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啥,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5-08 12:25:06

1樓:知68151偎扔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心善,容易心軟,好起同情心,作為乙個善良的人是非常好的,但是善心也要分場合,一味的善良傷人傷己。

2樓:王倩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心軟,因為他們見不得別人很可憐,但是可能會很優柔寡斷,做事不太決絕,覺得你拖拖拉拉的。

3樓:沉夜孤星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總是照顧別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善良的人不願意去傷害別人,所以即使別人提出過分的要求,他們也會盡量滿足。

4樓:影子

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耳根子太軟,做事情的時候並沒有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只是覺得別人太過於可憐就去幫忙,但有時候這些善良是無謂的。

5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心軟,他們可能剛剛做的決定,別人說幾句好話,他們就心軟了,善良的人不會記仇,也不會和別人斤斤計較。

6樓:弓凡霜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很清楚的明辨是非,他分不清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可能別人跟他裝一下可憐,他就相信了。

7樓:達

我覺得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心軟,他們總是原諒那些傷害自己的人,而且屢次不改,他們對壞人對好人都心軟。

8樓:小月愛你

心太軟,太善良的人容易委屈自己,面對一些不該幫助或無能為力的事或人,常常委屈自己,所以善良的人心不能太軟。

9樓:阿qi棄

他們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不會拒絕,無論是什麼人的什麼要求,他們都會欣然接受,所以有的時候我覺得他們活得非常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善良的缺點就是總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根本就不會考慮自己的利益,所以有的時候自己並不佔太多的上風。

11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不會拒絕別人,這樣我覺得活得太累了

12樓:

對別人太好,處處為他人著想,被人欺負還在想著如何緩和關係。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13樓:喜畫

善良的人最大的幾個缺點:

1、心地善良的老實人,總是以一顆仁慈的心,去對待他人。一旦看到他人受罪落魄,他們就會心疼,就會無私地拿出自己的所有,去幫助這些人。殊不知,有些人真的是東郭先生,得了你的恩惠,卻從來不說你一聲好。

可是呢,心地善良的老實人,依舊無怨無悔地付出,沒辦法,這就是他們的軟肋!2、心地善良的老實人,最見不得別人落難了,哪怕這個人,以前狠狠地傷害過自己,現在一旦落難,老實人馬上忘掉他的不好,去幫助他避難,獲得恢復的機會。老實人就是這樣善解人意,你無數次傷害了他,他卻還願意幫助你,因為,在老實人心裡,不幫別人就是作孽!

3、老實人啊,耳根子都軟,最怕聽別人求情,更怕聽到別人的兩句好話了。一旦聽到這些話,老實人就要拿出自己所有的東西,分享給他人。就要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去幫助他人。

這一點,永遠是老實人最大的軟肋和缺點,但是,真的沒有辦法!

14樓:龍行天下看世界

善良最大的缺點就是心善,見不得別人可憐,總想著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不如他的人。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15樓:筆含春y開始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猶豫、心軟,比如你不喜歡或者憎惡的人,當他對你做出讓你很難堪的事情你自己的心理非常憤懣,但是當這個人一旦對你稍微帶點和善的眼神和表情有求於你,作為善良的人,絕對是有求必應。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16樓:雨裡斜暉

善良的人,最大的缺點是不懂拒絕。

善良的人,哪怕犧牲自己的時間、金錢、情感付出,也會力求對方滿意,希望對方在自己的幫助下解決問題或者變得更好。

然而善良的人不知道,有些人不能一幫到底,所謂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別人會把你的善良當成理所當然,欣然笑納,當你由於各種原因無法完成最初的幫扶力度時,他們會罵你偽君子,無情無義。

善良的人因此太容易被利用。

善良的人會活在別人的評價中,情緒隨著別人對自己的態度而起伏,故而容易失落,容易迷失自我,故而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在做對的事情。

善良的人會助長欺軟怕硬的人的囂張氣焰,這些人利用你的善良,做著為人不齒的勾當,卻篤定善良的人不會拿他們怎麼樣,因為他們相信,善良是善良者的墓誌銘。殊不知,除惡即為善,你不去揭發、指證這些人的勾當,會有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而你的善良,只是小善,卻也淪為了**。

