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肋關節炎看什麼科,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

時間 2022-04-10 16:10:16

1樓: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骨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等的可能性。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可以掛風濕免疫科。通過專家的的詳細了解情況後再給您針對性的檢查比如驗血、x線檢查等就可以確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3.清晨起床背脊僵硬時,可以熱水浴來改善。熱敷對於緩解區域性疼痛亦有部分療效。

不抽菸,以免造成肺部傷害。 4.慎防外傷,開車時一定系上安全帶,盡量不要騎機動車。

5.在寒冷、潮濕季節中,更應防範症狀**,冶遼的話。就傭   《鱘※沽封※膏》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屋;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男兒若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這是宋代皇帝趙恆的《勸學》詩,說的都是讀書的好處。雖然有人批評這位皇帝宣揚的觀點中含有「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意思,但其中傳達的「書是人類的朋友、讀書有益的主題」卻是大家都認可的。

讀書使人聰明睿智

書是知識的源泉,儘管電子出版物的出現對紙質出版物造成一定的衝擊,但讀書的目的和人們的閱讀興趣卻是不變的。有美國專家指出,閱讀印刷的文字讀物,更容易被人領會,給大腦打下的烙印也更深。讀書能增加人的智慧型,他們對美國850所普通學校在校學生的調查結果表明,經常從圖書館借閱書籍的學生,在國家舉行的相關標準測試中的成績總是高於平均水平的。

聯合國兒童**會在發布的《世界兒童狀況報告》中指出,人類生命的前4年到第8年之間,是語言能力形成的最關鍵時期。至晚從12歲到青春期之間,必須養成讀書的興趣,否則會嚴重影響到一生的智力發育。因為這一時期是人類大腦成長最快的階段,即形成原始記憶的優化期,人一生中最重要能力的形成都取決於此期的基礎是否能夠打好。

讀書不僅能開闊人的知識面和認識世界的能力,而且對於人的精神思維能力、對事物的分析辨別能力、聯想和聯絡實際的能力、幹事情的集中力和耐受力等都會產生直接影響。由於家長的忽視,不少兒童錯過了大腦發育的最佳時期,結果使大約20%的兒童呈現出嚴重的語言發展障礙,50%的兒童呈現出運動發展障礙。那種「等孩子長大了再讀書不遲」的觀念是非常錯誤的,「活到老學到老」,活是從生命的肇始就開始計算的。

也就是說,讀書要從兒童開始,是一生不能間斷的行為。人的聰明睿智,與讀書時間的早晚、讀書數量的多少和質量的高低,有直接關係。

讀書使人健康長壽

人類的疾病,大體可分為生理性疾病和心理性疾病兩類。「書者,舒也。」讀書可以調節人的心理,對心理性疾病的**效果是確切的。

與書交朋友,進入書中的角色,就會達到忘我、忘物的境界,任何煩惱、不快、牢騷、無奈都會雲消霧散的。在讀書中收穫興奮、快樂、舒展和好心情,對身心健康的好處自然是無窮的。關於這一點,我國宋代一位御醫說得好,他認為,書「辭義典雅,讀之者悅然,不覺沉痾去體也」。

著名學者梁啟超把書的這些作用概括為四點,即薰陶、動情、感悟、超脫提公升。好的書籍猶如一名技藝高超的心理醫生,在人閱讀的過程中通過精神-神經-血管-內分泌通路的協調,使血液迴圈、新城代謝的功能不斷得到加強。人與書中情節的共鳴,可以產生出認知趨同、靈魂淨化、意志振奮的效果。

有研究指出,對於老年人來說,讀書還有預防老年痴呆症發生的作用。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的教授對700多名平均年齡在80歲的受試者連續5年的測試結果顯示,經常讀書看報、從事用腦的老人,老年痴呆症的發生率比常人要低2.6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可以服用壯骨關節丸進行**的.再配合針灸和推拿等方法.傭  《尋※ 故--風※ 篙 >效果也是很好的.平時要注意運動和保暖

