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

時間 2022-01-25 14:16:03

1樓:賴玥夔真

你好;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早診斷指導**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合理膳食勞逸結合

肋間神經痛看什麼科?內科還是外科?希望給指點迷津!

2樓:匿名使用者

肋間神經痛肯定是看外科了,它是屬於骨科疾病的範疇。

肋間神經痛的[診查要點]

(一)原發性肋間神經痛少見,盡量查明與本病有關的疾病。

(二)疼痛範圍侷限於病變肋間神經分布區,多見於一側5~9肋間。患部呈弧型劇痛,並有固定痛點,呈陣發性加劇。

(三)沿著肋間神經分布區域及其相當**部位有壓痛點,最恆常的壓痛點在脊椎旁、腋線及胸骨旁。

(四)資訊探測 耳穴病經口:肝、胰膽、胸。經穴病經口:內關、阿是穴。

右側肋骨疼痛一年多了查不出來病原,有人說可能是肋骨神經痛,哪位高手請指教!應該掛什麼科?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哪個部位,如果是肋間疼的話,肋間神經炎的可能性很大,你可以口服呋喃硫胺片一次2片,每天三次,並注射維生素b12和維生素b1診斷性**,如果有效的話,應該可以確診為肋間神經炎。

4樓:

肋骨疼正常應該掛胸外科。但要是總疼的話其實掛個疼痛門診也是可以的。

有胸膜炎,肋間神經痛,就醫的話,是看神經內科,還是心血管科啊

5樓:

呼吸科!如果**上有皰疹要看**科。

肋間神經痛症狀和疼痛部位

堅秀雲魚詞 為什麼會生肋間神經痛?肋間神經痛是一組症狀,指胸神經根 即肋間神經 由於不同原因的損害,如 胸椎退變 胸椎結核 胸椎損傷 胸椎硬脊膜炎 腫瘤 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或肋骨 縱膈 胸膜病變,肋間神經受到上述疾病產生的壓迫 刺激,出現炎性反應,而出現以胸部肋間或腹部呈帶狀疼痛的綜合徵。2.肋間神...

胸肋關節炎看什麼科,肋間神經痛掛什麼科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類風濕性關節炎的 骨關節炎 反應性關節炎等的可能性。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可以掛風濕免疫科。通過專家的的詳細了解情況後再給您針對性的檢查比如驗血 x線檢查等就可以確診的 3.清晨起床背脊僵硬時,可以熱水浴來改善。熱敷對於緩解區域性疼痛亦有部分療效。不抽菸,以免造成肺部傷害。4.慎防...

乳腺增生和肋間神經痛的區別?

內科和外科不可能完全分離,很多疾病在內科和外科的交叉部分,必須內外科共同處理普通外科也叫基本外科。包括 頸部外科疾病,腹部外科疾病,乳腺疾病以及各種炎症,淺表腫瘤等三四大塊。其中腹部外科又有包括 胰腺外科疾病,肝膽外科疾病,胃腸外科疾病等比如各類胰腺腫瘤,及急慢性胰腺炎。各種肝內外膽道疾病如膽道狹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