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看病掛什麼科,坐骨神經痛看病掛什麼科?

時間 2022-02-22 01:25:14

1樓:遲賢改代靈

去看骨科,腰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坐骨神經,引起坐骨神經痛。

2樓:甘瀚文

掛骨科,坐骨神經痛是由於腰椎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主要症狀,表現為腰部、下肢的腫脹、疼痛、活動受限、行走無力、感覺麻木。

本病發病原因,主要為年齡增長、身體衰老、過度勞累、長期行走、彎腰等。

建議醫院骨科專家門診,進行詳細檢查。

若為輕度,可行腰椎牽引、針灸、理療、按摩、****、小針刀、衝擊波、封閉**。

若為嚴重,合併下肢神經功能損傷,需要手術**。

根據具體情況,制定相應手術方案。本病的**有較高的技術要求,需要到大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早期**。

4樓:陽光趙大地

坐骨神經痛發生以後患者可以及時到骨科,或者是脊柱外科,運動醫學科,**科就診。坐骨神經痛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大的原因多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造成的,去醫院就診如果確定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患者可以根據嚴重的程度採取保守的**措施或者是手術的**措施來**。

比較輕的患者,盡量的臥床多休息,然後配合著非甾體類消炎鎮痛的藥物,或者是脫水消腫的藥物,營養神經類的藥物作為輔助的**,也可以結合著腰椎的牽引,或者是針刺,艾灸,烤電等**措施來**,效果也不錯。

對於病情特別嚴重的患者應該選擇手術的**,解除區域性壓迫就可以恢復

5樓:蔡懷

看十寧科唄,坐骨神經痛是屬於神經科的呀

坐骨神經痛**應掛哪個科

6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是人體中非常粗大的乙個神經,它的走形非常長,一旦在這些地方出現了神經的卡壓以及神經的受損症狀,都會出現傳導性質的疼痛,從而統稱為坐骨神經痛.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骨神經掛什麼科

7樓:經但諏趢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掛骨科,也可以掛疼痛科,單純的坐骨神經痛比較少見,應該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痛

一般先做個腰椎的mri,看看有無椎間盤突出,因為坐骨神經痛95%發生在腰4.5和腰5骶骨1間隙

8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屬於骨外科的一種疾病.它大多數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卡壓神經而引起的,它的臨床表現是沿坐骨神經放射性的麻木和疼痛.如果病情不太嚴重,可以進行針灸理療**,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

如果病情嚴重,疼痛症狀反**作,保守**不能緩解時,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得了坐骨神經痛,沒辦法,要去醫院**了,是看什麼科呢?

9樓:塔渟盛淑賢

坐骨神經痛看什麼科

坐骨神經痛主要是看神經內科,也沒有什麼很好的方法.你看看中醫或者找尋一下民間方子,有些很好的方子還是有效果的幫助,提供合理化指導意見,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病變,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群.坐骨神經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經幹.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布區域內(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和腳的外側面)的疼痛.

本病分為原發與繼發兩種,以繼發多見.繼發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其鄰近結構的病變所引起,特別是腰椎間盤脫出症,以及腰椎肥大性脊柱炎,腰椎結核等,引起根性坐骨神經痛.

中醫**坐骨神經痛:

(一)【辨證】寒濕閉阻。

【治法】散寒除濕,通痺止痛。

【方名】蠲痺鎮痛湯。

【組成】制川烏10克,制草烏10克,細辛6克,牛膝15克,蒼朮12克,防己12克,制乳香10克,制沒藥10克,川芎15克,桂枝12克,甘草6克。

(二)【辨證】風寒濕邪凝滯,經絡瘀阻。

【治法】祛風除濕,散寒止痛。

【方名】皂獨附薑湯。

【組成】皂刺30克,獨活9克,附子9克,肉桂6克,薑黃15克,蒼朮15克,薏仁30克,防己9克。

(三)【辨證】風寒濕邪阻滯經絡,氣血執行不暢,筋脈失養。

【治法】舒筋活絡,行血止痛。

【方名】舒筋活絡飲。

【組成】獨活15克,靈仙12克,千年健10克,杜仲12克,牛膝15克,續斷12克,木瓜10克,雞血藤30克,紅花9克,當歸12克,川芎9克,地龍10克。

個人覺得上述中藥方式還是可行的.但是我對中藥方面,不是特別了解.而且覺得有點麻煩.很多東西我根本就不知為何物.目前好像風評比較好的解決骨痛的產品的就是嘬藤灸.

藥物成份透過表皮逐漸滲透至骨關節深層,人體骨質神經複雜,致**素極多,一般藥物只能治其一,不治其二,這是風濕、骨病久治不癒、反**作的根本原因。嘬藤灸採用五位一體**,深層、全面**,是世界上唯一乙個特效**風濕、骨病的生物新藥,它能快速穿透骨質組織結構,徹底清除深層的致**子,溫經活絡、祛風散寒,溶解突出和增生的骨質,使風濕、骨病徹底**,不再反**作。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出現了疼痛,並且引起了腿的疼痛,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也不能夠進行推拿按摩,如果保守 沒有效果,可以進行手術處理.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

中醫怎樣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 坐骨神經痛具有特色優勢,包括針灸 按摩 手法鬆解 針刀鬆解 埋線等方法,對緩解患者症狀,促進血液迴圈 調控神經能力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因為坐骨神經痛往往為複合型損傷,引起的疼痛類別和性質比較複雜,故在運用中醫 外,應加上營養神經藥物,肌松劑等綜合干預 同時,加強臀部肌肉訓練,提高臀部肌群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