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時間 2021-07-24 17:04:51

1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長時間辦公容易坐骨神經痛,該如何**?

坐骨神經痛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導致的疼痛,以及是由於坐骨神經周圍的梨狀肌卡壓引起所引起的疼痛症狀,所以**上需要根據**來**。

a首選還是以保守**,可採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中醫中藥、穴位貼敷、按摩、鍼灸等改善症狀。一般情況下,通過這些內科保守**,臨床症狀都是可以得到明顯緩解的。

但是如果通過保守**效果不好的話,可能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根據**確定手術**方案。如果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所導致,可能需要進行腰椎間盤的一個減壓手術。

如果**是由於梨狀肌周圍組織卡壓引起。需要進行鬆解手術,消除炎症,坐骨神經疼痛就會得到緩解。

坐骨神經痛是日常生活中常見慢性疾病,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發病時會嚴重影響人們生活和工作,因此在發病早期就要及時到醫院接受**。

b急性發作且病情較輕坐骨神經痛,可以通過臥床休息、睡硬板床等對症處理,短時間內可以得到緩解。反**作且由腰椎病引起坐骨神經痛,一般不是1-2天可以治好,想要短時期**很難,可先用藥物聯合理療進行對症**。

對於保守**沒有效果或者效果不理想,並且出現症狀惡化時,可以考慮使用脊柱內鏡進行微創**。脊柱內鏡微創手術切口只有0.7cm,術後2-3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c對於更嚴重患者,需要開放手術,恢復時間根據手術方式決定,一般需要1-3個月不等。綜上所述,坐骨神經痛不一定是幾天就能治好,有些則需要長期合理**才能徹底治好,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時進行**。坐骨神經痛患者還需要糾正自己生活和工作中不良習慣,並且在身體許可情況下進行鍛鍊,對疾病**有一定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患者在長時間坐位或行走時,都可引起強烈的疼痛,讓患者無法專心工作和學習,因此需根據自身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加以**。

一、**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主要為:

1.臥床休息:嚴重疼痛者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輕神經和病變組織的張力和反應性水腫,幫助緩解症狀。

待疼痛症狀稍微緩解時則可適當練習活動,每日有規律地量力而行,逐漸增加活功量,有助於恢復功能。

2.保守**:對疼痛嚴重者需針對**進行**,一般採取保守冶遼外擁 濟愈堂坐骨、貼,安全無***,堅持使用能狠好的擺脫病症。

3.鎮痛與鎮靜劑:鎮痛劑應於疼痛嚴重時服用,每日應限量。鎮靜劑可於急性期之短時期內服,病情緩解則於睡前服,以利充分休息,促進病變恢復。

4.激素:具有消炎、消腫、脫敏及鎮痛作用,尤其在急性期或伴有廣泛粘連的情況,可短期口服,避免用藥時間長而出現***。

5.理療、鍼灸和按摩:有助於緩解症狀,加速恢復。

二、坐骨神經痛偏方介紹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痛路及其分佈區的疼痛,由任何原因引起的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緣的疼痛均稱為坐骨神經痛,患者可根據病情遵循醫囑選用以下中醫藥方加減進行**。

