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黃瓜好嗎,空腹吃黃瓜傷胃嗎?

時間 2022-02-21 13:10:15

1樓:粉群72517068拼

可以吃的: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脾氣」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1+1〉2」的營養。但一些「脾氣」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

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

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雖然搭配不當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與損害,但如果能合理搭配,讓營養素更好地發揮作用豈不更好?

提醒--黃瓜怎麼吃最營養健康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公尺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公尺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

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公尺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有些人會說,我常這樣吃,可我沒有拉肚子啊。 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疑問--花生怎樣吃最有助養胃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常見食物維生素 c 含量(毫克/100 克) 食物 含量 菠菜 32 辣椒(紅、小) 144 柿子椒 72 西蘭花 51 苦瓜 56 士多啤梨 47 蘋果 4 西瓜 6 鮮棗 243 補充--黃瓜西紅柿同吃有害嗎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

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

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

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2樓:風遁改

空腹可以吃黃瓜,但不能過量

3樓:燕墨冼香卉

不好,空腹會傷胃!   如果你的胃和好的話,偶爾也可以吃.如果胃不好的話千萬不能空腹.

4樓:候萱卻璧

黃瓜具有利尿排毒的作用,黃瓜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

但是胃腸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黃瓜,易造成胃部不適,胃寒疼痛

5樓:應淑珍陸錦

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如果你沒胃寒)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吃完後建議不要馬上喝牛奶

(乙個是良性

乙個熱量比較高)

隔半小時喝是可以的

空腹吃黃瓜傷胃嗎?

6樓:覃海昌終運

可以的。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屬涼性食物,成分中96%是水分,能祛除體內餘熱,具有祛熱解毒的作用。傳統中醫認為,涼性食品不利於血液的流通,會阻礙新陳代謝,從而引發各種疾病。因此,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中國吃網養生專家仍舊建議大家把黃瓜加熱後食用,不僅能保留其消腫功效,還能改變其涼性性質,避免給大家的身體帶來不利健康的影響。

熟吃黃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將黃瓜煮食,雖然在口味上略遜於炒製的,但營養價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而且能緩解夏季浮腫現象。吃煮黃瓜最合適的時間是在晚飯前,一定要注意,要在吃其他飯菜前食用。因為煮黃瓜具有很強的排毒作用,如果最先進入體內,就能把後來吸收的食物脂肪、鹽份等一同排出體外。

堅持這種方法,還能起到降體重的作用。此外,用黃瓜煮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黃瓜的食用禁忌】

1、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

2、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維生素c被破壞。

3、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4、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黃瓜平和除濕,可以收斂和消除**皺紋,對**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7樓:蒙彩榮藏姬

早上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如果你沒胃寒)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吃完後建議不要馬上喝牛奶

(乙個是良性

乙個熱量比較高)

隔半小時喝是可以的

8樓:仁倫中婉

黃瓜中90%都是水.....那你說你空腹喝水是好還是不好呢??

呵呵.....不過空腹吃完黃瓜是會感覺飽的,但是過會你就會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了..你可以在吃黃瓜前先墊墊肚子比較好...這樣胃液也不會那麼快被沖淡!

9樓:變啦

空腹吃黃瓜並不存在傷胃的問題,可以放心吃。

黃瓜是一種熱量很低而且利於健康的食物,其中含有的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都是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非常好的物質,而黃瓜的最主要成分是水分,就算空腹食用也對人體沒有過多影響。不用擔心傷胃的。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10樓:段幹桂枝商冬

吃黃瓜沒聽說對胃有害.生吃西紅柿若吃多了,會中毒.

晚上空腹吃黃瓜好嗎

11樓:國家3級營養師

可以吃的。在**嗎?

空腹喝中藥會傷胃嗎?空腹吃中藥會傷胃嗎?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藥了,有的藥就是要空腹喝的,不會傷胃的空腹喝 會傷胃的一般醫生會告訴你一定要飯後半小時喝的!空腹吃中藥會傷胃嗎?會嘔的嚴重了會中毒。中藥本來就是拿有毒的藥草做的。最好吃點東西再吃重要。要看醫囑 有些要要飯前吃。空腹喝中藥很傷胃嗎?嗯。空腹喝是很傷胃 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喝。不一定不是大...

早上空腹吃雞蛋好嗎,早上能空腹吃雞蛋嗎

回花田巧風 空腹吃雞蛋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原理很簡單,空腹的時候基本上腸道是空的,各種營養素處於相對 缺乏 狀態,當有一定量存在的時候其就較快的進行消化代謝吸收,所以其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雞蛋如果說是煮的話,一般煮到糖心或者說是雞蛋黃處於半凝固狀態,此時吸收更好 如果是炒雞蛋的話儘量少放油,做的要嫩...

早餐是否可以空腹吃雞蛋,早上空腹吃雞蛋好嗎?早餐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w晴天去看海 不可以,雞蛋是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給身體補充能量,可以修復身體受損的組織和細胞。早晨起來,不吃任何的食物空腹吃雞蛋,很容易導致蛋白質積聚在一起,進行轉化以後分解成尿素和氨類物質,不利於健康。蛋白質主要是提供能量的,如果只吃蛋白質,就會被當成熱量消耗掉,其實就是一種浪費。 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