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和肋間神經痛的區別?

時間 2023-02-27 16:05:07

1樓:荷花泥鰍

內科和外科不可能完全分離,很多疾病在內科和外科的交叉部分,必須內外科共同處理普通外科也叫基本外科。包括:頸部外科疾病,腹部外科疾病,乳腺疾病以及各種炎症,**淺表腫瘤等三四大塊。

其中腹部外科又有包括:胰腺外科疾病,肝膽外科疾病,胃腸外科疾病等比如各類胰腺腫瘤,及急慢性胰腺炎。各種肝內外膽道疾病如膽道狹窄,膽管損傷,膽總管囊腫和膽道惡性腫瘤,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還有很多。

總的說包括腫瘤,感染,損傷,功能性障礙和某些要手術**的疾病等。內科是基礎科。主要針對各種感染,比如神經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腦血管疾病,肝膽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各種傳染性疾病,各種急性中毒,休克等。

了解腫瘤可登陸

2樓:煙怡書景福

病情析:腫瘤內科腫瘤外科區別醫內科醫外科區別父親期肺癌建議腫瘤外科意見建議:

檢視原帖》

3樓:v曼森

病情分析:你好,腫瘤內科還是腫瘤外科區別不大,就是中醫內科和中醫外科的區別,你父親是中期肺癌的話,建議去腫瘤外科。意見建議: 檢視原帖》

腫瘤科是外科還是內科?

4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應該屬於內科,他涉及放療、化療以及介入等對腫瘤的多方面**,收治的一般為腫瘤術後病人、年老體弱等手術指標差的病人等。但是好像**腫瘤是外科。跟普外當然沒得比,「金眼科,銀外科」呵呵。

腫瘤科屬於內科,外科,還是獨立於內外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醫院有所差別,大部分醫院都是腫瘤內科,以放化療為主,手術則由另外的相關科室進行;有些醫院部分科室實力比較強,可能將某個系統的腫瘤**全部整合成科;其他如腫瘤醫院可能由不同的分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醫院有獨立的腫瘤科,不屬於內外科。

綜合醫院腫瘤科是內科還是外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一般行腫瘤特殊**,比如陣痛,放化療等,一般屬於內科範疇,也有的醫院將腫瘤外科劃歸腫瘤科或單獨成立乙個腫瘤外科。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屬於獨立的科室,因為有需要做手術的患者,也有不需要的患者。

腫瘤外科,內科,放療,哪個更好

9樓:

三甲或bai專門的腫瘤中,放療是乙個du專門設立的科室,一zhi般稱dao

為放射科(或叫中。

回心),負責放療醫學,答一般腫瘤內科包括化療但不包括放療。 放療室都有很嚴格的防護措施,一般不對醫生構成影響,當然了,如果違反操作規程,造成危害,就另當別論了。

腫瘤內科出科小結

14考研,請問腫瘤內科屬於內科還是腫瘤科?報名選哪個? 5

10樓:在水一方

各學校、醫院不同,主要跟你所報導師的招生範圍有關。腫瘤醫院的一般都是腫瘤學,包括內科、外科、放療等。學位也是腫瘤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科。

有專門的腫瘤專業。裡面包括腫瘤放療 腫瘤化療專業。

12樓:網友

腫瘤科還是報腫瘤科,在腫瘤科裡再選自己喜愛的專業。

有關腫瘤內科的幾個問題,希望在腫瘤內科工作的醫生回答一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內科只是比較籠統的說法,隨著目前醫學分科越越細化,腫瘤內也被具體分為很多科(尤其是在較大的三甲醫院),目前較多的主要分為化療科和方療科,有些醫院放化療是在一起的,你說的帶病人應該是去放療吧,放療科醫生只是負責勾畫放療靶區,制定放療計畫,一般不直接接觸射線,但在放療中心(也就是放療機器所在)多少也要接受一些,就好比在普通放射科一樣。而化療大部分只是由靜脈予患者化療藥物,和平時的輸液差不多,醫生只是制定出化療方案開好遺囑就行了。現在腫瘤屬於比較熱的專業,病人多,效益高,因此很多醫院都願意搞腫瘤**,尤其放化療。

至於工資怎樣,忙不忙那要具體看在哪一級別的醫院了,大體上說收入不錯,也不算太累,(呵呵,只是我個人看法),至於晉公升,本身考試並不難,但越大的醫院對晉公升要求越嚴,有些並不是以國家資格考試為準,本身內部有一些考試和規定,所以相對就較難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了解和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另我做腫瘤科醫生最大的體會就是沒有成就感,不如外科,如果你是男生,建議你學外科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告訴你,病人去化療時,你自己不會接觸到射線的。因為我自己是癌症病人,做過6次化療。

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

你好 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 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早診斷指導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合理膳食勞逸結合 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肋間神經痛肯定是看外科了,它是屬於骨科疾病的範疇。肋間神經痛的 診查要點 一 原發性肋間神經痛少見,盡量查明與本病有關的...

肋間神經痛症狀和疼痛部位

堅秀雲魚詞 為什麼會生肋間神經痛?肋間神經痛是一組症狀,指胸神經根 即肋間神經 由於不同原因的損害,如 胸椎退變 胸椎結核 胸椎損傷 胸椎硬脊膜炎 腫瘤 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或肋骨 縱膈 胸膜病變,肋間神經受到上述疾病產生的壓迫 刺激,出現炎性反應,而出現以胸部肋間或腹部呈帶狀疼痛的綜合徵。2.肋間神...

肋間神經痛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漫閱科技 肋間神經共有12對,在胸部和腹部成帶狀盤繞,其中神經痛多發生在5 9肋間神經。一般為一側性,多發生在右側。肋間神經痛大都為疾病引起的症狀性神經痛,所以當出現肋間神經痛時,一定要查明 沿著肋間神經發生帶狀皰疹後,有時可發生神經痛。也有因感染 外傷和手術等引起的肋間神經炎而導致神經痛。既有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