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對黨支部意見和建議,對黨支部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1-10-20 20:15: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存在的問題:

一是學習不夠深入。沒有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僅僅停留在瞭解一些條例、規定的部分章節、條款上,沒有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學習實際,進行認真思考,深入剖析,真正理解的政治理論更少。學習上存在畏難情緒,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不多,有時比較懶惰,做不到擠時間學習。

雖然學了些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但浮於表面的多,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由於理論知識不夠豐富,經常會感到工作思路不是很清晰,材料難寫,業務工作方向不是很明確。

二是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工作中偏重於看得見的重點工作,主要事情。有時認為“想到”就是“做到”,計劃措施雖然周密,一抓到底卻不經常,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實效問題。

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著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三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侷限於上級佈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不敢打破原有框框,求穩怕難,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憑經驗考慮問題多。

對一些時間短、任務緊、要求高的工作往往存在優質時達不到高效,高效中難以達到優質。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剖析

對照“三嚴三實”要求,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不管是被動適應,還是隨波逐流,都是主觀上出了問題。

1、從學習上講,忽視了理論學習,放鬆了主觀世界的自我改造。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先進性來自於不斷地自覺改造主觀世界。只有不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才能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黨性修養。

由於放鬆了學習,自覺不自覺淡化了“三觀”教育,忽視了主觀世界的改造,導致工作滿足於現狀,創新意識不強,缺少應有的進取精神,從而產生了這樣那樣的問題。

2、從黨性上講,主要是宗旨意識有所淡薄,群眾觀念弱化。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是衡量一位黨員幹部行為準則的最高標準。作為一名在機關工作的黨員,只有把自己工作融進到為群眾服務中,才能實現其本身價值。

但錯誤以為人事編制工作難以為群眾產生直接的經濟效益,因此對群眾比較關注的問題總以為是領導斟酌的事,產生了事不關己、免談為好的錯誤思想。對群眾疾苦了解不多,反映甚少。究其根源,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淡薄了,在思想深處沒有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

3、從工作上講,主要是缺乏主動性和勇於創新的膽識。錯誤地以為,人事編制工作多是條框內的工作,只要循序漸進,按照上級要求處理好平常事務就完事大吉,不需要創新。基於這種想法,不知不覺地產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因此學習放鬆了、工作鬆勁了、標準下降了,只求一知半解、未能精益求精,工作的主動性、創新意識有了差距。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

通過對照檢查,自我剖析,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和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也更增強了我改進不足、提高修養的動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從以下幾方面改進和提高。

1、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自身建設的首要位置,重點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和省市重要會議精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最新理論,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以理論上的清醒,促進政治上的堅定。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時刻提醒自己,嚴把思想關口,認真踐行“三嚴三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與社會需要、群眾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黨的事業第

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深入基層,聯絡群眾,傾聽群眾意見,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

始終圍繞12的中心工作,貫徹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2樓:上官三雲

對支部書記履行黨建工作責任要堅持年初有目標、年中有考評、年終有考核。經過績效考核可以總結經驗、找到差距、改進工作。

堅持“三會一課”要形式多樣化。可以到黨員教育基地進行黨的傳統教育;可以開展向身邊愛崗敬業的同志學習,近距離感受到身邊人說身邊事,激勵幹部職工的工作熱情。

要以服務科學發展為第一要務,在落實機關黨建責任制上下足功夫。實施“一把手”工程,強化主要領導抓黨建促發展的意識和責任感,進一步探索建立科學有效的機關黨建工作成效評估體系,完善考核標準,嚴格獎懲措施,使機關黨建工作由“軟任務”變成“硬指標”,確保機關黨建工作落實於日常工作之中。

加強學習培訓、理論研究和經驗交流,提高機關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務幹部的整體素質。通過定期舉辦機關黨務幹部培訓班、組織機關黨建經驗交流會等形式,加強對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委員的黨建業務培訓,幫助他們找準機關黨建為經濟、業務工作服務的途徑方法,以先進帶動後進,以點帶面推動機關黨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整體水平的提高。

對黨支部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立黨建工作與企業改革發展相互融合、同步推進、同步加強的新理念

1、融入中心的理念。企業黨組織如果不圍繞企業改革和發展的要求抓黨建,黨建工作就會變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黨委的核心作用就難以發揮。企業黨組織要緊緊圍繞企業發展這一主題,謀劃和推進黨的建設,在“結合”、“融入”上不斷創新,使“抓發展,必須抓黨建;抓黨建,就是抓發展”成為領導班子的共識。

