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

時間 2022-05-03 14:15:17

1樓:郝躍植品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內分泌、營養、地理、職業、心理和社會環境的差異、細

菌和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索等方面有關係,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

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布。

目前**類風濕性關節炎效果比較好的是拜利士風濕骨痛帖,拜利士風濕骨痛帖運用一系列具有補益功

效、扶正固本的中藥材通過中藥歸經理論可實現調理機體陰陽平衡、調養肝腎功能等效果,補益機體正

氣,改善體質,因而從根本上解除病機。膏藥**針對患者的患病部位區域性施藥,方法簡易、便捷,而且

對人體的整體影響小,避免了藥物對肝臟及其他器官的***,因此非常安全可靠。

2樓:晏浩涆檀博

你好,類風濕性關節炎早期有遊走性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晚期則表現為關節僵硬和畸形,功能喪失,導致殘疾.若不能及時控制或**,終鈄導致殘廢.類風濕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完全

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

**用中醫追風舒筋丸就可以經濟實惠,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好心情.

**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用哪些西藥?

3樓:北京中研諮詢

類風濕性關節bai炎是du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zhi**措施是止dao痛專、免疫抑制劑、補鈣和生

屬物製劑。大多數患者通過2-3種免疫抑制劑可以達到較好的療效,但少數患者對藥物的療效較差,因此此時可以選擇生物製劑進行**。此外,嚴重的類風溼病或內臟受累的類風溼病也可用生物製劑**。

**的重點是定期用藥,注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並定期複查相關指標。建議患者最好是可以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去進行**。

4樓:風中的雲

益腎蠲痺丸,我給類風溼病友推薦的藥基本都是這一款。其他的藥,我用過,但沒什麼效果

5樓:魏妡

對於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的疼痛比較厲害,在吃常規止痛藥無法控制的時候,可以用托法替尼。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應該怎麼**好?

6樓:張子潤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最讓患者朋友難受的,就是明顯疼痛,這也是患者最想解決的!但其實類風濕關節炎不僅僅疼痛讓人難過,最可怕的是會逐漸引起關節變形,關節活動度降低,導致患者軀體功能下降,甚至最終引起生活不能自理、癱瘓、死亡。

而解決關節疼痛相對容易,防止關節變形相對困難,乙個合格的風濕科醫生,既要解決關節疼痛這個「標」,更要盡量延緩關節變形這個「本」。

其實,這個「治標」和「治本」是通過不同藥物實現的:

治標目的:緩解疼痛

類風濕關節炎治標的目的主要是緩解疼痛,這些藥物發揮作用快,一般服用後可以迅速緩解疼痛,代表藥物有:

1,抗炎藥類:如依託考昔(安康信)、西樂葆(塞來西部)、美洛昔康(巨集強、莫比可)、雙氯芬酸(英太青、扶他林)。

2,激素類:如潑尼松、甲潑尼龍、得寶松等等。

但是這些藥物僅可以緩解疼痛,不能達到延緩關節病情的目的。所以在**類風濕關節炎中,這些藥僅發揮了「先頭部隊」的作用,一般後面所說的「治本」的藥物一旦發揮了作用,這些藥物就將要慢慢撤減,直至停用。必須強調的是,單用這類藥物**類風濕關節炎是不合理的——畢竟只治標不治本嘛!

圖一 最常用的激素——潑尼松(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治本目的:控制病情,延緩關節變形。

類風濕關節炎最終的**目的是控制病情,既:不但疼痛緩解,而且延緩關節變形。這類藥物被風濕科稱為「控制病情藥」,又稱為「慢作用藥」,代表藥物有:

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艾拉莫德、雷公藤多苷等。這些藥物可以延緩關節變形,真正達到「控制病情」的作用。但很遺憾,這類藥物發作用比較慢,往往需服用後1-3個才能發揮療效,也就是說從開始服用到藥物起效需要1-3個月時間,所以在這類藥物起效前,需要服用治標的藥物就不難理解了。

但這些「治本」的藥物才是**類風濕關節炎的「主力部隊」,也是**類風濕中最難權衡的,必須由風濕科專科醫生經過評估綜合調整這些藥物使用,患者朋友們不能隨意加減這些藥物。

圖二 最經典的類風濕關節炎「治本」藥物——甲氨蝶呤(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標本同治:生物製劑

圖三 全人源化的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阿達木單抗(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所以說,類風濕關節炎**需要治標+治本相結合,但具體的藥物選擇,是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病情的不同進行選擇的。所謂「用藥如用兵」,小小的藥物,蘊藏著大大的智慧型!

