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彎曲怎麼治

時間 2021-06-18 18:08:10

1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彎曲異常一般是姿勢性的,不固定,可以在幾個月內通過矯正自己的坐姿、立姿和走的姿勢而恢復正常。為了預防和矯治脊柱彎曲異常,要注意培養良好的讀寫姿勢,讀寫時身體要正直,兩肩齊平;站立時挺胸收腹,不扭腰斜肩,雙腿伸直,重心在兩腳上;走時保持站立的正確姿勢,邁步大小適當,雙臂自然擺動,頭正視前方。

如果已經有了脊柱彎曲異常,要根據彎曲性質和部位進行矯正,如駝背者注意挺胸,向左側彎者可將左上臂舉起,身子向右作側彎運動,使兩側肌肉的緊張度逐漸相等。日常多做一些有利於身體全面發展的運動,如跑、跳、打球、游泳、墊上運動等,加強全身血液迴圈,使區域性肌肉得到充分的營養**,對預防和矯正脊柱變形有很大的好處。

正常的體育活動和每日做好廣播操是預防脊柱彎曲的好方法。

2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如果稍微有點側彎,度數不大的話可以通過糾正坐姿等來矯正,或者通過穿戴背背夾矯正,或者支具矯正,如果度數太大就需要手術**了

3樓:科學健身倡導者

每天堅持把自己掛在單槓上,用自身體重進行牽引。

4樓:匿名使用者

輕者外用矯形支架包括背背佳等。

重者手術**。

5樓:四川謝秀林

我們又不是醫生,!!!!!!!我沒學過醫生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脊椎彎曲從大的方面,可以分為脊柱生理曲度的改變和脊柱側彎兩種情況。第

一、從身體的前後縱切面看脊柱有四個生理曲度,分別是頸曲、胸曲、腰曲、骶曲。正常四個生理曲度都存在,並維持原有的曲度。只有在病理狀態下生理曲度才會變直或出現反曲,常見的疾病是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症。

如果症狀輕微,可以採取保守**。如藥物**,口服舒筋活血藥、神經營養藥物、非甾體類抗炎藥並可配合牽引、理療、鍼灸等**。如果保守**效果不好或病情偏重,可以採用介入**或微創手術**。

對於症狀嚴重者,可以開放手術**。隨著疾病的恢復,生理曲度也會隨之恢復。第

二、脊柱側彎,分為原發性脊柱側彎和繼發性脊柱側彎。對於輕度的原發性脊柱側彎,如果小於35度、進展緩慢,可採取支具固定矯正。超過35-40度或者進展迅速,需要手術矯正。

對於繼發性脊柱側彎,要根據原發疾病做相應處理,如保守、介入、微創或開放手術。

脊椎彎曲是怎麼回事,脊椎彎曲怎麼治?

真誠無怨無悔 如果經常姿勢不正,脊椎就可能彎曲。如果早期及時糾正,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仍然可以恢復正常。另外,注意平時的運動量,不做過量 劇烈的突然動作。 曲意利憶雪 你好你的 背部脊椎彎曲 需要有效調節人體血液及微迴圈,安神,脊椎 股骨保健,養生。降低血液粘度,膽固醇結晶,以及血脂含量,緩解脂肪肝...

腰椎脫落怎麼治,腰椎脫落和脊椎脫落

先明確診斷,到底是什麼問題。如果是腰椎滑脫,超過一度滑脫,就需要復位矯正,如果是椎間盤脫出,就需要手術。腰椎部位神經線密集,一旦病變很可能會壓迫到神經,現在具體什麼症狀呢?腿腳疼痛明顯嗎?腰椎脫落?怎麼會呢?你怎麼知道的?腰椎脫落 椎體滑脫是常見病,絕大部分 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

周杰倫怎麼治療強直性脊椎炎的,周杰倫怎麼治療強直性脊椎炎的?

半島小貓 是中藥什麼的吧。還是藥物 看起來沒事只是表面上的。有一次演唱會之前他吃了12片止痛片。現在還是沒有好。也沒有什麼方法的,只能暫時的止痛吧。 可冰之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表現為腰痛和晨僵 腰椎各方面活動受限和胸廓活動度減低。最嚴重的後果是脊柱強直及髖關節畸形而致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