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的建議,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3-05-25 15:27:04

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1樓:教育暢談者

1、作為家長我很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希望這個進步只是乙個開始,在新學期能夠繼續延續,這樣才能不負老師的期望。

2、這學期課外書讀的還是比較多的,這在閱讀方面進步大。學習上也能自覺點了。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較以前比之,也有進步。

希望下學期,新的學年有乙個新的開始。嚴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計畫表。

特別是語文會有錯別字方面,能夠有個長足的進步。課外閱讀能廣泛點,別老捧著歷史看。最後一點,希望孩子別任性、性子別急躁,聽媽媽把話說完先。

3、學習成績總是不能進步,不能夠增加自信心。希望在老師的指導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在家長的指引下,增強自信心,學習進步。

4、楚楚在家中的表現證明,有好多事情還可以做得很好。但在對待學習上總是較為隨意、粗心,自覺性不夠。集體意識較強,愛好廣泛,愛幫助人,幫忙做的家務可以做的很好。

新的學期裡,我們將結合學校的學習計畫,對你嚴格要求,改正缺點,把學習搞好。

5、對一直以來照顧和關心孩子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在新學期裡老師和我們做家長的經常交流,加強對孩子性格方面的引導。

對孩子的要求或建議

2樓:文學小百靈

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一、 不要過分關心孩子。這樣做容易使孩子過度地以自我為中心,認為人人都應該尊重他,結果成為自高自大的人。

二、不要溺愛孩子。要讓孩子從小知道權利與義務的關係,不盡義務不能享受權利。

三、不要太親近孩子。應該鼓勵孩子同同齡人一起生活、學習、 玩耍,這樣才能學會與人相處的方法。

四、不要勉強孩子做一一些不能勝任的事情。孩子的自信心多半是由做事成功而來,強迫他們做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只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

五、不要對孩子太嚴厲、苛求甚至打罵。這樣會使孩子養成自卑、膽怯、逃避等不健康心理,或導致反抗、說謊、離家出走等異常行為。

家長試卷評語。

1、這次考的還可以,希望孩子繼續努力,另外在校能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能尊師愛友,虛心求進,能以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回報父母。

2、試卷已閱,感謝教師平日對我孩子的培養,但是孩子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有勞老師以後繼續費心教育孩子。我們家長一定會鼎力支援,配合老師!

3、希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積極的,健康向上的。要是非分明,做乙個優秀的好學生。

4、看到自己的進步,改進自己的不足。發揚自己的長處。把要做的事盡力做到更好,你會發現另為乙個自己---滿懷自信,不畏困難。陽光而有活力的男孩。

5、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應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靈活,視野更開闊;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明確,用詞豐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在新學期更上一層樓。

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3樓:**盧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專大的潛力,要屬充分發揮。

你是好樣的。 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

繼續努力吧!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建議學校對學生的培養要有序列、層次性。如定期開展讀書活動,要提前安排,組織更加有整體性。 2、家長到校與老師交流,進門比較困難,門衛態度惡劣。

建議學校專設接待室,供與家長接待。 3、加強對孩子進行心理素質教育、自主教育,提高孩子。

4樓:

孩子的個性可能比較內向,這樣會讓家長和老師覺得孩子不太積極主動,對於一貫的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來說,可能有不適合的地方。但是作為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孩子的個性,然後多多跟孩子站在同乙個角度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喜好,並有針對性的引導孩子向其感興趣的方向發展,如果家長都不贊同自己孩子、相信自己的孩子,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不良影響。比如孩子不自信,從而形成不合群以及比較內向的性格等。

總之,家長要做的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跟他/她溝通,並盡快發現孩子的愛好和擅長,從這一點去啟發和引導他/她,並讓多帶他/她參加一些跟其興趣愛好相近的小活動,讓他/她通過這些小活動漸漸的獲得小的成就感,慢慢地他/她就會很好地、大膽地表現自己,在課堂上就表現為上課積極主動要求發言。

希望能有所幫助。

5樓:du知道君

1、加強家園溝通,提公升家園聯絡。 (1)堅持每學期一次的家長開放日工作,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情況與幼兒園教育教學情況。

2)嚴格執行教師上門家訪制度,各班上門家訪率需達到20%,要求對新生必須進行上門家訪,讓孩子提前熟悉教師、增強對幼兒園的情感,同時對有特殊表現的幼兒,教師也應及時上門家訪,與家長面對面的溝通,了解孩子行為異常的隱藏原因,有的放矢的進行個別教育。

3)豐富家園聯絡途徑,《家園聯絡冊》內容翔實具體。

4)根據家長要求不定期的舉辦家長學校培訓,傳授正確的育兒知識。

2、加強管理力度,提公升保教質量。

1)班上教師要密切配合,重視幼兒護理工作,確保幼兒在園健康。

2)重視教師的師德修養,改進自身的教育方法,重視與孩子交流的言語,創設寬鬆的教育氛圍。

3)加強師資培訓,繼續實行師徒結對及隨班聽課制度,定期下班指導,聽課重點是活動重難點的突破。

4)重視對所學知識的再學習,充分利用飯前飯後、離園前等時間複習鞏固當天所學知識,提高孩子掌握程度。每週五上傳下週詳細的學習內容到幼兒園**,每月末下發一次紙質的學習內容,方便家長在家進行複習與鞏固。

