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國債好呢?還是在銀行存定期好?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5-03 14:15:18

1樓:度小滿

國債一般被稱為「無風險收益率」,目前三年期國債收益率為2.8%左右,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大約為3%。安全性很高,但收益與流動性很低。

定期存款: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制度,即50萬以內100%賠付。目前銀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大約為3.

5%左右(中小型銀行利率上浮後可在3.5%左右,大型銀行一般執行2.75%的基準利率);

兩個產品風險都比較低,可根據自己的收益目標與流動性要求考慮。

也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智慧型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根據《存款保險條律》規定: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賠付),「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存款的優點。

2樓:我是納斯蒂

當然買國債好啦、國債是除銀行儲蓄外,適合老百姓的最安全的投資品種;如果符合你的收益預期是可以購買的;國債有兩種,記賬式國債隨時都可以買得到,但是利率比較低,比銀行定期儲蓄還要低;另一種是憑證式國債和儲蓄國債,只在特定時間發行,主要是3年和5年期,根據剛發行的憑證式國債的年利率與銀行定期對比,憑證式國債要高0.4%,即1萬元本金為例,每年多得40元利息。

買國債和存銀行哪個更划算,買國債合適還是在銀行存定期合適

買國債和存銀行各有個的好處,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才能更划算。根據需求選擇國債或者銀行買國債基本是無風險收益,而且利率也比較高,但是缺點是你不一定能買到國債。同樣存銀行相對還好一些,只要你的資金低於50萬,儲戶的權益是有保障的。但問題是,作為儲戶只要把錢分存在幾個銀行裡面,那存款的風險就不大了,更何況銀行...

把錢存在銀行買國債好?還是在支付寶買定期理財好呢

銀行買的國債 儲蓄國債 與第三方平台 支付寶 定期理財產品因為屬性和特點不同,各有千秋,不能絕對說哪個好,只有適合投資者自己的才是更好。單純從收益率上講,第三方平台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要高於儲蓄國債利率。第三方平台理財產預期品收益率較高的,基本集中在期限1年左右的理財產品,收益率處於4.6 5.0 區...

買銀行理財產品好還是買國債好,買國債好,還是買理財產品好?

度小滿金融 國債一般被稱為 無風險收益率 目前三年期國債收益率為2.8 左右 而銀行理財根據資管新規要求,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 風險 了,主要還是看產品的風險等級。一般情況下不能提前贖回,目前收益率大約在3.5 4 左右。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