服用時間不宜早於立冬

膏方只適用於冬季,春、夏、秋三季都不適宜。有人提出「補冬不如補霜降」是不對的。今年霜降是10月24日,天氣還不冷,不能服用溫補藥。

霜降在立冬前半個月,從節氣看霜降還是秋天,未進入冬天。自然界的規律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不是潛藏的季節。

過去說「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季不養精蓄銳、增強體質,來年春天體虛了,免疫功能下降了,易得溫病(傳染病)。

北方地區冬季來臨早,服膏方的時間可適當提早。一般可以從立冬開始,今年立冬是11月8日,到來年春節前約3個月。膏方可先開1個半月,待快服完了再開1個半月。

分兩次開更符合病情需要。病情變方亦變,以適應臨床需要。又有利於膏體保管儲藏,防止發霉變質。

南方冬季來得晚,一般可從冬至開始,今年冬至是12月22日,到春節前約2個月。膏方可一次開,也可分2次開,隨著病情的變化,膏方可作適當的調整,藥證相符,藥能對病,這樣效果更好,以免病情變了,膏方不適用了造成浪費。

不要追求名貴藥材

膏方對中藥飲片的要求是很高的,沒有好的中藥飲片,肯定熬不出好的膏方來。膏方熬製的工藝也有科學要求,處方不同,熬製工藝也不完全相同,可能同中有異,具體膏方要作具體調整,否則難以保證質量標準。包裝貯存也要講究,裝膏的瓶子以口徑大、直壁淺,容量以400~600克一瓶,供10~15天服用為好。

容量太大,服用次數過多,膏體容易汙染,為霉變提供了可能性。為防止霉變,最好放冰箱冷藏室儲存。

消費者服用膏方,不應要求醫師開冬蟲夏草、西洋參等名貴藥材,不管病證是否需要,盲目追求名貴藥、稀缺藥是不對的。什麼是好藥,對證對病就是好藥。而也有個別坐堂醫生為求經濟利益,亂開名貴藥,開大方獲取提成,這是醫德缺失的表現。

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

4樓:賴玥夔真

你好;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早診斷指導**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合理膳食勞逸結合

肋軟骨炎怎麼檢查和診斷

5樓:隨風

1)胸鎖關節腫大和疼痛:其**很多,如關節脫位、化膿性關節炎、風濕性或類風濕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腫瘤等。與肋軟骨炎有明顯區別。

(2)隱性肋骨骨折:常發生於胸部(2~4肋)前胸壁,較侷限,僅有輕微疼痛。後期出現骨痂,區域性腫脹,容易與肋軟骨炎混淆。但肋軟骨炎的部位是在胸肋關節處。

(3)冠心病:在心肌梗塞後常有持續性胸痛。但冠心病胸痛服用硝酸甘油有效,區域性用藥或阻滯,疼痛無緩解。

(4)腫瘤:肋軟骨良性腫瘤生長慢,可與肋軟骨炎相似,但疼痛和壓痛不明顯。腫瘤生長較快。x片可顯示骨質破壞。

左胸疼痛到底是什麼症狀?

6樓: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呢?胸口這位置很重要的,像你說的情況,有可能是慢性的。我個人猜測,也許跟你的生活習慣也有關係吧。

7樓:雨學

1、肋間神經痛,表現為突然性的肋間肌肉疼痛,為一過性的,就是說痛一陣子就好了,多沒有什麼功能性的影響,就是說基本上想幹嗎就幹嗎。

2、胸肋關節炎,你的年齡不大象,除非以前得過風濕,可能累積關節,但這種很少見。

3、最重的是心臟病,心臟病考慮心肌缺血可能性最高,可以在醫院進行一次平板試驗,就是在平板上跑步,同時監測心電圖,這個可以基本上打消你心臟病得疑慮。還有心肌早期復極也符合你的描速,但是很少見。

建議,如果膽小就去查下平板試驗,可以一舉n得

肋軟骨膜炎怎樣**如題 謝謝了

右邊肋骨痛。

8樓:摩添止婷秀

可見於肝膽疾病、胸膜炎、肺炎、肋間神經痛、帶狀皰疹等疾病導致,單從描述不好確診,如果持續疼痛,可以到外科就診做一下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9樓:閭曉士之雙

