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物

時間 2023-03-17 14: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藥物**包括:

1、控制關節症狀的藥物,包括非甾體抗炎藥,如雙氯芬酸鈉、樂松、依託考昔等;

2、控制病情的藥物,如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柳氮磺吡啶等;

3、生物製劑,如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等;

4、激素**;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望謝謝。

2樓:陌槿傾城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診斷了類風濕關節炎一定要用藥物**,甲氨蝶呤是常見的有效藥物,生物製劑的疊加使用、糖皮質激素的合理使用都是目前能夠減輕關節炎症的反應,抑制病變發展的**方法。

3樓:紀桂蘭漫君

類風濕這個病急性發展期必須吃藥控制,要不很快就會關節會變形的,一般類風濕大多數吃的藥都是一些激素類的藥物。

可以配合外用貼的藥。

4樓:丫丫丫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與免疫反應有關的結締組織疾病,可以侵犯關節,四肢,引起關節的疼痛,變形,影響關節的功能,需要積極**,預防併發症。發生這種情況,首先要化驗風濕系列,再就是做個關節的x光檢查,明確診斷後,如果疼痛明顯,用非甾體類消炎藥緩解症狀,用慢反應藥物,預防關節畸形,同時要避免受涼,避免過度勞累。

5樓:侍星淵敏駿

您好,現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目的在於:

①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

②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

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能;

1.休息。2.理療。

3.藥物**。

4.手術**。

6樓:義懷雨諾戊

l類風濕是免疫功能亢進的問題引起的,只是**表面症狀,永遠都**不好。

調節免疫功能平衡,就可以在幾個月就**不**。

我用調節免疫功能平衡**的類風溼病人,重慶醫科大學的教授都可以證明。

7樓:祖嘉禧褒映

用於各種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骨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痛風性關節炎等的關節痛、腫以及各種疼痛,如痛經、牙痛、手術後痛、癌性疼痛等。

8樓:載勳

這些是慢性病,不是一朝一夕都能痊癒的,最好自己找個正規醫院看看大夫,給個意見,在這裡即使得到答案對自己也不一定能合適。

9樓:桑禮潮風

要分型辨證,根據具體體質和病情型別來使用藥物的。

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物

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好?什麼藥有效

10樓:李子涵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目前比較好的口服藥物是抗jka-1抑制劑,代表藥物包括托法替布。這類藥物屬於新型的小分子**藥物,也屬於一項靶向**藥物,對一些中到重度活動的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療效比較明確,而且能夠有效減輕患者的症狀,延緩病變進展。

另外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還需要服用甲氨蝶呤,甲氨蝶呤是**類風濕關節炎的基礎用藥,大多數患者都是以這個藥物為基礎,聯合其他的抗風濕改變病情藥物**。患者還可以同時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美洛昔康、塞來昔布、雙氯芬酸鈉等,這一類藥物能夠快速的減輕患者疼痛症狀。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長期應用藥物**控制病情進展。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好發於中老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類風濕關節炎主要的臨床特點,是反覆、間斷發作的四肢大小關節腫脹、疼痛伴有晨僵現象。最好發部位包括雙手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腕關節、膝關節等等。化驗檢查可見血沉快、c反應蛋白公升高、類風濕因子陽性、抗ccp抗體陽性等等。

藥物**是類風濕關節炎的關鍵,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可以起到快速消炎、消腫、止痛的作用,但是這類藥物不能控制類風濕關節炎病情的進展。免疫抑制劑是控制類風濕關節炎病情進展的關鍵,像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羥氯喹、柳氮磺胺吡啶、艾拉莫德等等,這些藥物可以起到從根本上控制類風濕關節炎病情發展,抑制骨破壞的作用。對於重症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還可以應用生物製劑或小分子靶向藥物**。

11樓:千石撫子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對稱性、慢性進行性多關節炎。關節滑膜的慢性炎症、增生形成血管翳,侵犯關節軟骨、軟骨下骨、韌帶和肌腱等。造成關節軟骨、骨和關節囊破壞,最終導致關節畸形和功能喪失。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

1、緩解症狀的消炎鎮痛藥。比如西樂葆、依託考昔等藥物。2、控制病情的藥物。

比如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等,這類藥物能控制疾病的發展,種類也很多,需要根據病人的情況不斷的調換。3、激素。要因人而異,有些病人能用到,有些病人不需要用激素,有一部分重症病人也需要用激素。

4、中成藥。比如雷公藤、白芍或者正清風,這些都可以。還有一些複方的中成藥,比如尪痺顆粒、舒筋健腰丸、小活絡丹,也有一定的作用。

12樓:海天與我一起

我是這個病,現在基本痊癒,吃的方面,不吃冷的,過期的都可以,艾拉這個藥最好。

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好啊?

