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有哪些事件是真正意義上的隨機事件?

時間 2023-05-13 11:51:07

1樓:辰星

其實按照正常情況下,基本我們生活中毫無規律而言的發展,也可以說成隨機時間,比如一次自然災害的發生,從乙個量變積累一直到質變發生的這個過程當中,也許隨時會發生,也許並不會發生,有的人也許成天在這種風險下作業,都沒有任何問題,結果某人第一次來那個地方,也許是他這一生唯一一次去那個地方而已,結果就由於地質災害發生了,比如崩塌落石,導致因此而喪命,所以這種事情是完全無法解釋的,也是無法**的,畢竟隨著時間的推移,萬物的發展在小的是沒有規律,你去乙個地方和不去乙個地方結果也許是完全不同的,我們不知道那些被稱為運氣差的人如果當時沒有去那些地方會怎麼樣,後續發展會如何?

2樓:猴29209然捉

世界上最隨機的事情就是生死了。何時生,生於哪,隨機。何時死,死於誰,隨機。

不過按照某些多重宇宙的理論,我們每乙個瞬間都會裂變成無窮多個宇宙,那就都不是隨機了,我們只是其中乙個引數。一切都是必然。隨機的事情太多了不舉例,但有一件事情絕不是隨機,那就是人類的出現。

看似人類進化是巧合,其實無論是哪個物種,在進化的賽跑中掌握了最多的資源,都會突破瓶頸,成為霸主。

3樓:蘋果蟲

這個當然是有的,因為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許多沒規率發生的事件,其中一部分都是隨機事件呢,比如按照我們數理統計的理論,認為在正常情況下,隨機拋一枚硬幣,正面與反面向上的概率都為百分之五十,兩者從理論上來說概率相同,但是實際情況下,並不是你扔兩次硬幣就必定是一正一反向上呢,必須是實驗次數越多,越才接近於百分之五十呢,但是每次實驗的結果卻又一般是不同的!

4樓:阿舞子

就目前主流的宇宙暴漲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源自一次真空中隨機的量子漲落,通過真空漲落而生成的微觀「虛」粒子瞬間膨脹到巨集觀宇宙的規模,在此基礎上演化成如今的宇宙。簡而言之,我們的宇宙源自一次隨機事件。

5樓:遍霽本

世界是隨機的唯一的根據也就是還處在初級階段的量子學,但並沒有確實的證據證明微觀粒子是否是隨機的,個人比較傾向世界是個確定的世界,時間與空間是乙個靜態的結合體,感覺這樣更合理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懂一點量子物理的應該明白,隨機現象是真的存在的。在微觀領域,根據海森堡的測不准原理,電子的運動狀態在測定之前就是按照統計規律隨機分布的,是真隨機事件。這才有了薛丁格的貓這樣的神器理論。

7樓:6529滅韓彌坊

把這個理論簡單的推演到巨集觀事件上認為萬事皆為隨機也是過分誇張了,巨集觀世界的量子效應小到可以忽略不計,在初始條件不便的情況下,丟擲去的硬幣落下是正面還是反面這樣的事情重複一萬次也是一樣的。但是人怎麼做決定是不是隨機的呢?一旦涉及到人的自由意志的內容,或者意志多大程度存在隨機性呢,目前腦科學還不能完全解決這個問題。

什麼叫隨機事件 ?

8樓:生活小能手呀

是在隨機試驗中,可能出現也可能不出現,而在大量重複試驗中具有某種規律性的事件叫做隨機事件(簡稱事件)。

隨機事件通常用大寫英文本母a、b、c等表示。隨機試驗中的每乙個可能出現的試驗結果稱為這個試驗的乙個樣本點,記作ωi。全體樣本點組成的集合稱為這個試驗的樣本空間,記作ω.即ω=。

僅含乙個樣本點的隨機事件稱為基本事件,含有多個樣本點的隨機事件稱為復合事件。

事件關係

事件a是事件b的子事件,事件a發生必然導致事件b發生,事件a的樣本點都是事件b的樣本點,記作a⊂b。

若a⊂b且b⊂a,那麼a=b,稱a和b為相等事件,事件a與事件b含有相同的樣本點。

和事件發生,即事件a發生或事件b發生,事件a與事件b至少乙個發生,由事件a與事件b所有樣本點組成,記作a∪b。

積事件發生,即事件a和事件b同時發生,由事件a與事件b的公共樣本點組成,記作ab或a∩b。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發生或不發生的事。就是可能發生,可能不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發生,也有可能不發生的事件。

隨機事件包括哪些?

11樓:娛樂小八卦啊

隨機事件:1、過馬路時恰好遇到紅燈。

2、明天會下雨。

不可能事件:

1、軟木塞沉到水底。

2、明天太陽從西邊出來。

必然事件:1、太陽每天從東方公升起。

2、拋起一枚正方形骰子,得到的點數不會小於13、地球繞太陽轉。

4、月球繞地球轉。

現實生活中有沒有職業丐幫,現實生活中有哪些職業

百問列子 有,有許多的操縱流浪兒童,乞討.孩子們餓的骨瘦如柴,他們卻大吃大喝,這些人渣,就被稱為職業乞討.警察屢端不去 丐幫 http qgbs.com home.aspx?userid 552 當然有,尤其是大城市更普遍。甚至是幫派之間還有爭鬥,比如北京上海 現實生活中有哪些職業 對於職業的善惡是...

現實生活中有臥底警察及線人嗎,現實生活中的警察真的有做臥底的嗎?

正商觀察者 根據案件偵破的需要,公安機關可以採取隱匿身份偵查。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二百六十二條 為了查明案情,在必要的時候,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決定,可以由偵查人員或者公安機關指定的其他人員隱匿身份實施偵查。隱匿身份實施偵查時,不得使用促使他人產生犯罪意圖的方法誘使他人犯罪,不...

勾股定理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應用,矩陣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勾股定理在現實生活的應用有這些方面 工程技術人員用勾股定理比較多,比如農村房屋的屋頂構造,就可以用勾股定理來計算,設計工程圖紙也要用到勾股定理,在求與圓 三角形有關的資料時,多數可以用勾股定理。物理上也有廣泛應用,例如求幾個力,或者物體的合速度,運動方向 古代也是大多應用於工程,例如修建房屋 修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