最近感覺咳嗽,

bai呼吸不舒服,肋骨疼du痛zhi是咳嗽時間長了導致肌dao肉疼痛。可能是輕微內的支氣管炎上呼容吸道感染,最近受涼感冒勞累導致可以吃藥**比如肺力咳合劑,羅紅黴素,或者是頭孢類抗生素,不能喝酒,吸菸不吃辣椒保持室內通風清潔晚上不能熬夜多休息。

10樓:益覺針優

你這個應該是肋間神經痛引起的,一般跟長時間乙個固定姿勢有關,也跟胸椎的壓力增加或胸肋關節半脫位有關。你可以找**科或推拿按摩科的醫生給你**。平時注意多做伸展運動,有助於你這個症狀的緩解。

11樓:水忠隱浩穰

可能是肋軟骨炎,又稱前胸壁症候群,是前胸部疼痛常見的原因,由於疼痛專部位在前胸,很容易於心絞屬

痛混淆,患者常誤以為自己有冠心病,**一般與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

,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或肋軟骨發育營養不良、胸肋關節炎症、肌筋膜炎有關。其臨床表現為前胸部疼痛,多為酸脹痛,起病急劇或緩慢,時輕時重,可因翻身咳嗽、深呼吸、上肢活動加重,有時向上肢放射,查2-5肋軟骨處壓痛若不及時徹底**,有反**作趨勢。

臨床中應於冠心病心絞痛,結核胸膜炎等疾病區別。中醫認為,肋軟骨炎疼痛竄及胸脅,

上臂乃氣滯;

區域性隆起,壓痛明顯,痛點固定不移乃血瘀。氣滯血瘀,風熱入侵經絡,毒熱交熾,氣血壅遏不通.

不通則痛。**:區域性熱敷理療,貼用琥珀膏,外敷中藥接骨散或三色敷藥,內服活血化瘀湯,左歸丸。

12樓:禹立咎若菱

你好,屬於

肋間神經痛

引起的。可以口服

布洛芬和vb1**一段時間。

忌食辛辣食物,宜

清淡飲食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多

鍛鍊身體

。如果不能好轉,需要到醫院檢查**。

13樓:戈朔空丹彤

您自述主要是右抄側的肋骨出襲現疼痛,這個首bai先需要先看看您感覺du是**表面出zhi現的疼痛,還是胸dao腔內部

出現的疼痛,假如是**表面的話,則需要注意帶狀皰疹導致的可能性,假如您是胸腔內的話,還需要考慮氣胸等可能性,另外,肋骨本身的肋軟骨炎等等也需要檢查來排除因此,建議您可以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掛普外科就診,先向接診醫生詳細的描述病情經過,在看看疼痛部位**有無皰疹等情況,在進行胸部ct重點看看肋骨和肺臟的情況,目的就是為了查詢**,明確診斷,只有診斷明確才好更有針對性的**

14樓:九景己宵晨

有時候我也痛,可以看看醫生

怎樣看怎樣是關節炎,什麼是關節炎?

關關節炎根據 可分為 風濕性 類風濕性 外傷性 骨性關節炎及化膿性關節炎 1 風濕性關節炎為風濕熱的表現之一,多見於成年人,常發生於膝 肩 肘 腕等大關節,發病多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出現遊走性關節痛 腫及發熱和其它風濕熱的表現。2 類風濕性關節炎多見於青壯年,起病緩慢,常發生於手足小關節及骶髂部,並...

關節炎患者吃什麼水果好,關節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橘子可以適當的吃 但也要看關節炎的種類 風濕 類風濕 強直性脊柱炎對水果的禁忌也有不同 風濕性的都是屬寒,大部分的水果都是涼性的,橘子是熱的,但吃多了會上火 關節炎患者吃什麼水果好?橘子可以適當的吃 但也要看關節炎的種類 風濕 類風濕 強直性脊柱炎對水果的禁忌也有不同 風濕性的都是屬寒,大部分的水果...

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

你好 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 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早診斷指導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合理膳食勞逸結合 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肋間神經痛肯定是看外科了,它是屬於骨科疾病的範疇。肋間神經痛的 診查要點 一 原發性肋間神經痛少見,盡量查明與本病有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