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關節炎怎麼辦,風濕性關節炎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0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風濕關節炎主要有感染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脊柱關節炎,骨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以及其他結締組織病引起的關節炎。

風濕關節炎的藥物大體可分為四類:

一,特異性**藥物,如感染性關節炎在明確引起的病原後,採用針對性病原體敏感的抗生素**,對於骨關節炎可給予關節軟骨保護劑,口服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來**。

二,症狀性**藥物,如秋水仙鹼用於急性痛風的發作,非甾體抗炎藥用於幾乎所有不同性質的關節炎,以減輕患者關節的腫痛。

三,改善病情的**藥物,如改善病情的抗風濕藥,用於類風濕關節炎的**,這些藥物雖然不能使其並獲得**,有減弱或減慢疾病的活動性和進展的效果。

四,預防性**藥物,如長效青黴素用於防止風濕性關節炎的**,別嘌醇,非布司他以及秋水仙鹼用於防止風濕的發作。這也是我看書學習的一些方法,最好去正規醫院諮詢醫生吧,他們是權威。祝你早日**!

2樓:咖啡小屋

風濕性關節炎西醫認為是免疫病身體的抵抗能力出了問題!加強全身的調節很重要!

3樓:

1.清除鏈球菌感染,去除誘發風濕熱**;

2.控制臨床症狀,使心臟炎、關節炎、舞蹈病及風濕熱症狀迅速緩解,解除風濕熱帶來的痛苦;

3.處理各種併發症,提高患者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4樓: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自身免疫方面的疾病,一般認為與環境病毒遺傳和內分泌方面都有很大的關係,類風濕主要是早發現早**,在**的期間,應該防止受潮加強自身的體育鍛煉。

5樓:網路小達人

「風濕性關節炎屬於結締組織炎症。風濕關節炎的**方法包括一般性**和藥物**。風濕性關節炎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

**分別如下。1、一般性**。在病情急性發作期要以休息為主,最好是臥床休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一些適當的、有效的**措施。

2、藥物**。風濕性關節炎原則是抗菌藥物控制鏈球菌感染,一般是首選青黴素,如果過敏,也可以選擇頭孢類抗生素或者紅黴素等有效的抗菌藥物,還可以應用非甾體抗炎藥進行**,例如阿司匹林,布洛芬,扶他林,萘普生等,都具有很好的抗炎,消腫,止痛,退熱的作用,也可以應用激素進行**。風濕關節炎症狀比較嚴重,需要注意保護關節,避免關節過度活動,待體溫恢復正常及關節功能有所恢復後,再開始適當的進行活動。

當然,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適合的醫療體育鍛煉,心臟炎患者要避免精神受刺激。」

6樓:幸聞瑤

類風濕性關節炎很難**,在患病之後,應及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包括一般性**、藥物**以及手術**,其中比較常用的是藥物**,比如採用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慢作用抗風濕藥、植物藥製劑等藥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要注意的是這種疾病比較難以**,患者在**過程中不能隨意停藥。另外,激素類藥物不能過多使用,可以多使用慢作用抗風濕藥物。手術**包括滑膜切除手術及關節置換手術。

7樓:澄愉皖

如果是得了類風濕關節炎**的話,需要看一下疾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在疾病的活動期,可以選擇一些洛索洛芬或者是雙氯芬酸鈉來進行**,抗風濕藥物一般是選擇甲氨蝶呤或者是選擇艾拉莫德。

8樓:雲海淘書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是一種以關節和關節周圍組織的非感染性炎症為主的全身性疾病。藥物**有細胞毒藥物環磷醯胺、甲氨蝶呤等,非甾類抗炎藥主要為解熱,消炎和鎮痛。還可使用中醫膏藥外敷。

平時保暖,熱水泡腳對身體有一定好處,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對症用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我就是在藥店上班的,風濕性關節炎其實就是風濕熱,多數是在5-30歲發病,臨床上以大關節、肌肉遊走性的痠痛、紅腫為特徵,可反覆地發作,並且常常會累及心臟,**的時候一般會給予長效的青黴素抗感染**,關節炎也可以用非甾體抗炎止疼藥,如果累及心臟,需要給予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中醫**基本上是用清熱、解毒、祛濕的中藥來進行

風濕性關節炎怎麼辦?

