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怎樣是關節炎,什麼是關節炎?

時間 2023-03-06 03:50:08

1樓:櫻桃熬水

關關節炎根據**可分為:風濕性、類風濕性、外傷性、骨性關節炎及化膿性關節炎 1、風濕性關節炎為風濕熱的表現之一,多見於成年人,常發生於膝、肩、肘、腕等大關節,發病多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出現遊走性關節痛、腫及發熱和其它風濕熱的表現。 2、類風濕性關節炎多見於青壯年,起病緩慢,常發生於手足小關節及骶髂部,並逐漸累及全身關節。

初始患病關節亦表現出紅、腫、痛及活動不便等,久則關節畸形或強直。 3、外傷性關節炎多因外傷或持續慢性勞損引起關節軟骨發生退行性變或形成骨刺,表現為患病關節腫、痛及運動障礙,易發生在持重關節、如肩、膝、踝等關節,運動員及青壯年中多見。 4、骨性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骨關節炎的名稱極多,如肥大性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變性性關節炎、增生性骨關節炎或骨關節病,均指一種病,國內統一使用骨關節炎。

其患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發。骨關節炎以手的遠端和近端指間關節,膝、肘和肩關節以及脊柱關節容易受累,而腕、踝關節則較少發病。骨性關節炎由組織變性及積累性勞損引起,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輕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

5、化膿性關節炎往往由細菌侵入關節腔引起,多見於少年兒童,常發生於髖關節,主要症狀為區域性紅、腫、痛、熱和功能障礙,以及高熱等全身中毒症狀。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關節炎或何種型別的關節炎,均應及早診治,以免導致永久性關節功能障礙甚至致殘。

2樓:北京蘭澤商貿****

發生了關節炎主要就是跟骨關節處感染了炎症所發生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一些其他的因素引起的,比如說兒童都是比較好動的,很容易會導致創傷,對於關節炎的檢查是很重要的,兒童關節炎怎麼查?可以使用x線片來拍攝關鍵的部位,這時候就可以通過一切,看到軟組織是否會出現腫脹或者骨質疏鬆的狀態,或者是病情發展以後,關節是否有病變。完全是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檢查出來的。

或者利用超聲波,也是一種無創性的檢查。抽取關節液檢查,也是所有檢查當中的一種,在關節受到損傷的時候抽出來的液體,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渾濁的,不過並沒有細菌,關節液粘稠也是比較低的,將它放在解剖鏡下就會顯示出來檢查的結果,是不是有結晶物的存在。當兒童出現關節炎這種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確診,避免情況變得更加嚴重,再確診以後就可以服用藥物,最好是可以選擇中藥,因為相對來說中藥對於身體造成的動作又是比較少的。

如今中醫**的方法在生活當中已經被大家認可,效果也還是非常不錯的。

關節炎怎麼診斷?

3樓:蕭上人如玉

可以從病史、症狀、體格檢查、輔助檢查等判斷是否得了關節炎。

2.症狀:關節炎分很多態別,如痛風性關節炎、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每種型別關節炎症狀有一定區別。主要會出現關節疼痛、腫脹、發熱、畸形、活動受限等。

3.體格檢查:可以看關節有無腫脹、發紅發熱;有無壓痛、畸形、關節的活動度等。

4.輔助檢查:例如血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x片、ct等。因為關節炎的型別不同,所以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合適檢查。

是否得了關節炎,可以去醫院由醫師根據上述幾個方面,對病情進行判斷。

關節炎是什麼?

什麼是關節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由炎症、感染、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關節炎性病變,屬風濕學科疾病。常見的是骨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

關節炎產生的過程: 1. 健康的關節包括強健的骨骼,它主要由必需礦物質在膠原蛋白基質中形成。關節中有乙個含有滑液的囊,它保護骨骼的末端不會受到相鄰骨頭和軟骨的衝擊,因為滑液可以有 關節炎。

效地潤滑關節。 2. 關節過度疲勞和膳食不平衡會導致酸性體質,軟骨浸泡在酸性體液中就會降解,滑液的潤滑效果也會變差。損失的軟骨成分同時存在於軟骨和骨骼中,導致骨骼末端變得不平滑並形成骨刺(大的骨骼突起)。