善良的人太容易為別人而活,卻忘記對自己好一點。善良的人最應該受到溫柔以待,但由於善良,卻總是受傷最深的一群人。

善良的人,不要讓人一眼看出你的善良。

善良的人,要學會甄別,對不值得你善良對待的人,說不。

17樓:晨憐惜風

善良嗎,總的來說,善良其實就是一種自我滿足:因為做善事,你需要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是「你可以通過別人看到當年的自己」,「假借自己的手來拯救當年還弱小的自己」。所以,善良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好到不能再好的東西,你救的只是自己,無關別人,別人只是目前的狀態正好戳到了你曾經無力的樣子,或者是現在無力的樣子,說到底就是乙個載體,這一點是很多盲目善良的人所看不到的。

善良,可以是好心,但得有選擇,不是每個人隨便向你求助,你都得伸出援手,按我的話來說,幫忙這件事,其實本身就是一種考驗:如果對方認為,你的幫忙是理所當然的,也就是你一定會接受幫忙這件事,所以不認為你的幫忙有什麼特別,所以也就不會去反向幫助你。

那麼,對這種人的幫助是廉價的,如果是小事,那麼就順手幫忙。如果是大事,那麼勸你,如果你沒有做好承擔做不好的準備,那麼不要隨便答應,或者乾脆不要答應。因為這種人通常會認為你的幫助是理所當然,那麼,拒絕就是不應該的了。

所以,最好讓他認識到你的幫助不是應該的,而是「你願意這麼做,這是對他的好」。

從這裡可以看出,善良的人不太會劃分界限,很多時候會盲目的相信自己的好心一定能得到好的回報,但這是根本不對的,這僅僅只是個人的一廂情願而已。

當然,這是乙個案例,但有多少人陷入其中呢?

總的來說,善良的人,容易心軟,容易看不到對方的態度,很容易將自己代入到別人,從而因此錯過什麼,容易分不清重點,誰才是你真正要珍惜的,誰才是你不需要珍惜的。

18樓:黑夜

善良可以是乙個人的最大優點,也是致命缺點。

善良而愚笨的人,因為看不到醜惡只看到它美麗的外表,所以總能成功地生活在美麗的謊言之中。不知道真相的人是幸福的。而這幸福只淺淺地寄生在幸運之上,一旦被幸運離棄,善良而愚笨的人,往往是第乙個死去的人,像蝴蝶一樣。

不善良而愚笨的人,能夠簡單原始地活著。他們能不顧原則也不顧是否傷及他人地追求利益,而通常他們所逐得的利益也能夠讓他們維持基本生活。他們的醜陋很容易被人識破,而他們也不在乎是否被人識破,因為逐利的兇悍已經能夠讓他們獨立地生存很久,即使只是苟延殘喘。

善良而聰明的人,總是在糾結中尋求平靜。他們很容易就能看清楚乙個人或者一件事,而後又不斷地為這些人事中固有的不完美而煩惱。他們體貼細膩而又易感,所以最容易傷春悲秋。

他們做應該做的事情,用他們的聰明方式追求利益最大化,卻又往往因為良心發現而獲利回吐。他們是作繭自縛的一群人,除非他們能沉澱出足夠的智慧型看穿紅塵,破繭而出。

不善良而聰明的人,他們是最後的贏家。他們有狼一般的**本性,又有勇猛果決的決斷力與行動力,他們鷹一般的眼力可以發現登頂的捷徑,又絲毫不懼以同伴的犧牲贏取最後的勝利。如果說人生是乙個遊戲,那麼他們是最懂得利用遊戲規則和最能享受遊戲樂趣的人,無論這遊戲的代價是什麼。

或者說,這就是人生的不同階段?