1.獨活寄生湯

組成:獨活、桑寄生、杜仲、牛膝、細辛、秦艽、茯苓、肉桂心、防風、川芎、人蔘、甘草、當歸、芍藥、乾地黃。

加減:腎虛者,加淫羊藿;疼痛嚴重者,重用川芎、白芍,加川烏、全蠍;麻木不仁者,加雞血藤;熱盛者,去細辛、肉桂心;寒盛者,加附子;體壯者,減地黃、人蔘。

2.四物湯加味

組成:赤芍藥、熟地黃、穿山甲、當歸、川芎、蜈蚣、烏蛇。

加減:痛痺者,加附子、肉桂;行痺者,加獨活、秦艽、防風。

3.壯筋束骨丸

組成:當歸、炒杜仲、川斷、雞血藤、丹蔘、地龍等。

4.痺除定痛湯

組成:獨活、當歸、桑寄生、丹蔘、王不留行、雞血藤、川牛膝、杜仲、威靈仙、防己、防風、土鱉蟲、細辛、制附子、甘草。

功效:補腎養血活血,溫經散寒,祛風利溼,化瘀鎮痛。

3樓:cendy小熊

首先回答一下坐骨神經痛的**方法。大部分患者是不需要手術的,一般通過保守**就可以改善症狀。急性期的話一般建議臥床休息,減少患肢活動,但是其他肢體可適當活動,避免長期臥床導致其他相關症狀。

另外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久坐久站。臨床上鍼灸**、小針刀**還有推拿**都有不錯的臨床療效。還可以服用一些藥物,比如鎮痛藥,營養神經的藥物。

另外像腰痛寧膠囊這類可以**多種痛症的中成藥也可以服用。至於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像非常經典的小燕飛,還有單槓、轉呼啦圈等,都有利於坐骨神經痛的改善。

坐骨神經痛檢查方法:

1.影像學檢查

具有重要地位,包括腰骶椎、骶髂關節x線片,脊柱mri,脊髓造影加ct,除臨床的盆腔物理診斷外可做盆腔的ct或mri。

2.電生理檢查

①椎旁肌的emg可以協助鑑別根性坐骨神經痛及遠端病變。②股二頭肌短頭的emg可協助鑑別坐骨神經外側與腓總神經病。③有骨盆或股骨骨折的病人難於進行常規體檢,emg可協助評價神經功能。

④股神經及腓總神經運動神經傳導速度及f波可能有異常,坐骨神經傳導速度很難刺激到病變近端。

3.其他

應用皮質類固醇或局麻藥物注入梨狀肌,如果疼痛緩解則有助於梨狀肌綜合徵的診斷。

4樓:依寄

臨床上坐骨神經痛的症狀主要以逐步加重而發展為劇烈疼痛為主,開始是背部痠痛,隨後是燒灼樣、針刺樣疼痛,並且疼痛向大腿後側、小腿外側和足背擴散,後期可出現腳步麻木、肌肉萎縮無力、區域性**感覺喪失等。**上優先採用臥床休息、藥物**、理療等非手術**方法。腰痛寧膠囊適用於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坐骨神經痛,應用範圍廣,不受年齡、性別、病程長短、病情輕重限制,對於不適合內服的患者,可採用外用**,具體的服用藥量和療程長短還是要根據具體病情來看,不可一概而論。

關於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現在比較公認的鍛鍊方法包括游泳、屈滾法、燕飛式、5點支撐法、平板支撐等方式,但不論哪一種,都只有堅持下去才能達到效果。

5樓:長生道友

坐骨神經痛,看能不能做手術,能做手術儘量做手術,不可以做手術的話可以做做理療,吃止痛藥,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中醫**

6樓:小蘇打學姐

找醫生看病。因為醫生是專業人士,聽醫生的診斷進行**更對症。

7樓:偏執的追逐

這個要平時生活中注意休息,比如坐一個小時起來走一走,運動運動,或者平時早起或晚飯後鍛鍊鍛鍊身體,不要長時間坐著

8樓:田園

坐骨神經痛是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的綜合徵。坐骨神經痛的絕大多數病例是繼發於坐骨神經區域性及周圍結構的病變對坐骨神經的刺激壓迫與損害,稱為繼發坐骨神經痛;少數系原發性,即坐骨神經炎。

9樓:勞醉山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按摩**,或者是採用鍼灸的方法**,在平常生活中,還需要保持一定的運動。

10樓:逯寒門子琪

坐骨神經痛是屬於孕婦比較常患的一種病症,所以並不需要過於的擔心,只要在平時的時候多注意就可以了。通常都會表現出孕婦感覺到臀部和腰部會有非常明顯的疼痛感,嚴重的話還可能會造成孕婦嘔吐的情況。一般是不需要怎麼**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方式,首先不能讓孕婦做大量的運動,同時孕婦也要注意自己的行動姿勢還有坐姿還有睡姿,這些都會影響到。

