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一些關於神舟5號飛船的資料 構造等

時間 2022-11-28 00:25:05

1樓:可愛光陰

我的跟他們相比更good!這是設計師寫滴!

神州五號簡介。

神舟五號飛船成功實現了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充分顯示出目前我國飛船和火箭上的多項關鍵技術已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返回艙外壁防熱材料技術是神舟5號上多項關鍵技術之一,這是一塊防熱材料的真實樣板,為使航天員能夠在返回艙內擁有乙個舒適安全的環境,研製人員經過多次的實驗最終選定了一種低密度的燒蝕防熱材料,使得飛船外部即使是在零下100度到零上3000度的時候,艙內溫度仍能保持在零上20度左右。」

像這種獨創的技術,在神舟飛船的研製中還有很多。作為我國第一代載人飛船,神舟5號越過了單人單艙、雙人雙艙的設計,直接採用了三艙組成的多功能飛船方案。雖然這次神舟五號只搭載了一名航天員,但我們的設計卻是可以同時搭載三個人。

神舟飛船總設計師 戚發軔:(神舟號)飛船起步比較晚,但是我們的起點比較高,而且一步到位了。到什麼位置了呢,我們一下子採用了3個艙,還加了乙個附加段這麼乙個布局,就使我們的船可以一下子做到天地往返運輸。

神舟五號飛船在航天員返回地面後,軌道艙將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像衛星一樣在太空中自主地工作,這就大大延長了飛船執行空間應用和科學實驗任務的工作壽命。

神舟五號飛船的返回艙高公尺,相當於乙個六平方公尺的房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飛船返回艙。為了確保三噸重的返回艙安全返回地面,研製人員還專門為飛船降落減速時設計了乙個面積為1200平方公尺的世界最大的返回著陸傘,使返回艙的降落速度在十幾分鐘的時間裡減少20多倍。

中國科學院院長 路甬祥:說明中國的航天業已經不是一般的水平,已經進入世界的先進行列,它的可靠性、它的運載能力、它的控制系統,它的安全保證系統等都達到了世界前三名的位置。

神舟5號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之一,是中華民族第乙個載人飛船行器,在2oo3年15曰把航天員楊利偉安全送入太空中的「神舟」。

人們製造神舟5號飛船有什麼好處

神舟5號 6號 7號的航天員是誰

3樓:霍文玉枝風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劉伯明,景海鵬,翟志剛。

有關神舟5號的資訊

4樓:w蘇格拉沒有底

回答神舟五號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於2023年10月15日9時整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

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軌道艙留軌執行半年時間,獲得了大量的科學實驗成果。

這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神舟5號飛船上天都帶什麼了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內還搭載有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一面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旗、一面聯合國國旗、人民幣主幣票樣、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紀念郵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紀念封和來自祖國寶島台灣的農作物種子等。

6樓:銳銳食譜挑戰

44. 美國太空飛船上天,必帶的一樣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搭載除了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外,「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內還搭載有:

1,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

2,一面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旗;

3,一面聯合國國旗;

4,人民幣主幣票樣;

5,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紀念郵票;

6,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紀念封;

7,來自祖國寶島台灣的農作物種子等。

新技術應用: 首次增加了故障自動檢測系統和逃逸系統。其中設定了幾百種故障模式,一旦發生危險立即自動報警。即使在飛船公升空一段時間之後,也能通過逃逸火箭而脫離險境。

誰知道一些名山大川,名勝古蹟的,誰知道一些名山大川,名勝古蹟的資料

靈隱寺 浙江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亦名雲林禪寺。中國佛教禪宗十剎之一。在西湖西北靈隱山麓。前臨冷泉,面對飛來峰。東晉咸和初年印度僧人慧理開創。他當時面對飛來峰嘆道 佛在世日,多為仙靈所隱。遂面山建寺,取名靈隱。清康熙帝南巡時賜名雲林禪寺。五代吳越國時,曾兩次擴建,當時有 18閣 72殿,僧徒3000人...

誰知到一些極好笑的笑話,誰知道好笑的笑話 5

雪如欣 外公有兩顆糖,一顆是綠色的,一顆是紅色的。他問孫子要哪一顆。孫子說 我要綠色的。外公問 為什麼啊?孫子說 因為綠色代表希望。外公說 很好,那麼你希望什麼呢?孫子說 希望你把紅色的糖也給我。o o.哈哈 調皮的杜鵑 一日曹操和劉備煮酒論英雄。外面烏雲密佈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二人小酌了幾杯,劉...

誰知道一些猜字謎語

欲話無言聽流水 猜一字 答案 活 點點營火照江邊 猜一字 答案 淡 夫人何處去 猜一字 答案 二 欲罷不能 猜一字 答案 四 黑筆寫出白十字 猜一字 答案 亞 千言萬語 猜一字 答案 夠 寶島姑娘 猜一字 答案 始 千里相逢 猜一字 答案 重 添丁進口 猜一字 答案 可 與我同行 猜一字 答案 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