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時間 2022-02-22 06:45:14

1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出現了疼痛,並且引起了腿的疼痛,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也不能夠進行推拿按摩,如果保守**沒有效果,可以進行手術處理.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骨神經痛的**方法? 50

2樓:猶悟由欣美

你好,坐骨神經痛是從臀部發病一條線向下發展到小腿甚至腳部,出現麻木痠困,抽痛。**採用內服舒筋活血片,伸筋丹,外用追風舒筋貼膏,配合按摩針灸電療。不要彎腰勞作,避免受風寒濕。

3樓:賁瑛蕢盛

坐骨神經痛多由腰椎間盤突出引起,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建議確診是否是腰椎間盤突出在對症下藥。舒筋健腰丸是專用藥,**效果不錯,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狄好完顏迎蕾

一是針灸按摩

推拿**,二是牽引**,三是中藥活血化瘀止痛**!!

5樓:來自錢江源學富五車的馬纓丹

坐骨神經痛分為兩種,一種是原發性的,一種是繼發性的,原發性的是腰椎發生病變,如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腰椎間盤增生,腫瘤等都能壓迫坐骨神經,這類病一旦確診**,去祛原發病就行。繼發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受涼,受潮濕引起,這種病的**方法,以針灸,烤電,為主,口服伸筋活血,消炎止痛一類的藥就行,這種病比較頑固,要有戰勝疾病的興心。

坐骨神經痛怎麼**有效? 100

6樓:

首先,急性期應保持絕對制動休息。睡平板床,腰部伸直,應該使用一些滋養神經、消炎止痛的藥物進行**,應使用一些針灸和按摩、中藥燻蒸或外用膏藥來輔助**,平時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多飲水,飲食清淡,如病情加重,請及時到醫院**。

坐骨神經痛的**方法

7樓:乘納蒿莊雅

對於坐骨神經痛的**現在多為保守**,需要多臥床注意休息,還要對腰部的肌肉進行鍛鍊,多做推拿,輔助身體**,在飲食上要保持營養均衡,多吃水果多吃蔬菜,必要的情況,配合醫生吃藥或做手術。坐骨神經痛的手術為微創手術,創傷面積小,還能對身體達到**效果。

8樓:王者榮耀玉公尺哥

去看醫生吧,這個上面很少有人懂得,萬一他說的也不對呢,你咋麼辦,可以看看中醫

坐骨神經疼怎樣**? 30

9樓:宋瓊詩巢甫

坐骨神經由腰5~骶3神經根組成。按病損部位分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兩種,前者多見根性坐骨神經痛病變位於椎管內,**以腰椎間盤突出最多見,其次有椎管內腫瘤、腰椎結核、腰骶神經根炎等。乾性坐骨神經痛的病變主要是在椎管外坐骨神經行程上,**有骶骼關節炎、盆腔內腫瘤、妊娠子宮壓迫、臀部外傷、梨狀肌症候群、臀肌注射不當以及糖尿病等。

西醫**

一、臥床休息:

特別是椎間盤突出早期臥硬床休息3-4周,有的患者症狀自行緩解。

二、藥物**:

西藥:止痛劑,維生素b族,短程皮質類固醇激素口服可有利恢復。

中藥:外用貼劑,如蜂毒古今貼等純中藥外敷藥對坐骨神經痛有較好的**效果。

三、理療:

急性期可用超短波**,紅斑量紫外線照射等**。慢性期可用短波**直流電碘離子匯入。

中醫**

(一)【辨證】寒濕閉阻。

【治法】散寒除濕,通痺止痛。

【方名】蠲痺鎮痛湯。

【組成】制川烏10克,制草烏10克,細辛6克,牛膝15克,蒼朮12克,防己12克,制乳香10克,制沒藥10克,川芎15克,桂枝12克,甘草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周天寒方。

(二)【辨證】風寒濕邪凝滯,經絡瘀阻。

【治法】祛風除濕,散寒止痛。

【方名】皂獨附薑湯。

【組成】皂刺30克,獨活9克,附子9克,肉桂6克,薑黃15克,蒼朮15克,薏仁30克,防己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呂廣振方。

10樓:ai餘金燕

可以適當地進行輕度體育鍛煉。做腰部鍛鍊。如果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保守**無效,可採用腰椎間盤手術。

如果疾病的原因是周圍組織的滯留,病人應該臥床休息,睡在硬木板上。我們可以做腰椎電腦斷層掃瞄,並配合醫生的檢查使之清晰。用於**該病,牽引、理療、按摩、穴位注射、椎管內注射等。

11樓:畢康時益菡

你好,坐骨神經痛是從臀部發病一條線向下發展到小腿甚至腳部,出現麻木痠困,抽痛。**採用內服舒筋活血片,獨活寄生丸,外用追風舒筋貼膏,配合按摩針灸電療。不要彎腰勞作,避免受風寒濕。

