”,必將不計後果,報復其滿門抄斬,甚至活剮凌遲也不會皺眉頭。

因為他的“壞”已經遠遠變成“恨”,“恨”的破壞力遠遠超過“壞”,甚至沒有任何事情或任何人可以使他回心轉意,直到消失。

這就是本質上的壞,和質變後的“壞”的區別。

9樓:葉威鳴

因為一個人善良是他堅守心中的信念,而且有些天真,當不斷受到挫折後,就會改變他的觀念 。感覺自己被生活欺騙了 ,開始懷疑人生。而且還不斷遭遇同樣事情時 就會崩潰 ,從而走向極端,做出可怕的事情。

10樓:如道居士

您好,我們不能去說一個人好或者壞,人是沒有好壞的,一切法皆是外緣與心產生的因果攀緣而成,一件事的發生有因果的必然性,一個人做了某件事也是由於因緣,非自然性,希望能幫到您,阿彌陀佛

11樓:噼裡啪啦嘣

人之初、性本善!好比一杯清水、你倒入墨汁晃一晃就變黑了、那本質變了嗎?沒有啊還是清澈的水、只是受了染汙、當隨著時間的沉澱又會變回清水。所以沒有先天的壞人、只有受染汙的好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都是有可能,生活,社會不是在拍戲不是泡沫劇,每個人都很現實的。有些人會變壞,不過有一天她遇到真心的人,她還會是以前的她,她的壞也許是偽裝

13樓:足球伴隨我奔跑

天性使然!有膽量的人不會選擇做一個自己都會墮棄的做人品格!相反沒膽量的人會變的很小人!身體好壞影響天性!這就是心臟病患者為什麼遇事身體都會受不了!

14樓:bs曼陀羅

本性善良,不會變得多麼可怕,只會變得對人冷淡,不再相信別人。

15樓:

當善良的人變壞你連跪下的機會都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完全這樣的,也有極端的,會壞的很徹底的。

17樓:1129閃閃我愛你

是的但是這樣的人是有良知的啊畢竟以前本性並不壞

真正不善良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什麼?

善良是一個人的美德,

善良是一個人的品行,

善良是不耍手段,不玩心眼,

善良是簡單真誠,本本分分。

做一個善良的人,

對別人沒有壞心,

對朋友沒有惡意。

與人相處,真心實意,

與友同行,不騙不欺。

做一個善良的人,

遇到有難的人,幫一下,

遇到摔倒的人,扶一把。

也許你的善良會被人利用,

但是上天看在眼裡,

一定會還你一個公道。

善良的人,不傻,

只是習慣了把品行放在第一位。

善良的人,不笨,

在他們心裡把情誼看得比錢深。

善良的人,不壞,

他們時時刻刻想的是做個好人。

不管這個世界多麼殘酷,

不管這個社會多麼現實,

我們不該把善良磨滅。

擁有了善良,

才能讓人和人更親,

才能讓心和心更近,

才能化解不必要的麻煩,

才能遠離紛爭,減少惡意。

善良的人站在人群裡,

最平凡,最簡單!

善良的人活在天地間,

最踏實,最心安!

一輩子:

做個善良的人,是最好的人品;

有顆善良的心,是最貴的**!

別怕善良受委屈,

別怕善良被人欺。

舉頭三尺有神明,

是惡是善天看清。

一直善良下去,

總會有意料之外的好運,

一定有眾人羨慕的福氣!

19樓:智慧星耀

真正不善良的人,一般來講絕大多數都是自私的人,因為這種人心裡只有自我,不能容納別人,所以不能做到善良。

20樓:問問_啊

對於你的問題我只能說出以下幾點。真正不善良的人恐怕也是內心極壞極壞的人,比方說也就是壞事做盡,稱之為不善良的人大多也就出現在電視劇裡面居多。而我更覺得在當今社會中,用自己的眼光看待新鮮的事物,用心靈去感受它,也許這時候你也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或許真正不善良的人他們也有自己難言的苦衷吧。以上為個人的觀點。

21樓:滿江紅

現代社會一個善良的人,最大的貢獻,絕對不是做出什麼犧牲自己,奉獻社會的示例。

比如叢飛,他毫無疑問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他也毫無疑問,是一個善良的反面例子。

一個善良的人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不是奉獻,不是捨己為人。而是能夠以一個好人的樣子,過完幸福的一生。

這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好人,對國家,對民族,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能夠容得下善良的普通人,無災無病,無苦無難,幸福的過完一輩子。這就是對善意最大的鼓勵和褒獎。

