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中藥會傷胃嗎?空腹吃中藥會傷胃嗎?

時間 2022-11-28 00:25:05

1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藥了,有的藥就是要空腹喝的,不會傷胃的空腹喝;會傷胃的一般醫生會告訴你一定要飯後半小時喝的!

空腹吃中藥會傷胃嗎?

2樓:蒼譽植正德

會嘔的嚴重了會中毒。

中藥本來就是拿有毒的藥草做的。

最好吃點東西再吃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醫囑;有些要要飯前吃。

空腹喝中藥很傷胃嗎?

4樓:怪蜀黍

嗯。空腹喝是很傷胃 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不是大寒的藥物不會很傷胃的。

若長時間喝中藥或空腹喝中藥,會不會傷胃?如題 謝謝了

6樓:霸王

會 最好別空腹吃藥 很多藥都註明飯後吃的。

7樓:振振小號

多少會有些,畢竟是空腹嘛,得看是什麼中藥!

中藥在空腹前喝會傷胃嗎

8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中藥也分多種,有些要求飯前服,有些要求飯後服,醫生會囑咐的,不可一概而論。

空腹可以喝中藥嗎?

9樓:莘夜貴驪娜

空腹喝中藥會有影響嗎?

會對你的胃不好。

中藥治病,不但要對症下藥,服藥方法也要恰當,這樣才能取得良好的療效。

溫服法即藥液不涼不熱時服用,一般藥物和補藥多用此法。

熱服法趁藥液比較熱時服用。熱服可發汗解表,**內寒症,可助祛除沉寒痼疾,寒藥熱服可治假寒真熱證。

寒服法將藥液放涼或冷藏後服用。此法用於**內熱症,寒服可助清解熱毒。

頓服法即一次將藥服完,能迅速發揮藥效,適用於**重病和胃腸道疾病。

頻服法即數次頻飲或含咽,此法多用於咽喉疾病。

沖服法因沉香、木香等芳香藥久煎影響藥效,故先將藥物置入杯中,趁熱將湯藥衝入杯內,溫浸片刻後再服之。

調服法此法多用於犀角、羚羊角、牛黃、田七等藥物。一般將這些藥物另行研成粉末,用適量湯劑調和或用水、酒、醋、蜂蜜、蔗糖等調勻服下。

送服法丸、散、丹、膏等用溫開水送服;祛寒藥用淡鹽水送服;活血化淤藥用酒送服均可助藥效。

含化法將藥丸或藥片含在口中,讓其逐漸在口中溶化,以發揮療效。

空腹服法空腹服藥就是在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兩小時服藥。主要用於驅蟲、攻下或**四肢血脈病。

飯前服法飯前30-50分鐘服藥,**虛證和腸胃病時常選此法。

飯後服法飯後15-20分鐘服藥,**心肺疾病時常選此法。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10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中藥為了保證藥效大都是空腹喝的。比如飯前和睡前。如果有什麼特別的要求,開藥的醫師會跟你說的。

11樓:摩楠連麗

補益藥,驅蟲藥,胃腸藥,瀉下藥,都可以飯前空腹吃。

12樓:尹一鋼

一般中藥都是飯後吃的,中藥往往比較苦,如果空腹吃的話,就可能容易傷胃。空腹吃的中藥也有,比如保護胃粘膜的中藥。

13樓:載瑰瑋愈閒

這個當然不是絕對的。

有的必須飯前。

療效才好比如健胃的。

如果飯後則不佳。

14樓:步梓玥

空腹的話我建議不要喝中藥,連吃飯也有危害,更不要說吃藥了,嗯嗯,空腹的話我建議在保護的情況下喝中藥,因為中藥有的性情屬陰,因反而對腸胃有害,空腹的時候吃的話,嗯,利小於弊。

15樓:網友

那要看是**什麼病的藥,補益藥和驅蟲藥適合空腹吃。

16樓:昌燕楠班作

殺蟲藥適宜空腹吃,大多數藥物都是飯後吃,不明白在用藥時諮詢一下醫生為好。

早上能不能空腹喝中藥,?有什麼壞處

17樓:暴凝荷冒婧

空腹喝中藥,對胃有直接傷害,胃傷了,你喝的藥它也吸收不了了,所以必須吃些食物後再喝,祝你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醫生沒有告訴你嗎?我之前就是喝那種中藥,我是因為不正常,不知道你的情況和我是否相同,不過醫生,還有身邊的朋友都提醒我最好就是要吃了飯再和中藥,而且一定要用那種瓦煲。

19樓:網友

如是治肝腎的就得空腹吃,要具體看的。

空腹吃黃瓜好嗎,空腹吃黃瓜傷胃嗎?

可以吃的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 脾氣 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 的營養。但一些 脾氣 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黃瓜是餐桌上的 平民 蔬菜,以其營養 價廉大受青睞,...

早上空腹吃雞蛋好嗎,早上能空腹吃雞蛋嗎

回花田巧風 空腹吃雞蛋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原理很簡單,空腹的時候基本上腸道是空的,各種營養素處於相對 缺乏 狀態,當有一定量存在的時候其就較快的進行消化代謝吸收,所以其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雞蛋如果說是煮的話,一般煮到糖心或者說是雞蛋黃處於半凝固狀態,此時吸收更好 如果是炒雞蛋的話儘量少放油,做的要嫩...

可以空腹吃芒果嗎,早上可以空腹吃芒果嗎 為什麼

但有些人需要注意,比如過敏體質的人,濕熱體質,容易燒心反酸的,濕疹患者或者自身有免疫性疾病的患者不宜吃芒果。還要注意一點,芒果不宜與大蒜 辣椒等辛辣食品一起吃。芒果性質溫暖,對胃沒有傷害,所以可以空腹吃芒果。另外芒果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a對眼睛有好處,吃芒果可以明目。芒果中含有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