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能看見多少公里以外

時間 2022-02-21 13:10:32

1樓:袁文沁

「哈勃」望遠鏡是有史以來最大、最精確的天文望遠鏡。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照相機可拍攝上百個恆星的**,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1.6萬公里以外的乙隻螢火蟲都難逃它的「法眼」。它創造了乙個個太空觀測奇蹟,包括發現黑洞存在的證據,探測到恆星和星系的早期形成過程,觀測到迄今為止人類已發現的最遙遠、距離地球130億光年的古老星系。

2樓:蕭孤

你吃飽了就問這些?是不是打算自己也買個看看飛碟什麼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勃望遠鏡在太空裡,所以觀察到的更清晰

哈勃望遠鏡長13.3公尺,直徑4.3公尺,重11.

6噸,造價近30億美元,於2023年4月25日由美國太空梭送上高590千公尺的太空軌道(圖1)。哈勃望遠鏡以時速2.8萬千公尺沿寂靜的太空軌道執行,默默地窺探著太空的秘密。

圖1哈勃太空望遠鏡

哈勃望遠鏡是有史以來最大、最精確的天文望遠鏡。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其觀測能力等於從華盛頓看到1.6萬千公尺外雪梨的乙隻螢火蟲。

哈勃空間望遠鏡能看到的最遠距離是多少

碧果光翠巧 能看到1.6萬千公尺外的螢火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記住能看到和能看清不是乙個概念 你用乙個好點的雙筒就能看到河外星系 但是看到的大小只是乙個紅棗大小。但實際上此星系的直徑可是上十萬光年甚至更多!所以哈勃能看到137億光年之外的類星體也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要它們夠亮夠大 即便哈勃這麼厲害...

哈勃望遠鏡,光年測算原理,哈勃望遠鏡拍攝到距離地球幾十億光年的宇宙空間,什麼原理,就像是望遠鏡那搬嗎。

天蠍小灰馬 哈勃是反射式的望遠鏡,可以參考牛頓反射是望遠鏡的光路圖。除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可見光波段,哈勃還在極紫外波段有一台接收器,所以它也可以看到某些我們肉眼無法辨別的電磁輻射。為什麼能看的幾十萬光年以前,能看那麼遠 哈勃的口徑大,2.4m,大約是乙個人的身高的1.5倍。所以聚光能力很強,目視...

多少倍的望遠鏡能看清,望遠鏡可以看多少米多少倍的望遠鏡可以看清1000M

註冊木子知了 雙筒是絕對不行的!望遠鏡不能迷信倍率是對的,但是看清30米外的字這種用途沒有較高的倍率是不行的。這個距離上書本上的字的張角會在10 30角秒之間,約相當於火星土星甚至是海王星的張角,想要分辨出是什麼字就相當於解析火星的極地冰蓋和土地上的明暗界限,這種解析度至少需要20釐米以上口徑的望遠...