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善良的人真的很難嗎?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時間 2023-03-24 16:00:09

1樓:南山憶

呵呵,跟我的情況類似哈! 我都擁有一顆黑心,但是擁有善良的表情~ 開個玩笑~ 對生活,坦蕩一點,別人說什麼就說去吧,壞人,難道不能有好人的外表做迷惑? 好人就不能用壞人的外表來保護自己?

(主要是怕壞人 偷襲@_@只要你有乙個平常心,就走著別人路,讓他人走投無路吧! 再說了,好人壞人的界限也不是很清晰,明擺了是模糊數學概念嘛~,好人和壞人的分界點是你自己給自己劃定的 再說了,好人就沒有做過壞事? 壞人就真的沒有好的一面?

這都是一系列的,哲學問題,你又何必用這些,跟實際生活不達邊的東西來折磨自己呢?

2樓:滅冬

首先我覺得善良不是做的,是發自內心情感的流露而表現出的一種形式。在道上看到一位乞丐婆走路直打趔趄--可憐她,是種感覺.--厭惡她,是種感覺.對吧? 就象做人沒有標準,善良也是無法劃界的。

常言好心辦壞事(還有一句狸語是我很喜歡的:良好的意圖為地獄鋪路),講的就是你自認為做的是好事,最終得到的卻是尷尬和難堪. 善良,本著良心做人。

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3樓:宓朔間

做人應該善良,不要心存惡念,更不要睚眥必報,要學會寬容,學會理解和同情,那麼,如何做能讓自己成為乙個善良的人呢?以下是為您整理的如何做乙個善良的人的相關內容。

通過故事引導孩子「向善行善」:比如,父母可以利用孩子睡前的時間,給孩子講一下身邊發生的「善行善事」,給孩了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觀和善良本性,讓孩子知道「行善」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身邊每時每刻都在發生不少的善的行為,通過一些善的故事讓孩子明白善的偉大與可敬。

教會孩子辨症的看待社會上的各種現善善象:社會上是有各種各樣的現善發生,如果家長不注意合理的引導,孩子接觸到的各種各樣的現善如果不以正解的態度來看待,肯定會影響孩子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的變化,不但要讓孩子學會正解的看待社會上的不善行為,更應該讓孩子明白,那都是少數的行為。

家長要以身做則,給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再好的「善良」故事的引導也不如父母的身教,父母在和鄰居、同事、親里朋友相處的時候,要處處為鄰里、同事考慮,在這些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父母要積極主動的去幫一把,這種行為孩子都會看在眼裡,更會記在心上,潛移默化之中,孩子也一定會學出一棵善良之心。

2如何讓孩子做乙個善良的人。

幫助孩子正確對待挫折。每個人成長的道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買有那個孩子不摔跟頭就能長大。孩子面對失敗可能會哭泣、委屈、憤怒、不甘。

這時家長先要及時撫慰,然後幫助孩子分析失敗的原因。

找出差距,重新確定目標,並幫助、督促孩子去踐行。當孩子戰勝了乙個個困難,獲得成功時,他的內心就會充滿喜悅和自豪。千萬不要動輒拿孩子和最優秀的比。

4樓:網友

一、有顆慈悲的心做人如果有一顆慈悲的心,那麼這個人就算怎麼壞,他也不會壞到骨子裡,至少他會浪子回頭。

二、知恩圖報心懷感恩,飲水思源,有恩必報,如果做到這些,我相信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因為這些都是善良人必須有的。

三、樂於助人平常樂施好善,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主動去幫助別人,不求誇獎,不求錢財,只為了幫且有困難的人,有需要幫助的人。

四、沒有心計善良的人是不會有心計的,因為他從來不計較得與失,過了就過了,也不會記著,也不會與人紛爭。

五、尊老愛幼善良的人一般都會有尊老愛幼美好品質,無論在什麼場合,無論在什麼時候,他都會敬老愛幼。

六、孝訓父母孝訓父母的人一般都很善良的,因為他們懂得報答父母,孝順父母,明白父母的不容易。

5樓:heart琳德

對人友善 對大自然心存敬畏 愛護動物。

為什麼一定要做個善良的人?

愛人真的很難嗎,愛乙個人真的很難嗎?

愛不會很難也不會使人煩惱,只是人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自尋煩惱。愛乙個人,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

怎麼做高冷的人,怎麼做乙個高冷的人

其實吧,真正高冷的貴族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常人眼中的高冷,就是牛b,就是貴族氣息。那就說下怎麼樣提公升逼格 1 先天性子冷淡。2 高冷,首先要看起來拽!a 穿著有品位。最好長得不難看,就算是長得不好,也得有點氣質,穿衣有品位,一定要乾淨!那些大牌就算穿的看起來邋遢但是人家那叫風格,叫隨性,叫瀟灑,沒...

忘記人真的很難嗎,忘記乙個人真的很難嗎?

茹青芬郝黛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