12樓:保春侯未

坐骨神經痛是個病症,根源在腰部,你可以做個腰部ct診斷一下應該是腰間盤突出這樣才可以對症**

13樓:醜和怡戴文

坐骨神經痛主要是沿著,坐骨神經走形相應的區域出現疼痛,首先要明確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在明確原因的基礎上,可以採取一些綜合的**方案,並且有針對性選用適合患者疾病的**方法,如藥物、針灸、推拿、理療等,部分患者呢可能還需要手術進行**。

14樓:闞爽姓彥

你好,我推薦的藥的千年骨方膠囊挺好的,**風濕,類風濕,關節炎,痛風,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等症狀。大藥店都有,你試試不錯,如果效果不好,就去找個好點老中醫來調養。祝你健康

15樓:沃思衲

中藥**,尤其是藥酒**,效果更突出,**速度更快,1-2天見效果,2-4服藥酒**

16樓:愈嘉平通簫

按摩是**坐骨神經痛的最好方法。

17樓:盛水蓉暴如

不知道你這種情況有多久了。建議試試中醫傳統黑膏藥百年神貼。純中藥熬製的,不是單純的止痛膏,所以**效果是不錯的。希望你可以諮詢我一下,也能幫你減輕痛苦。

18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屬於骨外科的一種疾病.它大多數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卡壓神經而引起的,它的臨床表現是沿坐骨神經放射性的麻木和疼痛.如果病情不太嚴重,可以進行針灸理療**,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

如果病情嚴重,疼痛症狀反**作,保守**不能緩解時,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骨神經痛怎麼治 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動**

如果自己的坐骨神經痛還不是特別的嚴重,可以採取運動**緩解症狀。具體的做法就是讓患者坐在床沿,雙腿自然下垂,讓足跟著地,把足尖翹起,把自己的雙手平放在兩腿上,然後慢慢的向前彎腰,雙手也慢慢的沿著腿向足尖推進,剛剛開始練習的人,可能僅僅能達到小腿部,如果能堅持鍛鍊,可以到達自己的祖足尖和足背,堅持這樣的鍛鍊,對於坐骨神經痛能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二、針灸**

當坐骨神經痛發作的時候,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給自己進行針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下背部疼痛,坐骨神經痛的症狀,而且採取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很少出現不良的事件。

三、輔助**

如果坐骨神經痛還處在急性發作期,前兩三天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就是用冰袋敷在疼痛處,每次注意堅持15~20分鐘左右,然後再使用加熱墊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坐骨神經痛患者一定要注意睡硬板床,這樣也可以減輕疼痛的症狀。

20樓:禽司言夏蘭

坐骨神經痛是從臀部發病一條線向下發展到小腿甚至腳部,出現麻木痠困,抽痛。**採用內服舒筋活血片,伸筋丹,外用追風數筋貼膏,配合按摩針灸電療。不要彎腰勞作,避免受風寒濕。

21樓:慎墨莊彥

坐骨神經痛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 需要按摩 正骨 針灸** 去正規醫院

22樓:裔清竹衷午

坐骨神經痛的**方法有:臥床休息(特別是椎間盤突出早期臥硬床休息3-4周,有的患者症狀自行緩解)、藥物**(止痛劑,維生素b族,短程皮質類固醇激素口服可有利恢復)、理療(急性期可用超短波**,紅斑量紫外線照射等**。慢性期可用短波**直流電碘離子匯入等)、中醫**。

您可以適當選用。

23樓:覃輝塔凝

抓緊時間**啊,病程短的**也快。建議你服用中藥泡製的藥酒,專門**坐骨神經痛的,效果很好。

24樓:風和日麗

**方針,首先應該對因**,並注意對症**,在**未明之前暫不理療,一般**,患者應臥床休息,睡臥板床,坐骨神經痛的急性期緩解以後,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做腰部的保健操。

對因**,對因**如果**是腰間盤突出。保守**無效的時候可採用腰椎間盤切除術。如果**是周圍組織卡壓期,需要採取鬆解措施消除炎症,藥物**可採取溫經散寒的中藥**,起效快,***小。

25樓:丸子吶

保守**可以試試中醫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扎針吧吃點藥調整一下會好些,還有是去按摩師推堆吧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中醫怎樣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 坐骨神經痛具有特色優勢,包括針灸 按摩 手法鬆解 針刀鬆解 埋線等方法,對緩解患者症狀,促進血液迴圈 調控神經能力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因為坐骨神經痛往往為複合型損傷,引起的疼痛類別和性質比較複雜,故在運用中醫 外,應加上營養神經藥物,肌松劑等綜合干預 同時,加強臀部肌肉訓練,提高臀部肌群的營養...

坐骨神經痛怎麼樣治療能好,坐骨神經痛怎樣治才好

坐骨神經痛,其實醫學上叫椎間盤突出症,應該睡硬板床,避免負重及重體力勞動,有條件可以做牽引 針灸 和推拿 中西結合就可以標本兼治 坐骨神經痛能治好嗎?坐骨神經痛是增生的椎骨壓迫脊神經根引起水腫而誘發的放射性疼痛,以放射到大腿後疼痛為典型,藥物和理療可以緩解疼痛,還是要一定時間的。坐骨神經能 的,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