乙個遊戲是不可能永遠免費的,你總要在這裡或那裡付出一點代價。你想變得成熟,就總要以一些慘痛的經歷來交換,要麼就是親身經歷,要麼就是切身經歷,只隔岸觀火是不會知道痛的。不斷地碰壁可以讓你學到東西變得聰明,卻也讓你慢慢地對痛覺麻木了,久而久之也麻痺了你的其他官感。

不是說你看不見了,聽不見了,而是你開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你永遠也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就是這樣的道理,而這就是成熟的代價。

這個時候你將開始體會善良的種種弊端,就是它不斷地讓你看見,讓你聽見,不但如此還讓你感同身受。你會憤怒,你會掙扎,你會怨恨,你會後悔。你知道就是這個倒霉傢伙讓你沒辦法更上一層樓,但是同時你也知道就是這個倒霉傢伙,讓你心裡還保有一些單純的快樂。

19樓:純愛

善良的人本身沒有缺點,但人善被人欺,是老祖宗千古以來傳下來的道理,如今的社會,能做到不被別人欺負,也不欺負別人,基本就是所謂的善良的人最好的結果。

善良的人在乎的多,優柔寡斷。他們時常考慮別人的想法,卻總是被別人所忽視。好像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說,對於我來說,我覺得他們最大的缺點,就是太為別人考慮了,他們沒有自我,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喜怒哀樂,好像所有的傷害都是無所謂的,好像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傷害他們。

所以說,人善被人欺,因此,還是有自己的底線一點兒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啊,由於善良則往往會被人利用。他們因為善良,所以想盡力幫助別人。但是在現在的社會,有很多人的素質不太高,遇到善良的人會一味索取不會付出,並利用善心,滿足自己的私慾

21樓:平淡自強不息

因為善良的都會有太多的憐憫之心,然而,這些憐憫之心會害了大多數善良的人,所以,善良的人要有適量的憐憫之心,同樣,面對一些不該幫助或無能為力的事或人,心不能太軟。太容易為別人而活,卻忘記對自己好一點。善良的人最應該受到溫柔以待,但由於善良,卻總是受傷最深的一群人。

這樣會助長欺軟怕硬的人的囂張氣焰,這些人利用你的善良,做著為人不齒的勾當,卻篤定善良的人不會拿他們怎麼樣,因為他們相信,善良是善良者的墓誌銘。殊不知,除惡即為善,你不去揭發、指證這些人的勾當,會有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而你的善良,只是小善,卻也淪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歸結為兩類:偏感性和偏理性。那麼善良的人大多數都是前者。

因為他們遇事更喜歡為別人考慮,他們非常關注生活中的細枝末節,這也就導致了他們非常套周圍人的喜歡。但是善良的人朋友雖多,樹敵同樣也不少。善良的人容易招人嫉妒,特別是好勝心強的人。

他們更加不能容忍一些違背自己觀念的事情,而善良的人遇到真正的困難多數都是飄搖不定的。他們要麼就是活的非常自我,要麼就是活的非常不自我。這是兩種極端,容易使他們遭受感情和工作上的困擾。

而且不容易從事一些他們認為與真善美格格不入的職業,會使他們錯失很多機會。但是善良的人在經歷種種困擾之後他們的生活總是非常充實而令人羨慕,這是他們所擁有的生活最值得驕傲的地方

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不善良了是怎麼的?

筱筱老師 解答 一個善良的人突然之間不善良了,那肯定是被傷透了心,善惡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知竹常樂 原因可能是這個善良的人 記得善良之舉並沒得到好報 而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所以會造成他們性情的變化 情感隨心解 應該是受了傷吧,受了巨大的傷害難以承受 零度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每個人出生...

善良的人會得到善良的回報嗎,善良的人真的終究有一天會得到回報嗎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鬼怕善良的人嗎?鬼怕善良的人嗎 鬼怕善良的人嗎?

並不是鬼怕善良的人,而是善良的人問心無愧,不怕鬼半夜敲門 不是怕,是尊重,鬼會尊重和保護善良的人,和真心念阿彌陀佛的人,所以要止惡行善,多念佛。貴的話,當然也是怕善良的人的,你越兇鬼就越會纏著你,你越善良,鬼就越會走開。鬼是不存在的,但是在傳說中,鬼是在黑暗裡面,所以鬼是見不得善良的人,吧。怕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