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怎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預後如何?

時間 2022-12-22 14: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程多變,一些病人的病情向嚴重方向發展;另一些病人能自然緩解;大多數病人的病情波動不穩定。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有個體差異性。

大量統計表明,類風濕關節炎病人的預後大致如下:

有15%—20%病人發作一次以後緩解至少1年之久或不再發;另有10%—15%的病人病情進展迅速,在兩年內出現破壞和畸形;其餘70%病人的多關節炎呈反覆、週期性發作,經合理**,其炎症能逐漸減輕。影響預後的因素有如下幾種:

1.女性病人一般比男性病人預後差。

2.老年病人較年輕病人差。

3.急性發病者差。

4.有對稱性、多關節侵犯者差。

5.早期有多關節積液者差。

6.有全身症狀者差。

7.早期有類風濕結節者差。

8.有關節外病變,如類風濕血管炎、神經病變者差。

9.早期出現骨質侵蝕者差。

10.早期類風濕因子滴度增高者差。

合肥市黃山路446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精神愉快:疾病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精神活動狀態有密切的關係。我以前也有類風濕關節炎,後來聽同事介紹用了一段時間的 博盈橄欖氨糖 ,現在已經舒服很多了,但是你知道類風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好的,目前還在服用中,希望能有更好的效果,推薦你試試。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預後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的氨糖量來講,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4樓:峰語豔鏜

防關節炎的出現,平常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而且應該避免做一些損傷性較大的運動。盡量避免在一些寒冷潮濕的環境中工作或者生活。日常生活中多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預防膝關節炎症狀。

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怎樣,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知道安徽目前**類風濕性關節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液體刀滑模切除術」具有直接針對病灶——關節滑膜炎症細胞,克服了過去傳統**難以去除滑模炎症的缺點,使關節滑模細胞失去活性並清除體外,從而迅速緩解關節的腫脹和疼痛,阻止軟骨和骨破壞,防止畸形和殘廢,癒後效果很好。 「液 體刀」無創介入滑膜切除術一次性**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滑膜炎等關節炎症。

液體刀滑膜切除術**不是開刀,是向關節腔內注射藥物代替外科手術的過程,注射到關節腔內的藥物可以將病變的滑膜萎縮代謝掉,相當於做了一次外科手術,代替了外科手術中用鋼刀刮除滑膜的整個過程,稱為「液體刀滑膜切除術」,通過**的關節可以一次治好,消除關節疼痛腫脹等症狀,保住關節不會變形,癒後不**。四大優勢: 1、國內首創:

直接針對病灶,是最根本**方法; 2、病人不住院,不開刀,**苦; 3、安全有效,無毒***; 4、遠期效果好,一次**,不易**。 合肥黃山路446號。

6樓:就愛小高

平時要注意不要受涼、受風、受寒、受潮濕,不能過度勞累、生氣、生活起居的事不要過度。

根據哪些指標認為類風濕性關節炎預後不良?

7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男性起病年齡小於50 歲者。

(2)正規**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史已超過5 年。

(3)受累及關節數多於20 個。

(4)受教育程度較低。

(5)社會經濟狀況差。

(6)發病一年後就出現關節功能障礙表現者。

(7)關節外表現尤其是類風濕結節和血管炎者。

(8)起病時侵犯四肢近端大關節和拇趾關節者。

(9)小劑量糖皮質激素應用不能很快控制病情者。

(10)嗜酸細胞數增多,血小板增高者。

(11)血清類風濕因子陽性且滴度增高者。

得了類風濕就沒救了嗎

風濕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病情況不同:

風濕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一種表現,其初發年齡以9-17歲多見,男女比例相當。類風濕關節痛則屬自身免疫性疾病,雖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通常類風濕關節痛以20-50歲的女性最為多見。

二、受累關節不同:

風濕關節炎的受累關節多為膝、踝、肩、肘、腕等大關節,而類風濕關節痛的症狀多從手指等小關節開始,例如手指、手掌、腳趾等。

三、臨床表現不同:

風濕關節炎的典型表現是輕度或中度發熱,遊走性多關節炎,常見疼痛由乙個大關節轉移至另乙個關節,關節區域性呈現紅、腫、灼熱、劇痛,部分患者也有幾個關節同時發病,不典型的患者僅有關節無其它症狀表現,急性期一般於2-4周消退,不留後遺症,**後不會反**作。

類風濕關節痛早期症狀多為關節疼痛、腫脹、發僵、活動不便,時輕時重,反**作,症狀多從手指等小關節開始。長久不癒的晚期症狀則為不同程度的關節強直和畸形。

四、實驗室檢查不同:

風濕性關節炎抗o高,類風濕關節炎往往類風濕因子高,ccp、aka會出現陽性。

五、其他合併症及預後不同:

風濕關節炎的朋友四肢**伴有結節性或環形紅斑,以及心臟病變,在急性期多有風濕性心肌炎,慢性期患「風濕性心臟病」。類風濕關節痛系全身性疾病,多數有貧血,失眠,關節僵直變形,甚至喪失勞動能力,生活不能自理。

鋸峰齒鮫軟骨粉對於風濕、類風濕關節炎可以起到消炎止痛、抑制有害新生血管,保護關節軟骨不受襲擊的作用,幫助您早日實現關節健康!

9樓:名醫**網

西部痛風風濕醫院-王艷-副主任醫師-類風濕科-風濕和類風濕關節炎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平時一定飲食合理,調整啊,調整生活作息規律,鍛鍊身體,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牛奶裡含有鈣比較多,多吃一些牛奶,這樣就會好一些,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幫助提高軟骨密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風濕性關節炎屬於鏈球菌感染,伴有發熱,關節痠痛不適。可服用抗生素消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自身免疫系統性病變,可通過免疫因子測定明確具體病變情況,貴陽中醫風濕病醫院建議服用激素類藥物有效**,本病很難徹底**,多伴有關節畸形及運動障礙。

類風濕和風濕關節炎是一樣的麼

怎麼判斷類風濕關節炎活動期

12樓:飛兲

有許多方法,較簡單的是: 3個或3個以上關節腫脹,並有以下附加條件中的至少兩條 晨僵1小時或超過1小時 血沉超過28公釐/小時 c反應蛋白公升高 關節壓痛數為5個或5個以上 另外給你推薦乙個來自貴州的膏藥,它是由苗家特有的中草藥製成的,叫苗本風濕關節貼,用過的人都反映效果很好,而且沒有什麼***。

類風濕性關節炎能長期吃西藥嗎,類風濕關節炎吃西藥好,還是中藥好

貴陽類風濕醫院專家介紹到一般西藥的 會比較大,所以在用西藥的同時能夠配合一些中成藥調理的話,一來可以減少西藥的劑量所照成的 二來通過中成藥的調理能夠很好的調理症狀。類風濕關節炎吃西藥好,還是中藥好 類風濕患者長期服用藥物的話會有哪些 問題分析 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濕,是一種 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內分泌 營養 地理 職業 心理和社會環境的差異 細 菌和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索等方面有關係,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 腕 足等小關節,反 作,呈對稱分布。目前 類風濕性關節炎效果比較好的是拜利士風...

類風溼性關節炎可以徹底治癒嗎,類風溼性關節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10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多系統 多臟器。其起病方式 病程及預後差異很大,所以 的個體化是非常重要的。應根據生物 心理 社會醫學模式來 每一個病人。類風溼關節炎的 目的是 控制或減少病情活動,阻止病情的進展,防止骨關節破壞。保持關節和臟器功能,使病人保持一定的勞動能力和生活能力。減輕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