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骨可以治很嚴重的脊柱側彎麼,正骨可以治療駝背嗎?可以治療脊柱側彎嗎?

時間 2021-06-18 18:0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法復位:有剝離韌帶粘連,改善肌肉營養,加強肌肉中的新陳代謝,增強肌肉彈力的作用,它可以通經活絡,改善氣血迴圈,使軟組織和韌帶得以軟化。

牽引:可加大椎體間隙,使已發生粘連的組織剝離,達到復位的目的。

支具固定:經牽引後使用必要的支具迫使已復位的脊椎穩定不變,不發生回縮變化,也有擴大椎體間隙的作用。

電療:利用電磁**,增加對病變部位的吸收功能,改善氣血迴圈,可剝離組織粘連和防止發生再粘連。

藥物:根據不同病情及病人體質,採用不同藥物、藥量予以輔助配合**。

手術:如果側彎旋轉過大,出現明顯壓迫脊髓的症狀,應採取手術**,目前常用打釘固定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順勢整骨**】,順勢整骨,深度理療,矯正恢復人體脊柱正常的生理曲度,減輕椎間盤壓力,促使突出椎間盤還納復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脊柱側彎可以嘗試用中醫正骨,腰背部明顯變形的重度側彎,就不用考慮了,絕對不行的。影響生活的只有手術**,不影響生活質量,也沒有發展趨勢的暫時不用管了。如果只是單純外觀不好看,心肺功能沒有受影響,也沒有神經症狀,建議不要手術。

手術也是一個很大的損傷。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需要時間,還得病人配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正骨**重度脊柱側彎純屬扯淡!

正骨可以**駝背嗎?可以**脊柱側彎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毫米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二,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另外睡覺可以試著去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7樓:手機使用者

要先查明駝背的原因,有些駝背是可以正骨,整脊推拿治好的,脊柱側彎度數不大,可以整脊推拿,拉拉單槓。不論正骨還是整脊推拿,對技師的要求都是很高的,請選擇專業人士。如果情況不嚴重,還是選擇自我**較好,多做些身體的拉伸運動,簡單的瑜伽動做,不要做複雜高難度的瑜伽動作,慢跑,游泳也是不錯的選擇

脊椎側彎能通過正骨矯正嗎

8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單純的通過手法正骨是無法糾正過來的。輕中度的脊柱側彎可以通過外用支具防止脊柱側彎的進一步加重。晚期就得通過手術矯正畸形了

9樓:上海開元張教授

不能,在脊柱發育抄成熟襲之前,如果側彎度數大於25度,不超過40度,可以接受支具**。目前支具**是公認的唯一有效的非手術**。但如果已經發育成熟,或者預計發育空間不大時,如果側彎大於40度,則建議手術**。

10樓:巨蟹

單純的通過手法抄正骨是無法糾正過來的襲。輕中bai度的脊柱側彎可以du通過外用支具防止zhi

脊柱側彎的進一步加重。晚期dao就得通過手術矯正畸形了。

脊柱側凸俗稱脊柱側彎,它是一種脊柱的三維畸形,包括冠狀位、矢狀位和軸位上的序列異常。正常人的脊柱從後面看應該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如果從正面看有雙肩不等高或後面看到有後背左右不平,就應懷疑“脊柱側凸”。

這個時候應拍攝站立位的全脊柱x線片,如果正位x線片顯示脊柱有大於10度的側方彎曲,即可診斷為脊柱側凸。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

輕度的脊柱側凸可以觀察,嚴重者需要手術**。脊柱側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兒童的常見疾病,關鍵是要早發現、早**。

11樓:合肥康華**中心

單純的手法正骨是無bai法進行du

的,建議先去當地的醫院zhi就醫,在dao醫生的指導下做專門的側彎,回

可以先答

試試矯正的效果,或者根據醫生的評估,必要的時候可通過手術,然後在進行**訓練。看哪一種辦法好,也可以去專門的**訓練,**效果也很不錯。

脊柱側彎是可以進行預防的,在生活中,家長要注意預防,這樣孩子才會擁有更加筆直的身軀。也可以在專門的**機構做**訓練,保證孩子以後的恢復達到理想的狀態。對於比較嚴重的脊柱側彎一定要及時就醫。

合肥康華**醫院是一家現代化**專科醫院,擁有先進的診療技術,通過手術+**的**手段,採用特色的**訓練,能讓患者在儘可能短的時間達到**目的。**一人,幸福一家,用專業回饋每一位患者。

12樓:

我同事去廣州貝利爾做得脊椎側彎矯正手術,我陪著去的,感覺挺好的。開始我倆還害怕做不好,後來去了以後他們家**挺好的,呵呵。服務不錯。

有需要的朋友就推薦去。著實不錯。好評!

正骨能不能治脊柱側彎骨盆歪長短腿,到處整

13樓:隨遇而安丨

高低肩、肩和骨盆的傾斜長期不對稱姿勢,下肢不等長,肌肉凸側組專織緊張,凹側組織薄弱被牽拉屬。

測量方法:令被測者直立,測量者將重錘的端線至於被測者枕骨粗隆中線點,或置於第7頸椎棘突中心點上,待垂線穩定與兩腿間夾縫時,測量脊柱每一側凸區偏離垂線的最遠點,到垂線的水平距離。

(1)側凸:即部分脊椎棘突偏離身體中線撐基礎側彎有左側凸 右側凸及“s”型彎,“c”型彎,

(2)後凸:指胸段脊柱後凸,超過生理曲線範圍者

(3)鞍背:是指區域性某椎體被破壞,椎體突然向後凸起。

(4)圓背:是指整個脊柱向弓一樣向後凸起

(5)畸胸:分兩種,一種是胸骨向外突起,另一種是胸骨向內凹陷

(6)旋轉型(扭曲性):是因為腰椎橫突一面高一面低或胸骨扭曲形成的,這種彎曲時最複雜最難治的。

您最好還是去專業一點的地方看一看,建議您到北京張德巨集脊柱矯正,有矯正器具的,我有朋友就是去那看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脊柱側彎的駝背睡覺時可以墊個枕頭嗎

您好,您這個建議平時睡硬板床的。睡覺時候是可以墊枕頭。平時不能過度的勞累。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 樓主的老王 1 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別專注於是否是手術和外傷引起的疾病的處理和救治 外科 以及疾病...

甲亢可以治好嗎?是很嚴重的病嗎

b詢溦信 目前 甲亢的方法,大致相同 1 藥物 時間長,反反覆覆,得不到 2 手術或碘131 容易造成甲減,終身不愈,很大 3 建議採用中醫 快,愈後不再 一般週期3 6個月。今年第22號超強颱風山竹於9月15日凌晨2點1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在登...

我兒子發痔瘡很嚴重,我看到側所裡跟女的來大姨媽還多,可能是不疼,求大家告知一下偏方藥方,謝謝了

浮世 需要正規醫院的肛腸科面診及 鏡檢查確診,如果確診為血栓性外痔,三期及以上內痔及混合痔需要通過手術 術後1 5000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外用痔瘡栓,可以痊癒,建議讓你兒子清淡飲食,多喝水,保持排便規律和通暢,有利於您的病。 沒什麼偏方能夠 手術割掉,然後注意休息,少吃辛辣的食物,戒酒,少熬夜,少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