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類風溼關節炎什麼牌子的膏藥好

時間 2021-06-18 18:08:10

1樓:心靈的感悟

痺症是中醫內科學中常見的病症之一,是以關節疼痛為主的一組全身性病變症候群。其臨床表現相當於現代醫學中的風溼性和類風溼性關節炎。中醫認為其**病機主要是風寒溼侵及人體,留注關節,阻遏經脈,致使氣血瘀滯,經脈不通,不通則痛。

風溼性關節炎,發病急,侵及大關節,反**作。多與上呼吸道鏈球菌感染有關,發病年齡多為青少年,血清抗鏈球菌溶血素“o”、抗鏈球菌激酶和抗透明質酸酶均陽性。以多發性、遊走性、大關節紅腫熱痛為特徵,活動期過後,受累關節不遺留病理性損害,如**失宜,可累及心臟,引起風溼性心臟病。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溼病。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風溼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

(2)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微,尺中小緊,外證身體不仁,如風痺症,黃芪桂枝五物湯主之。

(3)歷節,症狀是但痛不麻:諸肢節疼痛,身體尪羸,腳腫如脫,頭眩短氣,溫溫欲吐,桂枝芍藥知母湯主之。針對膝蓋痛。

病歷節,不可屈伸,疼痛,烏頭湯主之。毒性大,嚴格按照要求製作使用,心臟病患者不能使用。

諮詢中醫師。

2樓:

你好,類風溼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晨僵,疼痛和關節腫,時間久了以後沒有**會引起關節變形很,所以一定要到醫院就診行拍片,查類風溼因子,血沉等檢查,積極**

3樓:洋洋媽

合水張氏筋骨貼一分鐘透骨,一小時止痛,一療程除根

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類風濕關節炎吃什麼藥物

類風濕關節炎藥物 包括 1 控制關節症狀的藥物,包括非甾體抗炎藥,如雙氯芬酸鈉 樂松 依託考昔等 2 控制病情的藥物,如甲氨蝶呤 來氟公尺特 柳氮磺吡啶等 3 生物製劑,如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等 4 激素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望謝謝。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 未明的慢性 以炎性滑膜炎為主...

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怎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預後如何?

你好!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程多變,一些病人的病情向嚴重方向發展 另一些病人能自然緩解 大多數病人的病情波動不穩定。類風濕關節炎的預後有個體差異性。大量統計表明,類風濕關節炎病人的預後大致如下 有15 20 病人發作一次以後緩解至少1年之久或不再發 另有10 15 的病人病情進展迅速,在兩年內出現破壞和畸...

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的生物製劑有哪些

隨著免疫學和分子生物學逐漸滲透到自身免疫研究的進撮 對類風溼關節炎的 和發病機制已有了較深入的認識。從而,針對發病機制中的一些重要環節,試用生物製劑 也成為當前熱門課題之一。應用生物製劑 類風溼關節炎,是近幾年內才發展起來韻,目前尚處於研究 探索階段。由於生物製劑具有藥理作用環節的選擇性高 毒 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