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怎樣治療效果好,風溼性關節炎應該怎樣治療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優化冰凌

1.急性期的**:去除誘因並控制關節炎的急性發作。

常用藥物包括: (1)非甾類抗炎藥:急性期首選的止痛藥物,如雙氯芬酸鈉或雙氯芬酸鉀,或塞來昔布、美洛昔康等。

症狀控制後停藥。應用期間注意監測血肌酐水平。 (2)秋水仙鹼:

非甾類抗炎藥無效時可考慮應用,開始時小量口服,直至症狀緩解或出現藥物***時停藥。用藥期間監測不良反應。 (3)糖皮質激素:

如果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急性期可以考慮糖皮質激素,臨床常選用德寶鬆肌注。 2.緩解期的**:

主要目的為降低血尿酸水平,預防再次急性發作。 (1)抑制尿酸生成藥物:別嘌呤醇,根據尿酸水平從小量開始逐漸加量。

(2)促進尿酸排洩藥物:苯溴馬隆。 應強調的是,降尿酸藥物可能誘發急性關節炎,因此在急性期不宜使用,而且此類藥物均應從小劑量開始使用。

2樓:

風溼是一種難以**的疾病,只能在發病的時候進行一定程度的壓制,常用的方法是手術**,和藥聊,但手術**,是特別嚴重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一般的情況是需要做一下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需要平時注意保養。

3樓:

.風溼性疾病多為慢性病,**目的是改善疾病癒後,保持其關節,臟器的功能,解除有關症狀.臨床上常用的有布洛芬,萘普生,雙氯酚酸,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 風溼病...

4樓:佛系頑主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我覺得風溼關節炎的**,首先要正確的看待疾病,要在心裡樹立信心和耐心,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其次進行一般性的**。平時注意體育鍛煉,按摩,理療**,口服谷維素,甲鈷胺**一下,避免受涼,避免誘發因素等。

希望我的回答你滿意,謝謝。

5樓:德夏吉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

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其中的中藥成分也能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6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風溼性關節炎怎樣**

風溼性關節炎應該怎樣**?

7樓:樹上掛一個梨

西醫**類風溼關節炎的藥物都有不同程度的***,而且一般情況下,見效越快,效果越好,其***也越大。聽上去很耳熟吧?沒錯,激素就是這樣!

但是病情需要必須用西藥,你也不必過於擔心,為什麼呢?記住如下三點:

(1)***因人而異。比如說明書上激素的***有長長的一大串,你可別被嚇住了,並不是說所有的***都會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具體到某個人身上發生的機率還是比較小的。

(2)***是可控的。比如有肝功能異常的,醫生會開對肝損傷少的藥物。而且得了類風溼關節炎吃藥之後,要定期檢測血常規、肝腎功能,可以監測藥物的不良反應。

(3)邊**邊控制***。比如吃了止痛藥後胃不舒服,醫生一般會開保護胃的藥一塊吃。比如老年人吃激素可能更容易骨質疏鬆,那怎麼辦呢?吃鈣片、維生素d一起保護骨骼。

中藥在該病的**中也有著重要的地位,很多患者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病情不嚴重時還可單用中藥。比如常用的中成藥腰痛寧膠囊就很不錯,也沒多少***,**也十分親民,很多地方還進了醫保。

8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風溼性關節炎怎樣**

風溼性關節炎怎麼調理比較好?

9樓:德夏吉

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通常所說的風溼性關節炎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臨床醫學表明中藥蠟療可以通過擴張區域性毛細血管,增加其通透性,促進區域性滲出的吸收,消除肌痙攣和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達到恢復關節功能的目的。

10樓:慕欣可

首先要使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因為這都是由於身體免疫力低下導致的,可以在使用免疫藥物的同時,酌情的使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協同**,能夠快速的緩解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平時一定要在乾燥和溫暖的環境當中生活避免病情出現反覆。

風溼關節炎怎樣治療,風溼性關節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名醫 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風溼性關節炎怎樣 廊坊中安 風溼性關節炎尤其是膝關節的關節炎,如果是在發病的初期伴有發熱還有明顯的關節腫痛,要讓患者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營養,補充優質的蛋白質,進食補充足夠的液體以及維生素,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熬夜,作息規律 抗風溼...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內分泌 營養 地理 職業 心理和社會環境的差異 細 菌和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索等方面有關係,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 腕 足等小關節,反 作,呈對稱分布。目前 類風濕性關節炎效果比較好的是拜利士風...

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來自戒臺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首先要堅持抗炎 抗感染 抗感染就是指標對鏈球菌的感染,通常鏈球菌敏感的抗菌素是青黴素類的,但是為了預防鏈球菌的反覆感染,加重風溼性關節炎,這種抗感染往往需要長達一年以上。在急性期過後,我們要使用長效的青黴素,在關節炎的急性發作期,我們要使用抗炎鎮痛藥,經典的就是阿司匹林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