10樓:養生之道網

得了風濕性關節炎主要是藥物**,常用的藥物是消炎止痛藥、免疫製劑,部分病人還需要用到激素。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風濕性關節炎的**主要分為以下四個方面:

1、一般**:注意保暖、防潮。心臟受累的患者應該臥床休息。

心動過速控制後,或者心電圖異常表現明顯改善後,還需要連續臥床休息2-3周,才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要循序漸進、緩慢進行。急性關節炎早期應該臥床休息;

2、去除**:本病是由a族乙型鏈球菌感染引起,所以應該消除鏈球菌感染灶。至今為止,青黴素仍然是被公認的最有效的藥物。青黴素過敏的患者,可以改用頭孢菌素類或者紅黴素類的抗生素;

3、抗風濕**,迅速控制臨床症狀。關節有疼痛的,首先選非甾體抗炎藥,常用阿司匹林。發生心臟炎的病人,一般採用糖皮質激素**;

4、針對性的**併發症和合併症,改善預後,按照個體化的處理原則對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性關節炎屬於結締組織炎症。風濕關節炎的**方法包括一般性**和藥物**。

風濕性關節炎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分別如下。

1、一般性**。在病情急性發作期要以休息為主,最好是臥床休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一些適當的、有效的**措施。

2、藥物**。風濕性關節炎原則是抗菌藥物控制鏈球菌感染,一般是首選青黴素,如果過敏,也可以選擇頭孢類抗生素或者紅黴素等有效的抗菌藥物,還可以應用非甾體抗炎藥進行**,例如阿司匹林,布洛芬,扶他林,萘普生等,都具有很好的抗炎,消腫,止痛,退熱的作用,也可以應用激素進行**。

風濕關節炎症狀比較嚴重,需要注意保護關節,避免關節過度活動,待體溫恢復正常及關節功能有所恢復後,再開始適當的進行活動。當然,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適合的醫療體育鍛煉,心臟炎患者要避免精神受刺激。

13樓:浮生若夢

1、抗風濕**:①水楊酸製劑;②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患者有心臟病且水楊酸製劑效果不佳時採用此藥)

2、抗鏈球菌**:①青黴素(青黴素過敏者禁用,可選用以下兩種);②紅黴素;③乙醯螺旋黴素;

3、中醫**:現有的中醫**一般使用中成藥,例如:腰痛寧膠囊,可以通經絡、活血祛瘀,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風濕性關節炎定義: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侵犯結締組織的急慢性炎症,常見病症有風濕性關節炎。

風濕性關節炎臨床表現及併發症:

常見臨床表現:

1、疼痛(為風濕性關節炎的主要症狀,常受累於大關節);

2、肌肉疼痛(痠痛、食慾不振、情緒煩躁);

3、不規律性發熱(脈搏加快、多汗、與體溫成反比);

4、**黏膜症狀(皮下結節);

5、舞蹈症(多見於小女孩,易怒);

6、心臟症狀(心肌炎、心內膜炎、心包炎);

常見併發症:

1、風濕性關節炎合併肺炎(細菌感染、免疫力下降);

2、風濕性關節炎合併泌尿系統感染(日常生活注意私密部位衛生);

3、風濕性關節炎合併庫欣症候群(使用激素藥物時間過久,常見滿月臉、水牛背、體重劇增);

4、風濕性關節炎合併口腔潰瘍(多半是由免疫抑制劑所致,伴隨噁心嘔吐、厭食、皮疹);

5、風濕性關節炎合併傳染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比正常人更容易感染傳染病);

14樓:迷糊

抗風濕**應該盡早合理,聯合用藥,**鏈球菌的感染,首選青黴素,中醫藥**可緩解症狀,急性期的祛風清熱化濕,慢性期是祛風散寒化溼。

在抗生素**方面,**原則是早期診斷,盡早的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濕的藥物有以下幾種:

一,水楊酸製劑,是**急性風濕熱的最常用藥物,療效確切,以阿司匹林為首選藥物。用藥後可解熱,減輕炎症,使關節症好轉。二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皮質激素不是**風濕性關節炎的必要藥物,只有在關節炎患者伴有心臟炎的時候,且水楊酸製劑效果不佳才考慮使用。