一個人能夠用自己的人生,去向大眾證明,善良不是痛苦,善良不是災難,善良不會導致不幸。這是導人向善最大的說服力。

善良要建立在保護自己的基礎上。如果善不能保護自己,善很快會被大眾拋棄。

一個能夠保護自己,不做壞事的普通人。比善良又傷害到自己的好心人,要更有現實意義。

善良得不到善報,本身就是對善,最大的摧毀。

如果想做一個善良的人,請一定要努力讓自己過得幸福,這是善良的人,對社會,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就會有自私

的一面,不自私的只有聖人聖母。但是,自私也是有程度區別的,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要求別人都圍著自己轉,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擇手段,這樣的人,肯定是最自私的。

一般人多少都有點自私,但這與善良沒有衝突。真正的善良,確實是像你說的,始終用一顆善良、包容、有愛的心去對待別人,但不可能要求這個人一點點的自私都沒有。如果真要一點點自私都沒有,我想大概當代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吧?

或許割肉喂鷹的菩薩算一個?

善良的對待別人,但更要善良的對待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這是我的理解。

23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的善良是一種大智慧,也是真正能幫助他人,走入他人的內心世界,與真善相對的則是偽善,我們生活中有多少人喜歡以善良的名義干涉他人,而真正善良的人都有這三大特徵:

心理學:善良

1、是否引領他人,激發他的自覺

真正的善良是引領他人,是激發對方的自覺。而偽善則是喜歡舉著道義的牌子,對他人進行審判。

最近湯蘭蘭事件之所以被廣泛討論其實就是關乎曾經受過**的小女孩要不要重新面對這件事情。幾年前,湯蘭蘭將一家人告到法庭上,講述自己被**的過程,事發多年後,澎湃新聞的記者卻懷疑女孩的口供是否真實,在報道中她提出自己質疑,並且還把女孩的**與身份證直接放在網上進行搜尋,這引起了**大波,很多人質疑女記者的用意,無論如何曾經受傷的女孩都應該需要得到保護,而這種以道德的名義去揭示真相的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對她人造成傷害也是一種虛假的正義。

《聖經》曾講述耶穌傳道的故事,有個人問道耶穌,說有個女人是妓女,然後他們準備用亂石打死她。耶穌看到後,低頭默默說了句話,誰不曾犯過錯了。一語點醒夢中人,隨後他們釋放了妓女,後來妓女非常感謝耶穌,也就信了道。

這就是一種真正的慈悲,以己之心度量他人的感受,並激發他人的自覺心與自省,這才是最大的善。

心理學:善良

2、是否不求回報

明末清初理學家朱柏廬說:“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真正善良的人是不求回報的,因為他們是內心慈悲的湧現,更是人性善良光輝的彰顯。

有些人在幫助他人的時候, 其實就是懷有回報的意識,這種求回報最後會變成一種計較與對比,也是許多關係的失衡原因所在。有一個學員曾經諮詢過我,他幫助自己的一名親人,沒有想到親人沒有報答他,最後反而與他形成了仇人。後來我再與他交流中發現,由於他對自己親人的幫助,他總是會顯得有些高高在上,所以導致對方不舒服,這或許是他們彼此關係出現裂隙根本原因。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當你行善的時候,沒有回報的意識,你的內心是至純至善的,這種至純至善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誠意,也是最大的心安。而有所回報的善良之所以偽善,打了折扣,是因為內在動機不純,所以才會導致善良也會變形。 人與人之間很多關係之所以後來沒有辦法走下去,其實都是因為在得與失的計較中,最後失去了親密,也失去了過去。

形容不善良的人的成語,形容做人不能太善良的成語

貪生怕死 t n sh ng p s 釋義 貪 貪戀。貪圖生存 懼害死亡。形容為了活命而失去正義的原則。語出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貪生怕死之徒 不足以論大事。正音 生 不能讀作 s n 辨形 貪 不能寫作 貧 近義 貪圖享樂 反義 捨生忘死 視死如歸 冷酷無情 心狠手辣 人面獸心 蛇蠍心腸 心思歹...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啥,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心善,容易心軟,好起同情心,作為乙個善良的人是非常好的,但是善心也要分場合,一味的善良傷人傷己。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心軟,因為他們見不得別人很可憐,但是可能會很優柔寡斷,做事不太決絕,覺得你拖拖拉拉的。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總是照顧別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善良的人不願意去傷...

人太善良了怎麼辦?我是個很善良的人,怎麼辦?

善良善良沒關係,不能太懦弱善良和懦弱有時候靠的比較靜人容易分不清什麼叫善良心胸寬廣願意包容他人善良的人善良沒關係,不能太懦弱,善良和懦弱有時候靠的比較近,人容易分不清什麼叫善良心胸寬廣,願意包容他人,善良的人朋友多,到 都受歡迎。但是沒有鋒芒的善良,很可能就變成懦弱。因為你不知道你未來碰到的是追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