由此引起的發炎會限制關節的運動。 3.酸性體質的人會造成大量的鈣流失,鈣平衡的失調會導致鈣在軟組織中堆積,引起肌肉疼痛,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骨骼末端會接合,融合在一起。

5樓:池禮鐵新月

關節炎,顧名思義,是指一組以關節的炎症為臨床表現的疾病,它們既包括那些病變只限於關節區域性的疾病,(如關節外傷後引起的創傷性關節炎),也包括某些以關節炎症為臨床表現之一的全身性疾病或系統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痛風。

6樓:沙發做主

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由炎症、感染、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關節炎性病變,常見的是骨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鴿關節炎主要是由於長期缺乏活動,而鴿舍又太潮濕、嚴重受涼造成的。鴿關節炎常發生於腿關節,症狀表現為腿麻痺不能站立行走、跛行或爬行。也有的發生在翼部,在翼部的叫翼病,症狀為翼下垂,發抖,無法展伸。

對鴿關節炎的**是在患部塗擦碘灑、松節油或樟腦油等,也可同時敷貼傷溼止痛膏,口服抗生素,讓鴿子經常洗澡,曬曬太陽,**效果很好。

我究竟是不是患了關節炎了,怎樣判斷關節炎方法

8樓:千茉

注意休息:很多人都知道當我們運動過剩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自己的關節腫脹、疼痛,那麼此時就需要注意不要再繼續運動,應該及時休息。

首先關節炎是一種退變表現,如同人老了頭髮變白、**鬆弛、都是正常自然規律的表現,所以不必為此過分擔憂。臺遼:在臺遼方面主要是採用保守臺遼,好處包括了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建儀 尋骨風膏 治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關節炎為一種退行性病變,系由於增齡、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抄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退化損傷、關節邊緣和軟骨下骨反應性增生。臨床表現為緩慢發展的關節疼痛、壓痛襲、僵硬、關節腫脹、活動受限和關節畸形等。可選擇·居優堂傳世關節·膏·貼,並要注意休息,萄寶有,避免過度的勞累和劇烈運動,飲食方面加強營養,吃新鮮蔬菜和富含維生素的水果。

關節炎是什麼

10樓:wl19791102蠍子

關節炎泛指全身各處的關節有炎症了,具體炎症的原因,常見的就是骨關節炎,是由於勞損引起的,年齡因素引起的這種慢性的退行性改變,當然還有一些特殊原因,比如像類風濕、風濕,還有痛風等一些代謝疾病引起的,屬於特殊的關節炎。最常見的就是骨關節炎,骨關節炎由於勞損,關節的滑膜和關節軟骨逐漸發生退變,由此產生乙個關節的炎症反應,表現出來就是最初期是關節怕涼、發脹,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出現輕微的疼痛,再就是休息的時候不疼,行走、上樓的時候疼,或者是關節運動的時候疼,以後再發展就發展成關節不動的時候也會發生腫痛,再到後期關節的功能開始下降,這就是關節炎的演變過程。

怎麼確定是不是關節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主要表現為關節部位的痠脹、疼痛感,病變關節會有明顯的腫脹變形,嚴重的會導致受累關節功能喪失 。出現關節腫大、疼痛的症狀,患有關節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想要進一步明確診斷,需要到醫院就診,進行區域性拍片檢查及必要的實驗室檢查。

可外用 居優堂傳世關節膏貼 調理,平時注意日常生活保養。

關節炎的症狀表現。

1、紅:關節急**染期間會出現紅腫的表現。

3、熱:因為關節血運特別少,所以正常情況下摸起來就應該是涼的,一般都比其它身體部位的溫度要低。如果發現關節是熱的,甚至有點燙,說明你的關節發炎了,應立馬**。

4、痛:痛是關節炎最常見的表現了,痛的位置很明確,就關節部位會痛,其他部位不疼。

5、功能障礙:關節炎發作會出現疼痛及炎症,引起關節周圍組織水腫,導致關節活動受限。

關節炎的診斷措施。

1、x線檢查,檢查過後患者的肩峰下脂肪線模糊變形,乃至消失。三角肌下筋膜上的一薄層脂肪組織在x線片上顯示出線狀投影,尤其是患者的肩關節過度內旋位時,脂肪組織處在切線位,顯示出線狀。當患者的肩部軟組織產生充血及水腫時,x線片上的軟組織對比度明顯下降。