黨委要堅持在融入中心促發展上主動謀劃、提前介入,研究部署黨建工作時,首先著眼於企業生產經營的重點是什麼、考慮黨組織如何圍繞中心發揮服

務保證作用,進而策劃黨建工作載體和活動主題,堅持做到企業重大決策主動參與、生產經營主動配合、行政管理主動支援、熱點難點問題主動解決,把黨建工作滲透到生產經營管理的全過程,確保在企業各項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中,有黨組織的聲音,有黨組織的活動,有黨組織的形象,有黨組織的作用。

2、人才興企業的理念。具體地說,就是著力強化企業靠人才發展的意識,不斷優化培育、吸引和用好人才的環境;正確處理企業發展與員工發展的關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職工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3、開拓創新的理念。要與時俱進地研究解決企業黨建工作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用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辦法,探索企業黨建工作與經營工作相融合的新路子。

4、服務的理念。堅持企業黨委為基層黨組織服務,基層黨組織為黨員服務,黨員為廣大群眾服務的理念。在服務中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在服務中增強黨組織號召力,在服務中提高黨組織凝聚力。

二、加強企業黨建工作必須抓好黨組織的自身建設

1、建立健全基層黨組織。首先是要保證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開展到**,黨建工作延伸到那裡,使黨員不論在什麼崗位上工作都能受到黨的教育和約束。黨組織要跟蹤到位、教育到位,保證對黨員的有效管埋。

其次,要積極做好黨員發展工作。黨員發展工作要以具有專業知識、精於管理、技術過硬和業績突出者為重點發展物件,不斷增添新鮮血液,為黨組織發展壯大奠定基礎。

2、完善“一崗雙責”的黨建工作機制。要按照生產經營工作和黨建工作“兩手抓”的思想,推行幹部行政職務、

黨群職務實行“雙肩扛”,工作任務“雙責任”,業績評價“兩面考”。在具體工作中,堅持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工作同佈置、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糾正干與不幹、幹好與幹差一個樣的現象,確保“一崗雙責”落到實處,使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共同發展。

3、建立健全基層黨組織制度。制度好,可以使人不容易犯錯誤,制度不好,使人缺乏約束容易犯錯誤。因此在制度建設上要由臨時安排向制度化、規範化轉變,要建立學習制度、思想彙報制度、定期談話制度、外出聯絡制度等。

三、重視抓好黨員的思想教育

黨員的形象影響著黨組織的形象,職工群眾正是從每一個黨員的一言一行中認識黨。要使黨員始終保持先進性形象,必須加強經常性思想教育。在教育內容上突出抓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職業道德教育、企業發展形勢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使黨員幹部思想上做到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統

一、做人與做事的統

一、權力與責任的統

一、個人利益與奉獻精神的統一。在教育活動方式上,要從集中活動為主向集中與分散相結合,以分散靈活為主轉變;在活動時間上,從以脫產活動為主向脫產與業餘相結合,以業餘為主轉變;在活動內容上,要由“單一型”向“綜合型”轉變,著眼於提高黨組織的戰鬥力和黨員的綜合素質,在活動載體上,要注重發揮身邊先進典型的引路示範作用,弘揚創優爭先的新風正氣。

4樓:我用哈啊

建議黨支部認真學習政策,積極為群眾辦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直管部書記肯定意見及建議

黨支部對入黨積極分子能否被確定為發展物件的意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考拉文庫 20xx年 1 月 24 日 黨支部對入黨積極分子能否被確定為發展物件的意見 20xx年1月28日,華夏發展 機關黨支部召開支委會議,討論了黃運海同志的組織發展問題,與會黨支部委員認為黃運海同志經過一年的培養考察,在思想上 工作上都有了較大的進步,對組織分配的任務...

黨支部和黨總支黨章有什麼不一樣啊

戚廣利 黨章 第五章 黨的基層組織 第二十九條 企業 農村 機關 學校 科研院所 街道社群 社會組織 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 總支部委員會 支部委員會。基層委員會由...

對孩子的建議,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家長對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1 作為家長我很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希望這個進步只是乙個開始,在新學期能夠繼續延續,這樣才能不負老師的期望。2 這學期課外書讀的還是比較多的,這在閱讀方面進步大。學習上也能自覺點了。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較以前比之,也有進步。希望下學期,新的學年有乙個新的開始。嚴格按照自己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