11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患者主要的症狀是臀部及大腿內部出現疼痛,疼痛性質是放射性疼痛.建議日常適當按摩區域性,配合鍼灸、熱療等方式改善症狀.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一般情況下可能與腰椎疾病有關係。比如椎管狹窄神經受壓等。一般情況下區域性採用外敷 坐骨順古安玉貼 冶療。

建議生活中注意調養。減少患肢活動,避免劇烈運動,避免負重行走,避免久坐久站等。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進食營養豐富的飲食,多吃含鈣高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是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的綜合徵,疼痛主要限於坐骨神經分佈區,大腿後部、小腿後外側和足部,疼痛劇烈的病人可呈特有的姿勢;腰部屈曲、屈膝、腳尖著地。如病變位於神經根時,椎管內壓力增加(咳嗽、用力)時疼痛加重。可有坐骨神經支配肌肉全部或部分力弱或癱瘓。

其首先應對因**,並注意對症**,所有的坐骨神經痛均應臥床休息,睡硬板床。應用維生素b族藥物,外傭 坐骨 順古安玉 貼 冶遼,注意多休息,避免久坐,勞累,負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主要包括:1、腰椎間盤突出。是引起坐骨神經痛最常見的一種疾病。

腰椎急性扭傷、腰椎慢性勞損都有可能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疼痛。坐骨神經痛可外擁(坐骨*順古安玉*帖)校果好,堅持用可自俞。2、坐骨神經炎。

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寒冷刺激或者溼氣入侵引起坐骨神經發炎。3、梨狀肌綜合徵。也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主要疾病之一,與長時間久坐、臀部受壓有關。

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

第一:多吃維生素和纖維素。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一定要多吃兩素,也就是維生素和纖維素。

b族維生素是神經代謝的重要物質,而維生素c和維生素d是身體不可缺乏的營養物質。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牛奶,粗糧,新鮮的水果蔬菜等。

第二:多吃堅果。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堅果,包括核桃,白果,松子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神經代謝營養物質。

第三:多吃瘦肉。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多吃一點瘦肉,因為瘦肉中含有多種蛋白質營養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能夠補充患者身體所需的營養,而且還能有利於疾病的**。

第四:多吃海帶。海帶屬於一種海藻類的食物,患者在食用之後能夠幫助緩解神經疼痛,而且對疾病的**也有很大的好處。

第五:少量飲酒。少量飲酒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一旦飲酒過多就會損傷肝臟,從而降低機體的免疫力,因此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平時可以適當的少量飲酒,但是一定不要過量飲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上,坐骨神經痛的患者,通常90%以上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腰椎的退行性病變(骨質增生、椎管狹窄等)引起的。對於坐骨神經痛的**,包括藥物**、手術**和中醫**等等。坐骨神經痛屬於中醫痺症的範疇,常常可以通過鍼灸**、小針刀**、推拿**等方法**,臨床上還可以外用溫經散寒,通絡止痛,行氣活血的方藥,比如-坐骨順古安玉-貼對於**寒溼瘀阻經絡所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坐骨神經痛等具有良好的療效。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出現了疼痛,並且引起了腿的疼痛,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也不能夠進行推拿按摩,如果保守 沒有效果,可以進行手術處理.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中醫怎樣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 坐骨神經痛具有特色優勢,包括針灸 按摩 手法鬆解 針刀鬆解 埋線等方法,對緩解患者症狀,促進血液迴圈 調控神經能力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因為坐骨神經痛往往為複合型損傷,引起的疼痛類別和性質比較複雜,故在運用中醫 外,應加上營養神經藥物,肌松劑等綜合干預 同時,加強臀部肌肉訓練,提高臀部肌群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