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試卷的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2-12-22 14:40:10

1樓:臥槽無情

對評講數學試卷的意見。

1、全面性。一方面教師要面向全體學生,要顧及不同層次學生的不同情況,使他們各有所得,另一方面,評講課首先必須對考試的情況作全面的總結,介紹全班考試的成績概況,與上次考試及幾個班的考試情況進行比較,讓學生概知全貌,對自己的成績能心中有數,防止被捲麵數所迷惑。

2、普通性。教師要重點對學生答卷中反映出來的帶有普遍性突出問題進行剖析。對這類問題,老師在圍繞出題程度,試題的知識考查點,學生的失分原因等進行多方面的分析,使學生對所學知識進行理解,並促進學生能力水平的提高。

3、主體性,新課標要求教師必須尊重學生主體地位和學生主動精神,把學習過程看作是主體的需求的主動體驗,**過程,教師在講評時,要積極主動啟發學生思維改變,改變教師「一言堂」的習慣,給學生留下充分的思維空間,讓他們在主動**和討論而達到問題的解決。

4、鼓勵性。學生由於受知識水平,能力水平的限制,不可避免地會在答題時出現諸如答不出,答非所問,分析不透,表達條理不清,筆談,等問題,為此教師在剖析學生答卷中存在問題還應注意這些學生的積極性,要鼓勵學生士氣,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考試命題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但命題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在日常教學工作中,試題的編制往往存在著主觀隨意性。

教師根據自己的經驗和主觀分析,將不同內容、不同題型的題目組合在一起,在考察內容和考察目標上往往不夠全面或不合理,從而達不到考試應有的目的和效果。科學化的命題需要雙向細目表作為命題依據,本文著重介紹命題雙向細目表的作用,以及對製作出的雙向細目表進行質量分析。

一、命題雙向細目表的作用。

1.雙向細目表的內容。

命題雙向細目表的內容包括考試內容和考試目標。考試內容指考試所考察的知識範圍,根據中學教學大綱和教材可以確定該範圍。與此同時,命題雙向細目表還體現了考試不同內容的權重分布,與教學重難點,教學學時保持高度一致。

考試內容的準確覆蓋,重難點的準確體現,是命題科學化的乙個重要指標。考試目標主要體現考察學生的能力,根據學科特點,我們一般以布魯姆的認知體系為參考,主要考察學生識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這五個層面的能力,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同樣,不同層次的能力考察權重也是不同的,命題雙向細目表能夠準確地反映試題命制的核心問題。

對社團的意見和建議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1.強烈建議發展一部分核心2113骨幹成員5261,每個團隊都離不開核心骨幹4102,人數不在多關鍵是1653在於這些人都有較強的處理事務以及應應變的能力。2.增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找一個或多個自己擅長的專案經營,比如樓上所提到得辦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期刊,這個想法不錯,另外也可以蒐集...

對孩子的建議,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1 作為家長我很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希望這個進步只是乙個開始,在新學期能夠繼續延續,這樣才能不負老師的期望。2 這學期課外書讀的還是比較多的,這在閱讀方面進步大。學習上也能自覺點了。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較以前比之,也有進步。希望下學期,新的學年有乙個新的開始。嚴格按照自己制...

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那可多了!只是大部份家長怕對孩子不利,敢怒不敢言罷了!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尊敬的學校領導和老師 您們好!由於現在很多孩子都比較懶惰,我希望老師能多安排一些義務勞動讓他們做,幫他們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不影響正常的教學任務的條件下,我希望學校能多組織一些有益的課外或校外活動,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