二,抗鏈球菌的感染,**鏈球菌感染是**風濕熱必不可少的措施,首選藥物為青黴素。

三,中醫藥**,風濕性關節炎屬於中醫的痺症範疇,急性期宜祛風清熱化濕,慢性期宜祛風散寒化溼,對症**,能夠緩解其主要的一些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是早期診斷和盡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濕病藥物如下:

(1)水楊酸製劑是**急性風濕熱的最常用藥物,療效確切。以阿司匹林為首選藥物,用藥後可解熱、減輕炎症,使關節症狀好轉,血沉下降,但不能去除風溼的基本病理改變,也不能預防心臟損害及其他合併症。

水楊酸製劑常可引起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胃部刺激症狀,可服用氫氧化鋁緩解,不能耐受水楊酸製劑者,可選用氯芬那酸。

(2)腎上腺皮質激素皮質激素不是**風濕性關節炎的必要藥物。只有在關節炎患者伴有心臟炎的證據,且水楊酸製劑效果不佳時,才考慮使用。

2.抗鏈球菌感染

**鏈球菌感染是**風濕熱必不可少的措施,首選藥物為青黴素,對青黴素過敏者,可改用紅黴素或乙醯螺旋黴素。

3.中醫藥**

風濕性關節炎屬於中醫的痺症範疇,急性期宜祛風清熱化濕,慢性期宜祛風散寒化溼,能對症狀的緩解起到輔助作用。

16樓:世與友人

患者在發病初期有發熱和明顯的關節腫痛,應強調臥床休息,加強營養,補充足夠的液體和多種維生素,保持精神愉快,要有充分的睡眠時間。

藥物**:阿司匹林對風濕性關節炎有迅速而神奇的療效,劑量每次0.9一1.

2克,每日3次,飯後服。為了減少藥物對胃的刺激,可將藥片咬碎後嚥下。療程4―6周。

服藥過程中要定期查凝血酶元時間及轉氨酶,有出血傾向可加用維生素k。不能耐受阿司匹林者可選用扶他林,25―50毫克,每日3次,或萘普生,0.375 克,每日2次,或其它非激素類抗炎藥。

為了清除鏈球菌感染的影響,發病初期主張並用青黴素80萬單位,肌注,每日2―3次,療程10―14天。對青黴素過敏者,可改用紅黴素或乙醯螺旋黴素。

17樓:

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首先需要消除鏈球菌感染灶,使用抗生素**是清除**的重要**措施。其次進行抗風濕**,單純關節受累首選非甾體抗炎藥,常用乙醯水楊酸(阿司匹林)。

該病的**目標是:

清除鏈球菌感染,去除誘發風濕熱**;

控制臨床症狀,使心臟炎、關節炎、舞蹈病及風濕熱症狀迅速緩解,解除風濕熱帶來的痛苦;

處理各種併發症,提高患者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風溼關節炎怎麼治療,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

張簡昊焱楊凌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臨床方法 1.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止痛西藥 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剛開始的時候都會使用這種方法 類風溼性關節炎,但是這種方法 類風溼性關節炎度對人體的腎臟影響太大 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 類風溼性關節炎。2.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物理 物理 ...

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來自戒臺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首先要堅持抗炎 抗感染 抗感染就是指標對鏈球菌的感染,通常鏈球菌敏感的抗菌素是青黴素類的,但是為了預防鏈球菌的反覆感染,加重風溼性關節炎,這種抗感染往往需要長達一年以上。在急性期過後,我們要使用長效的青黴素,在關節炎的急性發作期,我們要使用抗炎鎮痛藥,經典的就是阿司匹林 風...

風溼性關節炎怎樣治療效果好,風溼性關節炎應該怎樣治療

優化冰凌 1.急性期的 去除誘因並控制關節炎的急性發作。常用藥物包括 1 非甾類抗炎藥 急性期首選的止痛藥物,如雙氯芬酸鈉或雙氯芬酸鉀,或塞來昔布 美洛昔康等。症狀控制後停藥。應用期間注意監測血肌酐水平。2 秋水仙鹼 非甾類抗炎藥無效時可考慮應用,開始時小量口服,直至症狀緩解或出現藥物 時停藥。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