13樓:七殿哥哥

類風濕關節炎(ra)是乙個累計周圍關節為主的多系統性炎症性的自身免疫病。**尚不清楚,可能與下面兩個因素有關:1.

感染因子。2.遺傳傾向。

**:由於**不明確,所以尚缺乏**及預防本病的有效措施,**本病的目的是:1.

減輕關節腫痛和關節外的症狀,如發熱等。2.控制關節炎的發展,防止和減少關節的破壞,保持受累關節的功能。

3.促進已破壞的關節骨的修復。所以應該早期診斷,早期**。

**措施包括:一般性**、藥物**、外科手術**,其中以藥物**最為重要。 一。

一般性**:包括休息、關節制動(急性期)、關節功能鍛鍊(恢復期)、物理**等。臥床休息只適宜於急性期、發熱以及內臟受累的患者。

二。藥物**:有非甾體抗炎藥、改變病情抗風濕藥和糖皮質激素等。

1.非甾體抗炎藥:常用的有a.

布洛芬緩釋膠囊(芬必得):

2g/d,3-4次/天;b.萘普生:0.,2次/天;c.雙氯酚酸:

75-150mg/d,3次/天;d.吲哚美辛:75-100mg/d,3次/天;e.

美洛昔康:,1-2次/天;f.

塞來昔布:100-200mg/d,1-2次/天;g.羅菲昔布:,每天一次。以上藥物至少服兩周才能判斷其療效,不宜同時服用兩種。

2.改變病情抗風濕藥:至少需兩種聯合才能有效。

a.甲氨喋呤:修復骨破壞,每週劑量為7.

5-20mg,口服為主,4-6周起效,療程至少半年。b.柳氮磺吡啶:

每日2g,分兩次服用,由小劑量開始。c.來氟公尺特:

開始50mg每天一次,三天後10-20mg每天一次。d.羥氯喹和氯喹:

前者每日400mg分兩次服用,後者每日250mg一次服用。e.金製劑。

f.青黴胺。g.

雷公藤總苷。h.硫唑嘌呤。

i.環孢素。j.

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3.糖皮質激素:

治標不治本,可迅速緩解症狀,但停藥後會**,長期用有***。有系統症狀的患者給予潑尼松每日劑量為30-40mg,症狀控制後遞減,以每日10mg或低於10mg維持,應每日服藥,隔日服藥效果差。 三。

外科手術**:包括關節置換和滑膜切除手術,前者適用於較晚期有畸形並失去功能的關節。滑膜切除術可使病情緩解,但滑膜再次增生又會**,所以必須同時應用改變病情抗風濕藥。

14樓:黑色野貓

堅持功能鍛鍊:應將鍛鍊腿部肌肉特別是股四頭肌的鍛鍊作為緩解疼痛的首要**,因為依賴鎮痛藥物可能會使您產生錯誤的安全感,因而過度使用膝關節,而您的肌肉力量不足以保護關節受到進一步的損害。超重的骨性關節炎患者可通過降低體重來減輕膝關節的負擔。

有研究表明,下樓時膝關節承受的衝擊力是體重的 3─ 5倍,因此,減去 5公斤體重就能消除 15─ 25公斤作用於膝關節的衝擊力。可見**的好處並不僅限於能改善體形。可借助濟尋骨風外用。

15樓:鵬鵬苗苗豆豆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類風濕性關節炎能長期吃西藥嗎,類風濕關節炎吃西藥好,還是中藥好

貴陽類風濕醫院專家介紹到一般西藥的 會比較大,所以在用西藥的同時能夠配合一些中成藥調理的話,一來可以減少西藥的劑量所照成的 二來通過中成藥的調理能夠很好的調理症狀。類風濕關節炎吃西藥好,還是中藥好 類風濕患者長期服用藥物的話會有哪些 問題分析 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濕,是一種 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

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怎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預後如何?

你好!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程多變,一些病人的病情向嚴重方向發展 另一些病人能自然緩解 大多數病人的病情波動不穩定。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有個體差異性。大量統計表明,類風濕關節炎病人的預後大致如下 有15 20 病人發作一次以後緩解至少1年之久或不再發 另有10 15 的病人病情進展迅速,在兩年內出現破壞和畸...

得類風溼關節炎後類風溼因子正常了還有病嗎

1987 年美國風溼病協會修訂的類風溼關節炎的分類標準是 1.關節及關節周圍的晨僵至少 1 小時 6 周 2.3 個或者 3 個以上關節區的關節腫 6 周 3.腕關節 掌指關節或者近端指間關節至少有一個關節區關節腫 6 周 4.對稱性關節炎 6 周 5.類風溼結節伸肌表面或近關節區域的皮下結節。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