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時間 2021-07-25 08:17:14

1樓: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2樓: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3樓: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足背外側為主的放射性疼痛。建議你到當地醫院骨科檢查,可以做腰椎的核磁共振,明確診斷,平時注意避免劇烈運動,

4樓:山河大海

1、腰部疼痛:這是因為髓核的突出,使神經根或者脊神經同時受壓而造成的疼痛,患者腰背部肌肉產生痙攣,疼痛感會加劇,患者的痛苦也會加深。

2、下肢放射性疼痛:由於突出的髓核壓迫神經根,導致患者感覺沿坐骨神經周圍的疼痛感,此時患者稍微活動一下或是咳嗽、打噴嚏等,就會因為腹壓增高而導致下肢疼痛加重。

3、麻木感:病程較長者,常有麻木感。位於小腿後外側、足部。

有了症狀一定要及時**,不然只能越拖越嚴重!

5樓:xin血一生

這個病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需要根據每個人情況來定的,不要自己想的過多的,容易影響你的病情,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

6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屬於骨外科的一種疾病.它大多數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卡壓神經而引起的,它的臨床表現是沿坐骨神經放射性的麻木和疼痛.如果病情不太嚴重,可以進行鍼灸理療**,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

如果病情嚴重,疼痛症狀反**作,保守**不能緩解時,可以進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竺熠布碧琳

臨床表現

為單側或雙側起自腰部、臀部或大腿後側放射至下肢遠端的疼痛,疼痛呈陣發性或持續性,可以是放射性、燒灼樣或刀割樣、針刺樣疼痛;常因行走、咳嗽、噴嚏、彎腰、屏氣、排便而加劇。好發於成年人,多為單側性。

**方法:

1.臥床休息:坐骨神經痛進行按摩理療,特別是椎間盤突出早期臥硬床休息3-4周,有的患者症狀自行緩解。

2.藥物**:

西藥:止痛劑,維生素b族,短程皮質類固醇激素口服可有利恢復。

中藥:外用貼劑,如立正消痛貼、孝多筋骨康貼等純中藥外敷藥對坐骨神經痛有較好的**效果。

3.理療:

急性期可用超短波**,紅斑量紫外線照射等**。慢性期可用短波**直流電碘離子匯入。

4.中醫鍼灸**,熱敷

當然平時也應該多預防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2.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3.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4.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5.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8樓:依寄

臨床上坐骨神經痛的症狀主要以逐步加重而發展為劇烈疼痛為主,開始是背部痠痛,隨後是燒灼樣、針刺樣疼痛,並且疼痛向大腿後側、小腿外側和足背擴散,後期可出現腳步麻木、肌肉萎縮無力、區域性**感覺喪失等。**上優先採用臥床休息、藥物**、理療等非手術**方法。腰痛寧膠囊適用於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坐骨神經痛,可選頸復康藥業生產的,它應用範圍廣,不受年齡、性別、病程長短、病情輕重限制,對於不適合內服的患者,可採用外用**,具體的服用藥量和療程長短還是要根據具體病情來看,不可一概而論。

除了藥物**外,中醫的鍼灸、推拿、小針刀等**對於緩解坐骨神經痛都有較好的效果。比如堅持按摩勞宮、中渚、合谷及坐骨神經點,對於緩解坐骨神經痛也有較好的效果。除了常規**外,還有什麼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有助於恢復呢?

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

其實坐骨神經痛並不建議盲目鍛鍊,以免造成扭傷或其他運動傷害,反而貽誤病情。因此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主要以放鬆腰部和鍛鍊腰部、腰背部等核心肌群為主。最常見的鍛鍊方法就是小燕飛和平板支撐,另外適量的慢走和踢腿也可以達到鍛鍊效果。

其實還有一種非常簡便的方法,就是利用門框或單槓拉伸,牽引腰部。

9樓:331湖光山色

坐骨神經痛症狀是指坐骨神經病變,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由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群。中醫認為坐骨神經痛與肝腎虧虛有關.如果病人血氣虛弱,肝腎虧虛,

加上勞累過度或有外感寒溼之邪導致寒溼閉阻經脈,血氣瘀滯而形成坐骨神經痛。中醫的**方法是採用清熱利溼,舒筋活絡,益肝腎。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出現了疼痛,並且引起了腿的疼痛,首先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也不能夠進行推拿按摩,如果保守 沒有效果,可以進行手術處理.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

中醫怎樣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 坐骨神經痛具有特色優勢,包括針灸 按摩 手法鬆解 針刀鬆解 埋線等方法,對緩解患者症狀,促進血液迴圈 調控神經能力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因為坐骨神經痛往往為複合型損傷,引起的疼痛類別和性質比較複雜,故在運用中醫 外,應加上營養神經藥物,肌松劑等綜合干預 同時,加強臀部肌肉訓練,提高臀部肌群的營養...

坐骨神經痛看病掛什麼科,坐骨神經痛看病掛什麼科?

去看骨科,腰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坐骨神經,引起坐骨神經痛。掛骨科,坐骨神經痛是由於腰椎引起的。坐骨神經痛,主要症狀,表現為腰部 下肢的腫脹 疼痛 活動受限 行走無力 感覺麻木。本病發病原因,主要為年齡增長 身體衰老 過度勞累 長期行走 彎腰等。建議醫院骨科專家門診,進行詳細檢查。若為輕度,可行腰椎牽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