4)豐富教學內容,增加社會性知識,多組織外出參觀活動,擴寬幼兒眼界。

5)繼續加強各項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為入小學打好基礎。

3、加強後勤保障,提公升服務質量。

1)每週五上傳下週的食譜公布在幼兒園網上,方便家長查詢。

2)嚴格落實消毒制度,堅持每天放學後的滅蚊工作。

3)向學校申請,改進幼兒園設施裝置。加強幼兒生活、學習用品的檢查,隨時發現問題及時維修。

4)加強幼兒園**管理,及時更新資訊,豐富**內容。

6樓:天闊雲閒

孩子在經過一年的學習後,成績有了很大提高,學習主動性有所增強,當又不會的問題時,能夠和同學老師一起討論,得到了老師同學的良好評價。作為家長,看到孩子在這一年中懂事了長大了,也感到很欣慰。馬上就要進入新學期了,希望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使出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學習之中,在老師的幫助與同學的互相共勉下,更上一層樓!

寶貝,你是乙個非常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在激勵會說很多很多的話,會提很多的問題,性格開朗,很聰明,有很會表現自己。媽媽、爸爸希望你把你在家裡的這一股勁表現在學校裡,好嗎?要多和同學交流,多去參加一些活動,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爸爸媽媽在這裡給你加油!

希望在新學期裡,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取得更大進步。

7樓:一目了然老師

一是要保證有好的品行。

二是要有自己生存的技能(多學習、多提公升)

三是要有好的朋友(朋友圈決定自己生活的品味)四是求上進、不能止步(三人行必有吾師)

我想了這些,不足之處請補充。

8樓:王筱老師

1.孩子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不要老是想著依靠爸爸媽媽。爸媽不可能永遠在你身邊。

2.遇到事情了。要學會自己想辦法,不要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想各種辦法把事情解決,而不是躲在角落裡哭泣,這樣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只會被別人小瞧你,說你只會哭。

3.學習不能依靠老師和爸媽的催促,要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學習,比如我下課後該做些什麼,老師留的作業準備怎樣完成,完成作業後我該做些什麼。

4.要了解自己**學會了,**沒有學會。自己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老師這一學期來對孩子的教育,無微不至的關心與幫助。作為家長我也會好好督促孩子學習,更希望他的成績越來越棒。

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玩樂適度,能自理、自立,熱愛勞動,孩子假期裡表現很好,假期間幫家人做家務,按時完成作業。

在寒假裡,孩子首先完成了寒假作業,並閱讀了一些有益的課外書籍,在學習和品德方面有所進步;另外孩子在假期裡參加了戶外活動,為新學期的開始準備好了充足的精力和體力。希望孩子在新學期裡,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取得更大進步。

孩子的個性可能比較內向,這樣會讓家長和老師覺得孩子不太積極主動,對於一貫的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來說,可能有不適合的地方,建議孩子大膽地表現自己。

對孩子成長的意見與建議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中學家長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1、謝謝老師一直以來對孩子的關心與培育,感謝老師對孩子的鼓勵,更要感謝老師提出的意見,接下的時間我們會用心督促孩子改正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不但會經常關注孩子的情況,並且會耐心地與他溝通,讓他在未來的學習時間裡更加努力,更加專注。我們會認真配合老師的教學與建議,也希望老師更加嚴格地要求我們的孩子,讓他獲得更多的進步。

2、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

3、非常感謝老師一直以來對孩子的關心和理解,孩子在家裡的表現較好,真誠地希望老師在有事情的時候與我們家長及時溝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和叛逆,也希望通過老師這麼一扇窗戶來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孩子的健康成長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學生夠遇到一位這麼善解人意的老師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使孩子在初中階段的健康成長,有更大的收穫!

4、我的孩子在這個衝刺階段表現良好,雖然學習成績中上,但品行優秀,孝敬父母,在學校為同學老師效力,在家幫父母勞動。是個說一不二的好孩子。 我們都很喜歡他,而且都對他很欣賞,儘管成績不是很好,但在這個物流豐富的社會上,對品德是可取的,品德是重要的。

這點我們很高興。 我們也相信他會更加進步,進入高中後更加向上。 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反而是學習的再次起航,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翹首以待!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

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那可多了!只是大部份家長怕對孩子不利,敢怒不敢言罷了!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尊敬的學校領導和老師 您們好!由於現在很多孩子都比較懶惰,我希望老師能多安排一些義務勞動讓他們做,幫他們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不影響正常的教學任務的條件下,我希望學校能多組織一些有益的課外或校外活動,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能...

小學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家長對學校意見和建議

你好考好了 首先,感謝老師的細心教導,我孩子的成績飛速提高,我非常滿意,我會與老師配合,使他的成績再次上公升,謝謝。不好 孩子的成績總是提不上去,我很為他擔憂,在家的表現還不錯,在學校的表現還行嗎,請老師嚴格要求,使他改正不足,我希望下次有個好成績 1對學校的學習環境,2老師的教學水平3就你個人對學...

家長對幼兒孩子的寄語和希望,家長對孩子的希望和寄語

幼兒園孩子家長寄語。1 希望我女兒虛心的學習,有特長之處加強學,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力爭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養。2 濛濛,我們的寶貝女兒,你已正式成為海雲幼兒園的一名小朋友了。這是你人生的第乙個起點,爸爸媽媽希望你能在這裡學知識 長本領 守紀律 懂禮貌 尊敬師長 愛護小朋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