謝醫生願意與每位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一道,積極**,合理用藥,爭取把疾病早日控制好!

我12歲左右得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現在24歲。強烈建議不要不要不要中醫**!!去正規三甲大醫院掛專家主任看!

剛得這病是小學

二、三年級的時候,先是手腕疼,直到在上海仁濟醫院做檢查,抽骨髓確診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剛得病時爸媽聽說中醫好,帶我看了很多有名的中醫院,配了一大堆中藥回去煎了吃,中藥特別苦,心理生理承受雙重傷害,吃了藥還好不了!

後來就在上海仁濟醫院(無廣告,這是我7、8年前看的醫院了)先是住院了一陣,因為剛去時發病厲害很疼,我現在還記得同病房的孩子都是吃激素吃的臉上都是肉,都特別胖。後來控制好了(大概一年時間)就出院了,然後每隔三個月或半年去仁濟醫院掛一次老專家號複診。我現在還記得特別清楚,我家在外省,每回去上海複診,都是天剛亮就起床,然後坐三四個小時的車去上海,就這樣還總是掛不到號,因為是老專家看的確實好,很多次都只能找醫生拿+號。

然後就和父母在候診大廳從早上一直等到晚上天都黑了,才看的上醫生。先是配藥吃,每天都吃很多藥,那時候又小不聽話不喜歡吃藥,有時候不疼了就偷偷漏藥停藥,導致我現在兩隻小拇指關節有微微腫(一旦發生畸形逆轉不了了的),不過平時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後來醫院的老專家(乙個特別慈祥的老奶奶)可能當時也是看我乙個這麼小的孩子每天吃這麼多藥吃成乙個小胖子不忍心,而且激素也不好,那些口服藥***也非常大,就給我父母推薦了生物製劑。那時候先打的是益賽普,一針400左右(十多年前),一周打2次,慢慢就把病情控制下來了,不過當時還是會有晨僵什麼的。

後來15歲我就出國了,在國外重新制定了**方案,因為我和醫生強烈建議不要吃藥(小時候吃藥吃怕了),就正式開始打生物製劑完全不吃藥,記得一開始打的要叫「恩xx」什麼的,記不清了,後來還有修美樂之類的,都是要每週或者每月定時打的,基本每種生物製劑打個兩三年身體就會產生耐藥性了,醫生就會給我換藥。上次換藥時,醫生和我說現在新出一種口服藥(國內還沒上市),每天吃一粒就行,和我打生物製劑的效果是一樣的,剛好當時我也計畫要四處飛,帶著生物製劑不方便,就換了這種藥每天一粒,現在吃了一年了。

出國一兩年後病情就控制的特別好了,可能和我所在地的氣候有關,平時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疼痛。日常生活就和常人無異。不過我12月回國了,國內太冷了一回來就感覺關節有點不舒服還晨僵了一天(已經很多年沒出現過這種狀況了)

所以**的話真的不要選中醫(剛確診時我很多**方式都試過了事實證明真的沒用),西藥控制病情最好!如果可以就打生物製劑,相對來說***也小。

雖然治不好,但現在醫療技術這麼發達,新藥不斷在研究和上市中,總能把病情控制好的(產生耐藥性時要換藥時我總是特絕望,當時我的主治醫生就這麼勸我的哈哈哈)。希望題主能擺正心態好好**也許以後就能**了呢。

ps:我吃藥打針掛水十多年了,雖說是藥三分毒,**類風濕的藥***也大,但目前為止我每年體檢沒有任何的肝腎肺什麼的功能異常,身體指標都很好,唯一體現出來的***可能是我現在很瘦怎麼都吃不胖吧哈哈哈哈哈,每次去問醫生這個問題醫生還總說我就樂吧還煩惱什麼

