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胸疼是怎麼回事 肺結核冶療後胸疼 肺結核胸疼

時間 2023-05-13 11:54:07

1樓:葬花

什麼是初治肺結核、什麼是復治肺結核? 初治肺結核是指初次發現,並未接受任何抗結核藥物**,或發現肺結核後雖經不規則、不合理抗結核**,但療程不超過1個月的病人。 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結核病科聶琦 初治排菌肺結核的病人在未**時,對其家屬和周圍健康人群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是造成結核病流行的傳染源,但是只要病人積極配合防癆醫生、堅持有效、合理、全程化療,傳染性可在2—4週內很快消失,其**率可達95%以上。

關鍵在於遵從醫囑、服從管理、完成療程,爭取一次徹底**。 復治肺結核是指初治失敗或**的病人再次**,或查出肺結核後接受不規則、不合理化療已經超過1個月者。 在防治實踐中,復治肺結核的病情大多比較複雜,往往具有病情重,體質差的特點,多是因為不規則或不合理化療(沒有按醫生的要求堅持**或在非結核病專業機構,甚至是野醫**)引起的。

此時結核病已經形成耐藥性,因此**起來較初治肺結核困難的多。復治肺結核**的關鍵在於,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醫生,根據藥敏試驗選用抗結核藥物組成的化療方案,堅持完成**。 檢視原帖》

結核性胸膜炎的恢復期為什麼會出現嚴重的胸疼

2樓:

正常情況下人的肺外面有兩層胸膜,一層緊貼肺表面叫臟層胸膜,還有貼在胸壁的叫壁層胸膜,生理狀態下,兩層胸膜間有少量的體液起到潤滑的作用,因此我們在呼吸的時候感覺不到兩層胸膜的摩擦。

在結核性胸膜炎的情況下,胸膜大量滲出,裡面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細胞成分,會造成兩層胸膜粘連在一起,而且隨**的好轉,胸水少了,兩層胸膜可能會粘連的比較嚴重,因此在深呼吸或做較大幅度的活動時兩層胸膜摩擦牽拉會產生明顯的疼痛。這是結核性胸膜炎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不要過於緊張。

**上來說,首先可以做肺功能鍛鍊,即吹空瓶鍛鍊肺功能擴張胸廓,每天3次,每次不少於20分鐘。

疼痛明顯的話可以口服止疼藥物。

如果胸膜粘連非常嚴重,疼痛持續不緩解或胸廓擴張受限明顯出現胸悶症狀可以考慮做手術剝離胸膜。

希望有所幫助。

肺結核**後胸口還疼痛是什麼回事?懂的幫忙下!

3樓:郭怡和拜豔

胸膜炎是肺結核常見的併發症,一般在肺結核比較嚴重的時侯發病,胸膜炎會引起胸腔積水,很好辨別,x光就能看出來,何況ct,所以這個你不必擔心,應該不是胸膜炎。我也是過來人了,我結核病好的時侯胸口也會有點不舒服,那時醫生說,是病灶退化以後在肺葉留下了疤,需要一定時間。你可以參考,先留意一段時間吧,不必過度擔憂,要是情況不對再去徹底檢查一下。

肺結核會有胸痛的症狀嗎

4樓:未成年

病情分析:肺結核主要是由於感染了結核桿菌引起的,常常是在體質比較虛弱的時候發病。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咳嗽、咳痰、咳血、胸痛、潮熱、盜汗、身體逐漸消瘦。而肺炎也會引起胸痛。

意見建議:建議您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對症**,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使用一些藥物。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盡量避免人多的地方。

希望此建議對您有所幫助。並祝您早日**!

左胸上方疼是怎麼回事

左胸上方疼,在心臟的上方,用手按壓時有疼痛,說明疼痛的部位是在胸壁,最可能的情況是因胸壁肌肉痙攣所致。此種胸痛的主要特點為區域性有壓痛,體位改變,引起胸廓活動時,及深呼吸等可使疼痛加重,也可表現為刺痛 痙攣性疼痛等。原因多是因長時間姿勢不正 彎腰 扶案,劇烈運動 區域性受涼等,引起胸壁肌肉勞累痙攣所...

右胸口疼怎麼回事,右胸疼痛,怎麼回事?

泣富貴塔嬋 我今年27 本人性別女 女,27歲最近老是感覺右胸口疼,先是右胸疼後來轉為右背部疼,現在又是正右胸口疼了,稍微動一下會疼得更厲害些是怎麼回事啊,以前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最近也沒有感冒過 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想要得到的幫助 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我仔細...

孩子經常胸疼怎麼回事,孩子說胸口老是疼怎麼回事

心口痛一般說來是胃的疼痛,大多是胃痙攣,也有的是胃潰瘍病發作 特別是有高血壓,冠心病的人,心口疼不要忘了腸胃型心絞痛 還有一種叫做腹型感冒,也會出現上腹部疼痛,有時類似腸胃炎.胃痙攣大多是受涼,進冷食,或者不潔飲食等原因.建議你注意飲食冷暖,不要受涼,不要食用不潔飲食,不要吃零嘴.孩子說胸口疼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