2、實驗室檢查,患者的外周血白細胞計數明顯公升高,一般在l0×109/公升以上,則中性粒細胞比例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上公升,嚴重者可高達80一90%,個別患者出現核左移現象。另外血沉以及c-反應蛋白嚴重公升高,血沉以及c-反應蛋白可做為各種炎症的指標,患者處在急性期間,其血沉可以達到90公釐/小時以上。

3、特殊檢查,比如關節穿刺術,應用於有關節腔積液的患者,其關節液的檢查主要包括關節液培養以及類風濕因子檢測等,配合進行偏振光檢測,可有效鑑別痛風患者的尿酸鹽結晶。關節鏡以及關節滑膜的活檢,對於關節炎的診斷以及鑑別工作帶來非常多的幫助,具有較高的診斷價值。

關節炎的預防措施。

1、避免長期處於潮濕環境:平時多加注意衛生,保持空氣流通,處在南方濕熱的朋友可以多喝具有祛濕作用的湯劑。

2、合理飲食,避免肥胖:營養過剩對於關節炎也是乙個很大的致**素,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過量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同時減少攝入高嘌呤食物,多吃蔬果,營養均衡。

3、注意適當運動:運動對於提高骨骼健康有一定的幫助,但也要注意適量即可。

關節炎的確診一般要做什麼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疾病的抄確診並不困。

襲難,一般。

以觀察為主,再配以ct,x線等即可,我查了一下上_海西_郊骨_科的官網,以下僅供參考。

1一般檢查觀察病人步入診察室非常重要。

2 關節檢查建議檢查所有關節即使是症狀侷限於少數關節因為無症狀的關節在檢查時可可存在關節炎體徵。

3.實驗室檢查應該與患者的臨床表現相符合因為整套的篩選實驗檢查沒有什麼意義。

4.影像學檢查b超x線攝片ctmri等。

13樓:難得如此簡丹

您好!多考慮來您患的是膝關節退行源性變,關節軟骨磨損變薄後繼發的骨質增生,可以去醫院拍個膝關節x光片確診一下,這種病一般表現為關節疼痛,特別是上下樓時疼得更厲害,久坐站起時關節僵硬邁不動步,早晨起床時關節僵硬不靈活,嚴重者需扶床邊反覆幾次才能離床行走,還有腿不能打彎,腿伸不直,不能下蹲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有創傷性的或炎性的,創傷性的關節炎是外傷引的,炎性的一般是風濕或類風濕性的。一般情況查乙個血常規、血沉、抗o、類風濕因子就可以了,必要時可查一關節液常規或者是核磁共振就更好了。

關節炎怎麼治療,關節炎怎樣治療?

膝關節炎該怎麼 關節炎怎樣 急性關節炎表現關節囊緊張膨大,向外凸出,呈大小不等的腫脹,觸診病關節,有熱 痛感。指壓病關節,可感到有波動感。穿刺病關節囊,可抽出比較混濁的黃色液體,這種液體凝固也較快。站立時,患病肢體關節屈曲,不願負重。行走時,呈跛行。慢性關節炎症狀較輕,但腫脹程度與急性關節炎相同。關...

關節炎要怎樣運動

不要猛起,適當活動腿,經常做一做拉伸運動,配合醫生的 生活當中不要太過於激烈的運動,那樣的話就好很多了。根據個人檢查結果定性,運動狀態定性,臨床反應定性等。根據個人不同情況修復後新增不同的鍛鍊方式。比如同樣是外側痛,但是,痛感一樣,內腔上硬塊形狀不同,運動狀態不同。從而手法不同,鍛鍊方式不同 適當的...

風溼關節炎怎樣治療,風溼性關節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名醫 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風溼性關節炎怎樣 廊坊中安 風溼性關節炎尤其是膝關節的關節炎,如果是在發病的初期伴有發熱還有明顯的關節腫痛,要讓患者積極的注意休息,加強營養,補充優質的蛋白質,進食補充足夠的液體以及維生素,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熬夜,作息規律 抗風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