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什麼,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5-30 00:00:14

1樓:huqiao淡淡

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建議用小針刀或射頻消融術**!針灸理療效果也不錯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尤璧

絕大部分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也可能是本身炎症所致

坐骨神經痛出現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北京創典文化

坐骨神經是身體中最長的神經,在各個部位都容易受機械性壓迫或炎症影響而引起神經痛。很少有原發性,大多數因某種原因所致。

致**多種多樣,其中最多的是椎間盤脫位,約佔80%。因脊椎變形症、腰椎結核、骨盆、脊髓、脊髓膜疾病等使坐骨神經受到壓迫或發生炎症,也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鞘的肌膜與肌肉等炎症也是致病原因之一。

因挫傷或劇烈運動以使坐骨神經發生障礙,也是引起神經痛的原因。

此外,還有糖尿病、動脈硬化、梅毒、中毒、炎症等各種原因。因此,為鑑別這些疾病需做各種檢查。

疼痛主要是由臀部向下肢後部擴散,一般越向股部、下腿部擴散越痛。疼痛劇烈時,不能站立與行走,但下肢不致麻痺。因疼痛下肢大都彎曲,若伸直,疼痛則加劇。

若伸直下肢髖關節曲屈時,大腿後面可出現劇烈疼痛,這叫作拉塞格氏徵,以協助診斷。咳嗽、打噴嚏、用勁、排便等都可加劇疼痛。站立時疼痛側下肢不能承受壓力,所以有時可見脊椎彎曲與骨盆突出。

**要針對**。疼痛嚴重時,根據症狀可使用鎮痛藥和鎮靜藥,對區域性封閉也有效。進行腰部硬膜外封閉時,作為合併症有時可出現血壓下降、噁心、呼吸停止等,所以封閉後至少在1小時內要注意血壓、呼吸、脈搏等變化。

此外,為了緩和疼痛可用腰圈固定控制腰部運動。疼痛嚴重時,要注意安靜、保溫。

4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

坐骨神經痛是怎麼造成的,什麼原因引起的? 100

5樓:

多長時間了,早點**

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有哪些? 10

6樓:翁鳴索晉

坐骨神經疼痛是腰椎間盤突出或是梨狀肌綜合症引起的

不知道你去醫院檢查過沒有

一般**主要是採取中醫中藥保守**是可以**的

7樓:

你好,可以有腰椎疾病壓迫的情況,另外勞累、著涼、長時間乙個姿勢等可以造成的。

8樓:蕢濯譚笛

主要的原因分為二類,乙個是脊神經的原因如腰椎間盤突出壓迫所致,乙個是梨狀肌綜合症。

9樓:魏琬漆棠華

你的症狀有點象椎間盤膨出,或脫出,最好到醫院做乙個ct或mri。因為很多這樣的病很多被誤診為坐骨神經痛。最好是明確診斷,對症**,不要延誤病情

10樓:逢贊樸瀚文

1椎間盤突出.2.梨狀肌損傷.3第三腰椎橫突綜合症.4黃韌帶肥厚.5.骨質增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挺說那個中藥生經益氣唐感覺挺好的,可以試試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懷玥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受涼之後氣上得的,然後腿筋後面短一塊,然後走路特別疼不?

13樓:

坐骨神經痛,可能是因為脊髓壓迫引起的,你是一邊痛還是兩邊痛啊?

14樓:鄔建新中醫診所

坐骨神經痛有外傷引起的,也有打針引起的,也有你生活習慣不好導致引起的,會引起腳趾頭麻木向外翻各種各種。

坐骨神經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什麼?

15樓:優活e典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著坐骨神經線所產生的綜合症狀,包括刺痛、熱燙、麻痺、觸電的感覺以及腳軟乏力。坐骨神經線是體內最長的一條神經線,由腰椎及薦惟的神經源組成,左右各一條,由腰部一直伸延至腳部,沿路再分支以**雙腿的不同部位,若你由腰至腳有以上症狀,就可能患上坐骨神經痛。

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可能原因有:椎間盤突出、梨狀肌緊張、骨刺、椎間管道收窄等,歸根究底,大多數的坐骨神經痛是因長期脊椎功能失調所致,通常患者都曾經歷腰背痛但欠缺適當的**。

若要從日常生活中預防坐骨神經痛,應該盡量避免提重物、避免激烈的腰部運動、平時坐姿和站姿要端正、避免穿高跟的鞋子、背部疼痛時應盡量臥床休息、平時應睡軟硬適中的床,讓身體獲得適當支撐。病情較嚴重者,平時可穿上束腹或背架以保護腰部。

16樓:一有愛就走吧

坐骨神經痛引起的原因有:

1、腰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絕大部分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突出到一定的程度以後,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腰椎的神經,導致神經卡壓,就會出現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發生,是和腰椎間盤突出密切聯絡在一起的。

2、頻繁彎腰:

比方說我們經常頻繁的彎腰動作,用力、彎腰這些動作,都可能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形成坐骨神經痛。

3、長期負重:

還有長時間的負重,負重的乙個活動,或是突然的負重。很多白領,在辦公室裡面,幫女同事換一桶水,一起來的時候,突然就出現坐骨神經痛了,這也是常見的乙個**。

17樓:淘金勝手

坐骨神經痛常見的原因是腰椎的病變,部分病人為腰椎外傷後造成的;也有病人是長期體力活負重,導致腰椎間盤的突出,累積到坐骨神經出現疼痛的情況;還有少部分病人在坐骨神經行走路徑上,受到炎症或者腫瘤的壓迫,出現類似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8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坐骨神經痛是臨床常見疾病,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表現為腿外側、小腿後方或外側,甚至腳底疼痛或麻木,坐位時疼痛劇烈,平躺可明顯減輕;

2、腰部外周肌肉痙攣或卡壓坐骨神經,如梨狀肌勞損,可引起坐骨區域勞損或炎症,導致疼痛;

3、坐骨神經走行區域,如小腿外側腓總神經穿出部位、肌肉和筋膜部位出現皮神經卡壓,也可引起局灶性神經以下位置疼痛;

4、骶髂關節或髖關節炎症、勞損,甚至股骨頭壞死,均可影響坐骨神經,引起相應的疼痛,表現與椎間盤突出相似。

19樓:

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主要是椎間盤突出引起的,椎間盤突出壓迫了,坐骨神經就會引起坐骨神經痛,有的人還可能會引起走路不方便

20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有多種原因都可以導致,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症狀,應該及時的在醫院進行腰椎的ct或者腰椎的核磁共振檢查,以便明確**.坐骨神經痛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臥硬板床進行休息.在疾病早期疼痛症狀較輕時,可以服用消炎止痛類的藥物來進行對症**.

對於疼痛嚴重的患者,可以進行區域性的封閉**.如果腰間盤突出症狀嚴重時,並且在保守**效果不理想,或者完全沒有效果時,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並且在平時適當的進行一些功能鍛鍊來促進腰背部肌肉的功能恢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什麼?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出現了疼痛,並且引起了腿的疼痛,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也不能夠進行推拿按摩,如果保守 沒有效果,可以進行手術處理.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

中醫怎樣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 坐骨神經痛具有特色優勢,包括針灸 按摩 手法鬆解 針刀鬆解 埋線等方法,對緩解患者症狀,促進血液迴圈 調控神經能力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因為坐骨神經痛往往為複合型損傷,引起的疼痛類別和性質比較複雜,故在運用中醫 外,應加上營養神經藥物,肌松劑等綜合干預 同時,加強臀部肌肉訓練,提高臀部肌群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