7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濕免疫內科-主任醫師-楊鐵生-類風濕性關節炎**方法

8樓:北京中研諮詢

類風濕性蛀牙的早期症狀主要是關節疼痛和腫脹,以及小關節,尤其是手指關節的對稱疼痛。早起後會有晨僵,活動後會好轉。一些病人也有發燒等症狀。

有些病人的表現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晨僵等。在這種情況下,類風濕性關節炎可能被考慮,所以我們應該檢查血沉,風濕病,抗核抗體和抗ccp抗體。

建議有疾病的患者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疾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9樓:一切順利越來越好吧

青黴素類抗生素.急性風濕性關節炎或慢性風濕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可使用青黴素控制鏈球菌感染。青黴素過敏者,可改用紅黴素或乙醯螺旋黴素。

非甾體抗炎藥:具有抗炎止痛的作用,可緩解關節疼痛症狀,較為常用的有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布洛芬、雙氯酚酸、美洛昔康、塞來昔布、萘丁美酮等。腎上腺皮質激素:

抗炎作用較強,能明顯改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和預後,但***較大,多用於合併心肌炎的患者或其他抗風濕藥**無效時,較為常用的有甲強龍、地塞公尺松和氫化可的松。風濕性關節炎應盡早診斷、盡早**,急性期**得當者,關節功能可完全恢復而不留後遺症,若轉為慢性,應積極**相關併發症。祝君健康

10樓:池子細胞說

現在幹細胞**類風濕性關節炎有了新的突破,而且已經進去了臨床試驗階段,幹細胞**主要根據幹細胞的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的潛能,去修復和替代身體中受損的細胞,沒有任何***

11樓:愛

針對你現在的病情情況,建議減少用藥,避免藥物的***,建議患者選擇正規風濕免疫科或專業醫院進行系統化**,精準的查清炎症的分布,定點祛除炎症,解除關節受限,阻斷病情發展,保護關節,保障類風濕患者和正常人一樣的工作和生活狀態。

12樓:赤楊烏浩波

中年男性,類風濕關節炎病史,陰天後關節疼痛。想用止疼藥。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可以應用布洛芬止疼,是藥三分毒,注意盡量少用。別得胃病。

13樓:類風濕120論壇

抗風濕藥: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硫酸氫氯喹等(可以一到兩種藥物聯用)

非甾體抗炎藥:西樂葆、美洛昔康、英太青等(治類風濕用一種止痛藥就夠了)

激素藥:潑尼松、地塞公尺松、甲潑尼龍等(按需求使用,激素***大,遵醫囑)

類風濕性關節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14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你好通絡止痛膠囊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痛風、頸椎病、

腰椎病等風濕疾病,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決患者患處關節腫脹等情況。針對你現在的病情情況,

建議減少用藥,避免藥物的***,建議患者選擇正規風濕免疫科或專業醫院進行系統化治

療,精準的查清炎症的分布,定點祛除炎症,解除關節受限,阻斷病情發展,保護關節,保障

類風濕患者和正常人一樣的工作和生活狀態。根據你身體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病變的情況,有

必要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身體情況採取,大活絡丸,蠲痺抗生丸,來氟公尺特甲氨蝶呤等藥物進

行綜合**,避免寒涼食物和水果。

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來自戒臺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首先要堅持抗炎 抗感染 抗感染就是指標對鏈球菌的感染,通常鏈球菌敏感的抗菌素是青黴素類的,但是為了預防鏈球菌的反覆感染,加重風溼性關節炎,這種抗感染往往需要長達一年以上。在急性期過後,我們要使用長效的青黴素,在關節炎的急性發作期,我們要使用抗炎鎮痛藥,經典的就是阿司匹林 風...

類風濕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類風濕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類風濕性關節炎能治好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滑膜炎為特徵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 作,可導致關節內軟骨和骨的破壞,關節功能障礙,甚至殘廢。血管炎病變累及全身各個器官,故本病又稱為類風溼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只要注意一些 方式,堅持早發現,早 的原則,是可以 好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類風...

類風溼性關節炎可以徹底治癒嗎,類風溼性關節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10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多系統 多臟器。其起病方式 病程及預後差異很大,所以 的個體化是非常重要的。應根據生物 心理 社會醫學模式來 每一個病人。類風溼關節炎的 目的是 控制或減少病情活動,阻止病情的進展,防止骨關節破壞。保持關節和臟器功能,使病人保持一定的勞動能力和生活能力。減輕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